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世間一切事;做了也許徒勞無功,
但不做而作?做了卻能一勞永逸。
然後,我們才真正的明白: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2011 年 ‧ 愛情/劇情 ‧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中的劇情對話,令人深省!
柯震東:考試考那麼好有什麼用?我敢跟你打賭,十年後,我連log是什麼都不知道,還不是一樣可以活得好好的。
沈佳宜:這我相信。但!「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我瞧不起的,不是成績不好的人;我瞧不起的,是一個明明自己不努力唸書,卻只會瞧不起用功唸書的人。
柯震東:「要是我認真“唸書”起來,實力強到連我自己都害怕」。
世間有許多的人,在還沒有嘗試工作以前,總覺得一切都是不可能的?都會先幫自己找很多的藉口與理由,就是不願意先付出努力,奮力一搏背水一戰。
心理學法則:「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它的心理寓意你可知道?指當個人的需求無法得到滿足,而產生挫折感的時候,為了「保持自尊」,減少因失敗帶來的焦慮、不安等不良的情緒,有意編造出一些「理由」自我安慰,以消除緊張,減輕壓力,保護自己的心理免受傷害。在日常生活中,就是為了死要面子,卻經常打腫臉充胖子。說到底,就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佛菩薩也希望你:借用柯震東所說的話~~~
「要是我認真“修行”起來,實力強到連我自己都驚訝」。卻別像:「陣頭」劇情中:
「說到要做到囁;三分鐘團長!」
現階段的國民教育,講求多元學習,有許多的知識,看似現階段可能都用不上?例如:化學元素表//微積分//方程式//憲法//開根號(若a^n=b,那麼a=n^√b)//物質不滅定律(發現在化學變化過程當中,質量是不會改變的。)~~~等。記得我們曾經學過:「質量守恒或物質不滅定律」(The law of conservation of mass/matter)又稱「落蒙諾索-拉瓦節定律」(Lomonosov-Lavoisier law)這感覺起來比往生咒還難唸!!說明在密閉系統中質量保持定值與系統內的反應過程無關。 換句話說物質不能被生成與破壞,只會進行重組的反應。
妙行先生自從學習佛法修行,了解天地之間,即有生滅的關係,在娑婆世界當中,一切也就沒有永恆的存在。這原來泛指:一切都只是自己暫時所擁有,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就與「質量守恒定律」初步但不完整的概念相同,世尊認為物質能改變;但不會消失(精神即是靈)。 對於任何一個物質和能量的所有轉移都封閉的系統而言,系統的質量必須隨時間推移保持不變。這個理論與釋迦牟尼佛所教導「學佛修行」的理念不謀而合。其原理由如:太陽東方升起西方落下,太陽並不是不復存在,而是轉到一個我們看不到的另一個空間,相對應的位置。
順治皇帝讚僧詩:
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及僧家半日閒!
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這回,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
不如不來又不去,來時歡喜去時悲。
悲歡離合多勞慮,何日清閒誰得知?
若能了達僧家事,從此回頭不算遲。
由此得知,所有的學習,也許當下覺得徒勞無功,有些事情,如非親身經歷,亦不知其難處。正是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這時,便又要讓我想到,從前我們在學習國文中,論語(文言文)的解釋,真是呆板且枯燥乏味,但!現在用於讀經念佛,卻幫助了我們註解大乘經典及其意義的深遠豁達。佛法「隨機萬億變」,形成了八萬四千法門,如何在其中了解「萬法歸宗」的意義。這便是我們從學習的經驗中,淬煉出來的。「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每日的讀經、持咒、念佛,使我們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釋迦牟尼佛所留下的大乘經典,皆可在其中完成讀經、持咒、念佛的定課,而「課」這個字中包含了:「自己所“言”,皆能證“果”」!也許你當下所作所為,並未見其功,但!佛陀的學佛修行之路,其實都在自然而然中,你就己經證得了無上菩提(功果俱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六度萬行:布施、守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最終皆能證得「慈悲」最高品級的植眾德本,俱足無量,不可思議。世間人所追求的,都是所見的生/滅,在無始劫中的輪迴。唯有追求永恆不滅才是真理,那裏稱(西方極樂世界)!「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因為;你與我能夠有緣在此相見!
佛陀為我們請轉法輪,佛弟子應要時時溫故知新!彌陀正法是先生所述,但是!你們所聽到的;都是你們自己的故事!諸大同修:聽聞正法要經常的憶苦思甜,若自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方格子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如是罪垢眾生而為說法!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機緣啊!同修們要跟緊了。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
祝褔: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