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看戲的姐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發現阿嬤和住在前面的阿摁,兩個人突然忙起來了,
阿嬤和阿摁兩個似乎很興奮的在完成一件大事。
然後中年男人到我家來了,
再不久,阿摁帶著一個姐姐來我家了。
阿嬤叫我拿個椅子給姐姐坐,而那位叔叔坐在姐姐的對面,
我坐在姐姐的旁邊,一直看著姐姐,姐姐低著頭,姐姐不說話,姐姐也不笑,
阿摁開口說話了,阿摁指著叔叔跟姐姐說這是妳親生的爸爸,
姐姐還是不說話也不笑的沈默,叔叔起身拿著一枝鋼筆跟姐姐說這送給妳,
姐姐站起來走向前接收了,我才發現姐姐的腳有點跛,是天生的一腳較長一腳較短造成的,
姐姐還是沒說話,尷尬啊,阿摁及阿嬤只好開口說話,
聽著她們兩個說啊說的,我才知道原來姐姐是被叔叔送給別人當養女的,
剛好收養姐姐的那一戶人家跟住前面的阿摁是親戚,有天阿嬤及阿摁兩個人在三姑六婆的八掛時掛到阿摁的親戚收養一個女兒,說啊說的,阿嬤發現這收養的女兒阿嬤認識的遠房親戚,當下兩個人認為該讓姐姐和親生父母見面,
阿嬤及阿摁兩個人都認為叔叔夫妻兩個一定很想念親生女兒,也認為姐姐一定想親生父母,這是血緣啊,是父女是母女怎麼可能不想不愛不唸呢?
那場認親大戲到結束時,都沒看到姐姐笑也沒怎麼聽到姐姐開口,
小小的我在心裡留下一個疑問,就是為什麼大人們會認為姐姐會高興認親生父母呢?姐姐明明從頭到尾都很不自在也很憂鬱。
從此以後,我對所謂的認親溫馨大戲,有著反骨和一般人不一樣的看法,當大家在感動養子女與親生父母認親時,我會掃興的說這有可能會打擾了養子女的生活,更可能傷了養父母的心。
當初不管什麼原因?把親生子女送養了,就該放手讓養子女及養父母好好的生活,不要再用親生的親情去打擾了,
親生子女及父母要見面要尋親要認親也要考慮一下養大他們的養父母的感受。
但是漏了一個很重大的事,那就是整場認親大戲,從頭到尾沒人問過姐姐在養父母家過的好嗎?好像是不能問的禁忌,那為麼要有這場認親大戲呢?
想起來,從頭到尾不開口的姐姐似乎一直沒入戲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