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四)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岸之後,教練對我豎起大拇指,恭喜我挑戰成功。
教練請我跟「高我三顆頭」的船板拍照,也跟我一起合照,我們互相微笑過後,教練引領我將船板扛回草地上,如同清晨拿來岸邊一樣。
爸爸正拿著大毛巾等待我和教練歸來。
接過毛巾,包裹著因下水而發抖的身體,聽教練說完最後的話。
教練:「照片會再傳給你喔,再留意訊息。」
我:「好。」
我跟我爸快速回到露營車,我幾乎是跟在爸爸屁股後頭用跑的,我很想叫爸爸等我,看著爸爸焦躁的神情,我只好先做罷。
好在我先前有預定餐桌椅,三個人可以邊吃早餐邊欣賞風景,清晨的天空照耀著湖邊的綠,這樣的風景,融合在一幅畫裡。
桌上已經有媽媽幫我領好的早餐,我只看到兩份完整的早餐在桌上,桌子的另一頭紙盒是空的,夫妻兩人感情依舊,兩人共用一份早餐。
我:「你們又一起吃一份早餐喔?」
我看著我手上的餐盒中,裡面有兩疊經過裁切的三明治,邊邊的水果沙拉點綴,讓三明治變得有色彩,看了一眼,我便隨手拿了一個「嗑」了起來。
爸爸從露營車裡將水壺擺在桌上,蓋子打開,裡面是一個咖啡杯,好似在變魔術。
我接過爸爸「微波」好的咖啡,溫溫的,喝了心口上暖暖的。
想到爸爸只睡兩個小時,晚一點再退房好了,自己已經忘記這裡是離市區至少三公里以上的鯉魚潭,以為公車會很好等的我,沒想到接下來會跟爸爸產生意見相左的問題。
行李收拾的差不多,已經是10點半左右,我很有自信的向老闆詢問公車站的方向。
老闆:「從門口出去大約走兩到三分鐘,就會看到公車站牌了。」
我:「所以出去是從左邊還是右邊走,如果是我們面對大門的方向會是從左邊還是右邊?」
老闆:「應該是右邊喔~!」
對於方向感有夠差勁的我,再加上又帶兩個老屁股,如果這時我又迷路,我一定會被罵的,備感壓力,拖著行李,好沉重,但我知道我必須克服才行。
我們三人才剛把行李拖到門口,爸爸直接拉著行李箱往左邊前進,我看著手機上的導航和站牌漸行漸遠,已經落後50公尺的我,對著爸爸大喊著。
我:「你現在要去哪裡?先等一下好嗎?」
媽媽:「你快點跟上阿,爸爸要帶我們去坐車。」
我:「.....又不聽話了,不是說好要乖乖配合我嗎?」
我很無奈地跟在後頭,因為根本是反方向,我陪著爸爸媽媽走了20分鐘。
隱隱約約,我看到昨天導遊帶我們去的台灣好行站牌,那一站是「南潭站」。
我看到之後頭都昏了,我跟兩位老屁股很鄭重的態度說著。
我:「昨天你們有看到我在花蓮轉運站問站牌的事情對吧?」
爸爸和媽媽:「對阿?安抓?」
我:「我是不是有跟你們說今年已經改了,全面改成郵輪巴士了,所以這個站牌不會特地到火車站對吧?」
爸爸很正經地說:「因為昨天導遊有帶我們到這裡來,我想這邊應該還會有其他站牌呀,我也怕我們趕不上火車。」
我:「可是我們要搭的公車不是這個方向,你們下次可以等我一下嗎?我會帶你們來,我就有辦法把你們帶到屏東,請相信我好嗎?」
我開始有點後悔自己幹嘛不要直接叫計程車搭到花蓮火車站就好啊.....為自己錯誤的決定感到無比懊悔,也有點小生氣,因為父母不願意聽從和配合,又是長輩,我的心裡開始對也自己指責著。
媽媽很不耐煩地說著:「不然搭計程車嘛!」
我再度google地圖,發現離鯉魚潭最近有一個壽豐車站,計程車只要12分鐘即可到達,二話不多說馬上用line taxi叫車,我看著手機,邊注意車子來往的方向,希望能快點看到計程車的到來。
終於在15分鐘後,計程車從南潭方向趕過來,我們迅速拉了行李上了車,我汗顏著,希望自己能完成下午的活動。
到達壽豐火車站與司機言謝以後,將老屁股和行李安插好,迅速地走到售票口希望能買到往台東金崙的車票。
我:「請問往台東金崙的車站還有班次嗎?」
售票員:「剛剛才開走,今天只剩下下午四點最後一班喔~!」
我心裡想著,隔天已經有預訂好台南的訂房了,如果我這時候住台東,我的時間一定會延遲。
眉頭緊皺,真的....很想帶父母到金崙海灘上野餐,就因為走了那20分鐘,錯過了來得及的班次,我也懊惱的怎麼會選擇不是從花蓮火車站搭火車到高雄再改搭快線就好,就因為金崙海灘的堅持,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兩邊的掙扎,我別無選擇。
我:「那,請幫我訂三張到枋寮的車票,謝謝。」
心裡再怎麼不捨,也只能放棄金崙海灘,改天我一定要規劃去一次,心裡暗暗為自己訂下口袋名單,但臉上的表情,無論是掙扎、懊悔、難過,我的表情都會一一寫在臉上,我看向車站外頭,思量要如何度過這三個小時,已經忽略爸爸媽媽非常在意我個感受。
媽媽:「改天還是可以去啊,又不一定要今天去。」
爸爸:「你的選擇是對的阿,你做得很好,沒有關係啦,昨天我們已經玩一整天,已經很夠了拉~!」
我:「三個小時都在壽豐車站ㄟ,你們沒有關係嗎?」
爸爸和媽媽異口同聲:「沒關係啦~!」
和爸爸媽媽取得共識後,我試著說服自己並悟出一些道理,我想人生亦是如此。
旅行不是一條單一的路線,它可以是崎嶇難行,也可以平坦如紙。
路程的節奏,可以快、可以慢,只要自己心中覺得是快樂的路程,那麼怎麼走,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