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滷雞翅膀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媽帶著我搬家了;那天小舅與山松叔叔從台北開著一輛貨車,將我媽的衣物家具搬上,其中最大件的是一個帶有橫拉鏡的衣櫥,我覺得至少100公斤吧,每次被拉門夾到手指都覺得痛徹心扉。我媽說這衣櫥非常昂貴,不能留在台南。小舅邊搬邊碎念,姊,搬這衣櫥我背都要被壓壞了。我媽笑著說到家後滷一鍋雞翅膀犒賞你們。
這一鍋雞翅膀最常吃到的人是小舅。在後來台北的租屋處,有時候小舅會來按門鈴,找我媽喝啤酒,她就會準備一鍋滷雞翅膀,我也跟著一起吃。想想也滿奇怪的,在一個普通的公寓平房,怎麼會有一個宴客的大圓桌當餐桌呢?我媽手藝很好,滷製的雞翅膀香味四溢非常美味,但整個大圓桌上也只有這一鍋滷雞翅膀,桌面上更多的是滿的與空的啤酒罐,以及煙灰缸。啤酒罐有的捏扁了就丟在旁邊的便利商店塑膠袋內。有一次小舅留得特別晚,隔天早上看他睡在沙發,地上散落著啤酒罐。過幾年他跟我說,那天晚上我媽打電話給他說滷了雞翅膀來吃吧,他按個門鈴,然後十萬元就不見了。這十萬元我媽至今還沒還給小舅。
(圖片來自市仔內滷雞翅膀產品網頁)
老吳
老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