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三十八章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三十八章
薰衣草的香氣在空中蔓延,章太太也稍微放鬆了下來,表情有些不好意思。
趙翔喝完手中的咖啡終於比較有精神了,他問:「阿姨,那你有報失蹤了嗎?或是有先去找過人了嗎?」
章太太嚅囁:「她爸不准我去拜託人家,我也有工作,只能趁工作中的休息時間找,但還是沒消沒息,之前找過警察,警察跟我說我女兒可能只是不想見到我們。」
墨俞表面上做壁上觀,內心卻忍不住嘆息,這類的案件層出不窮,有些真的只是子女不堪負荷離家導致員警疲於奔命,隨後感到倦怠,然而運氣不好真的遇到有問題的案子往往就這樣錯過了調查的黃金時間。
趙翔痛苦的抓了抓頭,硬是壓下對休假以來堆積如山的行政文書支配的恐懼,嘆了口氣說:「章太太你找個時間,大概1個小時就夠了,來我們警局錄個筆錄立個案,你身分證跟電話先借我抄一下,有女兒的資料了話也借我。」
章太太點點頭,打開皮夾翻找證件,陳翎突然問:「這張照片是你的女兒嗎?長得很漂亮。」
章太太的手一停,勉強地笑了笑說:「是啊,之前她回來的時候我們兩個一起拍的。」
這一打岔,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來,只見墨俞臉色微變,隨後跟章太太說:「妳女兒的照片能不能也借我們一下,我們資料建檔會用到,這樣你來警局的時候我們可以順便還你,省的你還要再跑一趟。」
趙翔有點迷惑但還是配合著說:「對啦,阿姨,不然先借我們翻拍一下也可以,現在手機很方便,只是你來警局的時候也順便幫我們帶著,到時候我們用掃描的會更清楚。」
章太太雖然有些困惑,但是由於本身性格難以拒絕他人的要求,所以她只是順從的點點頭。
約定好時間後,章太太千謝萬謝,陳翎送她回家,洪水將章太太推辭的芒果蛋糕交給陳翎。
餘下三人目送著車子離去,洪水轉身一人發一個蛋糕說:「辛苦你們了。」
然而另外兩人沒有接,趙翔覷著墨俞的臉色,墨俞則盯著洪水直皺眉,洪水嘆了口氣說:「除了這件事情,之後可能還有一件事情要請你們幫忙,到時候你們可以再決定要不要做。蛋糕是今天讓你們跑一趟的謝禮,下次你們要是不願意可以直接翻臉不認人。這個蛋糕的價值也搆不成賄絡,案件既然還沒成立,現在也還不算公務之中不得收受餽贈吧?檢察官大人?」
墨俞終於點頭,趙翔歡呼一聲快速的接過蛋糕。
洪水笑了,雖然那張臉笑起來應當如沐春風,不過兩位男士不知為何卻感到一陣寒慄。
趙翔吞了口口水禮貌性的問:「洪小姐沒開車來吧?要不要我們送你回去?」
洪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墨俞一眼,兩人總有一種被看透的不舒服感,隨後洪水歛下視線笑著說:「你們應當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吧?那就有緣再見啦。」
說完便兩手提著蛋糕,毫不拖泥帶水的轉身離去。
=================================
車上,趙翔抱著蛋糕問準備發動車子的墨俞:「你剛剛是不是想到了什麼?」
墨俞淡淡地說:「你不覺得那個女兒的臉有點眼熟嗎?」
趙翔聳聳肩說:「案件太多了,我還沒厲害到能夠每個人都記得。」
沒有閒雜人等,墨俞也不賣關子:「我覺得她跟寺廟屋頂的女屍案可能有關係。」
趙翔瞇起眼睛:「我有一半希望不是,一半希望是。如果是了話,她媽媽會很難過吧。」
墨俞將車開上路說:「總而言之,先好好工作吧,我等你報告。」
話題就在趙翔的嘆息聲中飄散,融化在炙熱的夏天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