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每一刻,都只有得到,沒有失去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期中考即將來臨,我的腦袋總是停不下來,看著書總是又神遊到其他地方,心中有個念頭萌生:「怎麼那麼多議題需要討論?」是因為我們講求的是科學,所以我們不斷做實驗不斷的去對照對比,之後再總結出較為相近或是較能推斷的結果,透過這樣系統化的論文或是期刊,才能將知識保留下去。
  然而教育應該是讓受教者體會到學習的樂趣,而不是照著別人給的題目寫出標準答案,人生都沒有標準答案了,何況是試卷?是不是我們都在追求一種可複製的標準化?教育,應該是讓學生去學到並且體驗到學習的美好,以及對於求知的渴望還有對於知識以及未知的渴求。
  許多期刊論文都表示,教育程度會影響我們的平均壽命,所以教育還是有其意義,我們的教育是由學者以其菁英階級的人們主導,他們不斷的賦予我們知識,卻甚少讓我們去思考我們究竟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天賦,什麼是我們真正熱愛並且會一直不斷不斷去學習的?
能讓你快樂的事情是什麼?
  我時常感覺我是非常幸運的人,但我也非常感謝自己努力地去相信、努力的去試,我踏在一條未知的道路上,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反正我們空手來到這世界上,體驗到任何事情都是賺到,對吧!很多時候我覺得我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因為我影響著我身邊的人,讓我身邊的人都與我「同頻」所以我們好像就成為了一個小圈圈仿佛有了結界一樣,想想我們的教育是不是也是這樣呢?這些學者討論以及決定著大部分人的教育。
  大部分在與人溝通時,我傾向於當時的感受,只要主軸大綱不變,我都願意讓身邊的人去Try每一種可能性,因為失敗就是最好的養分,何況,根本沒有失敗
  昨日與朋友久違的去爬山,這次爬的山經過了許多果園,甚至還有野生的覆盆子,地球真的給予我們許多的資源,供給我們人類活在這裡,我們總汲汲營營追求著金錢,甚至是購買一些奢侈品。但擁有了這些,我們真的快樂了?我們真的擁有一切了?我們真的改變自身的氣質了嗎?我們好像陷入一個又一個的圈,綑綁住了自己,也綑綁住了每個人?
我們擁有的越多,好像越不快樂,為什麼?
  因為我們永無止盡的在追求,追求著其實並不需要的東西,我們花了許多的精力持續的追趕著那些看似可以彰顯我們社會地位的物品。其實我們比我們想像的還豐盛,但這些都需要自己去思考以及覺察,我們總有好多好多的煩惱,因為我們內心的匱乏,所以我們追求著越來越多物質的東西,然而拼命追求最後兩手一攤,什麼都帶不走。
擁有了這麼多東西,我們真的快樂嗎?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心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記拍手五下唷!!!
IG:sinting369 follow me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