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我是如何學會一個人出國旅行這件事?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小滿,參與「旅遊美食創作攻略」有獎徵文獲獎作品。

小滿分享多次旅行的經驗,適合給想寫旅遊內容、但還在觀望的創作者,不要怕,勇敢踏出第一步吧!
文中提及的每段自助旅行,所留下的紀念品。
這個週末,為了和一位老朋友相見,我特地奔回了三重。
與同學君暢聊了一整天,聽她宣洩工作上遭遇的各種卡頓與不順,問題最後解決了,但過程中總是一波三折的卡關狀態,叫她近來過得好心累。
回到家時,我一直被「卡關」這字眼牽引著,莫非是在呼應我這幾日正苦思不著,卡在方格子上要繼續發什麼文的關嗎?
卡著、卡著,腦中靈光乍現,發現同學君剛好與方格子旅遊創作徵文連結到一塊兒,「我是如何學會一個人出國旅行這件事」便這樣跳了出來。
我仔細思索歸納一番,發現古今中外各種「旅遊創作」的主題,不外乎以下幾點介紹:
1.著名、必訪的旅遊景點
2.獨特的風俗體驗、熱門活動、慶典
3.追尋旅遊目的地的美食小吃
4.探索當地人文歷史意義
5.自然生態的探索與冒險
6.住宿體驗的記錄或點評
7.旅遊攝影照片分享
8.旅遊筆記、回憶錄
且由於這些旅遊創作被自助旅行者大量地借鏡,更延伸出各種相應的行前或旅行當中的攻略。因此,網路上充斥著世界各地的旅遊資訊,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怎麼玩 CP 值高、安全、不踩雷⋯⋯等都能搜到。
「做好行前的功課,就能擁有一個較佳的旅行體驗。」此一訊息,被如此傳遞到眾多旅人心目中。
這句話誠然不假,但倘若一個完全沒有自助旅行經驗者,要怎麼挑戰獨自出國旅行這件事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61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9.9K會員
1.8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