杯子放著我來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剛結婚那年,我們兩個開始磨合彼此的稜角,適應彼此的習性,所以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吵架。例如,她總是不喜歡我一回到家就把襪子亂丟,而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她從來都不會順手把用過的杯子給洗起來。
去污,納垢,一念之間
「說過幾次了,喝完水就順手沖洗一下杯子,很難嗎!」雖然每次她都回應說好,但我還是每次洗,每次念,就看看誰先做改變。
三年前,我們倆迎來了人生的第一個小公主,雖然家務增加了,但那時,我看著她小腹上的疤痕,第一次為自己的計較行為感到羞愧。
「喝完了嗎?杯子放著就好,等等我來洗。」那時她還是都回應說好,但我卻不會再念她了。
今年,我們的小阿伯也來報到了,家務倍增,但再次看著她那條開了又縫,開了又縫的傷疤,或許能為她洗洗杯子,是她為了減輕我的內疚,所給予的一種恩惠吧,總之我欣然接受。
「看你那麼累,杯子我已經先用清潔劑擦過了,等等你再沖水就好。」「好?!」不曉得從何時開始,已經換成是她在說,而我在回應著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無尾水牛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