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每天都能輕鬆寫作,解決「沒有靈感」的困擾的3個方法】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每日更新3篇文章已經連續50+天!
對2個月前還沒有日更能力的我,分享3個靈感無窮的方法:
  • 方法1 - 從他人身上找靈感,寫自己體驗的領悟:不一定要侷限在自己的經歷上!嘗試從他人、他們的故事和經驗中汲取靈感也很有效!遇到的新人,舊友說的有趣的話,都是寶貴寫作素材!用前因後果筆記法表達出來吧!
  • 方法2 - 探究生活點滴,寫自己與物的關係:其實,生活中處處都存在潛在的寫作題材。我從醒來使用的軟體,使用的工具,幫助我做到事情筆記本,都可以是寫作的焦點。把自己生活的體驗加工成文章,用13131寫作節奏表達出來吧!
  • 方法3 - 消化高品質資訊來源,寫自己與知識的火花:我會從Twitter, Substack以及一些知識管理的社群裡,找到高品質的文章或課程消化。例如最近我加入了子彈思考整理法的BoJu社群,受益良多。從高品質資訊源尋找激發創意的火花,整合思考,找到自己的獨特觀點。
你也經歷過「沒東西可寫」的掙扎嗎?快和我們分享你是如何從中突破,找到寫作靈感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69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