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瘦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恰好有幾個需要拍照的場合,有專業攝影師掌鏡,雖尚未收到正式照片,但側拍照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仔細再看,照片好壞其實難說,最重要的,是因為大病一場,突然瘦了,影中人看起來也順眼多了。
我從小就偏胖,圓圓臉,很討長輩歡心。但偏偏媽媽阿姨們都瘦,所以從小到大,我和一眾表姐妹們,都只有被媽媽嫌棄太胖的煩惱。
多年前嘗試過一次針灸減肥。那是個暑假,女兒不知為何心血來潮,答應陪爸爸去彼城的工廠住幾個星期。我一個人待在台北無聊,便想起了友人提起過的這位厲害醫師,決定去試試。
針灸療程以十次為單位,一進診所,掛好號,護士便拿出一分飲食清單,三餐能吃什麼,份量若干,寫得一清二楚。和我一同收到單子的女孩驚叫,可我不敢吃這個,可以換什麼別的吃?
護士冷著一張臉,不敢吃就不要吃,也不能換別的吃。
看診前先量體重,醫生看診時,訂出大略要減的目標,便一個個按掛號順序躺上病床針灸。
病床之間只有布簾相隔,醫生嚴厲的責問不時傳來:「今天為什麼變重了?」患者低聲招供,醫生便一頓譴責,駡得雖不是我,也足以讓我乖乖聽話,不敢亂吃。
十次療程結束,效果斐然,但女兒先生回家了,我也不能再遵守嚴格的飲食控制,時日一長,復胖也是必然。
最近的體重快速下降,大概是我這輩子瘦得最快的經驗。誰想得到,我也有努力加餐飯增重的一天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360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