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得我心如明月,獨映寒夜迷途人。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得我心如明月,獨映寒夜迷途人。」描述在夜晚泊船於牛渚江畔時,對於歷史的思考和對於自然的感悟。而這句話則是表達了對於自己的願望,希望自己的心境能夠像明月一樣清澈明亮,為那些在寒夜中迷途的人提供方向與指引。
在現代社會中,人們常常被繁忙的生活和各種雜事所困擾,感覺自己的心境越來越難以保持平靜。而這時,或許可以借鑒李白的這句話,思考一下自己的內心世界,並找到一種能夠讓自己心靈清澈的方式。
我們可以嘗試通過冥想或者瑜伽等方式來鍛煉自己的內心。這些活動可以幫助我們將注意力集中在當下,減少對於外界的幹擾,從而讓自己的內心變得更加平靜。在冥想或瑜伽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專注於自己的呼吸和身體感覺,並且學會接納自己的情緒和想法,讓自己變得更加寬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90內容數
生活當中會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而我想把這些在我身上還算特別的事情記錄下來,用來回憶,會發現我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多采多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