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環台之旅-Day3(花蓮→北投)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騎重機環島與騎自行車環島要擔心的事情不一樣,騎重機環島時最怕同伴跟你說的一句話是什麼?
  1. D2的手套拿了嗎?
  2. 你的車輪沒氣了!!
  3. 剛剛陳偉德過彎時轉倒了!!
以上,應該是哪一個呢?
以上皆非!! 最怕的一句話是"剛剛有一支測速照相你沒看見嗎?",騎到今天已經聽了5、6遍了,所以來這邊玩其實不用帶自拍棒,警察杯杯會幫你拍好寄回家,而且比韓國旅遊的拍照小弟還惡劣,不買還不行。
聽說莊榮文夫妻檔前陣子來台東玩,上班第一天就收到台東之旅的照片了,我學弟可能要幫我收一下台東紀念品了。
今天的路程是台灣最美麗的一條道路,也是最多冤魂的道路,所以我們幾個完全不敢"假肖",過蘇花一定要小心為上。
首先,先到燕子口,國小課本有教過但只來過一次,想說下半輩子也沒什麼機會再來了,今天可能就是我人生最後一次看燕子口了,所以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這裡!! (路人甲: 忐忑個屁!!)
中橫入口↓↓↓↓
國小課本↓↓↓↓
真的很漂亮↓↓↓↓
鬼斧神工↓↓↓↓
連沒有懼高症的我看了都怕↓↓↓↓
瘦到我看了都怕↓↓↓↓
Jump↓↓↓↓
蘇花一路都是遊覽車與砂石車,尤其是砂石車,同向的還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對向來的砂石車,從對向以時速100公里甩尾過來,真的很怕他衝到我這邊來。
清水斷崖↓↓↓↓
蘇澳港↓↓↓↓
中午就直接殺到宜蘭礁溪,吃網路上搜尋到的名店"義眾魚羹之家",原來6年前我環島時吃錯家了,這次終於吃到有名的,推薦【黃金蛋】跟【香菜捲】跟【嘴邊肉】,魚羹跟鯊魚煙就不用了,跟台南的差太多。
黃金蛋與香菜捲↓↓↓↓
嘴邊肉↓↓↓↓
魚羹↓↓↓↓
酒足飯飽後,D2又提議要泡溫泉了,自行車環島時他賭輸了所以在礁溪泡了一次免費溫泉(詳如連結),這次又要泡!?是有沒有這麼愛泡,剛好陳偉德也說狀況不好想睡覺,就找了一間溫泉旅館休息了一下。
是有沒有這麼愛泡↓↓↓↓
礁溪第二泡↓↓↓↓
今晚住宿北投,找了旅館旁的隨便一家麵店"老麥麵店",沒想到竟然是舒國治大師介紹過的名店,雖然這一家看來是分店,但是真的不錯吃!!
菜單↓↓↓↓
一看到招牌乾麵有烏醋就點了,三樣麵有【餛飩】、【魚丸】、【蛋包】,新奇~點!!! 一吃,馬上覺得餛飩真好吃,結果舒國治大師是這樣寫的"此店的餛飩最佳,主要是肉泥還用調羹不停攪成微帶彈勁。我總是把盛豬頭肉的盤緣騰出少些空間,擱醋(工研烏酢)與一小匙辣椒醬,再把餛飩自湯上撈起,沾此自調酸辣醬,再就著乾麵與豬頭肉而食。"
總之,環島總是會碰到一些很好運的事!! 計畫外的驚喜總是最特別!!
招牌乾麵(拌烏醋) ↓↓↓↓
三樣麵↓↓↓↓

本日總里程:251K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