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ium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第10章:緹娜.嗚

  • 10
緹娜現在的心情相當的差。
正常情況下,她轉換心情所需要的時間都很短,但現在她卻無法擺脫這煩躁的心情。
「等一下啦。」
要說為甚麼,就是這位緊跟著自己的少年。
緹娜不理他,頭也不回地在大街上向前走著。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事情要回溯到一個小時前。
緹娜悠哉地走在路上,享受著雖然繁忙、但卻盎然地綻放生機的城鎮午後。
服裝一如往常,毫無保留地展示了自己身為獸人族的驕傲。厚實的衣服,皮革製的護具,皮褲搭配靴子,鞋底還使用了輕薄但堅固的素材,腰間帶著兩把彎曲匕首,充滿自信的樣子讓她感到帥氣十足。
時間過得真是快。
仔細想想,他們已經在這座城市生活一個月了,也就是說,她離開部落已經快一年了。
這是她離家最久,也是最遠的一次。
真要說的話,雖然想念家人,但她更享受現在這樣無拘無束的生活。
畢竟身為村長的女兒,她所要背負的使命與責任實在太重了。
與其他部落不同,人數眾多的狼人族們相信會由他們帶領整個獸人族部落邁向統一的道路。
再加上以母系氏族為主的狼人族部落,由青壯年女子擔任狩獵、保衛部落等任務,男性則是擔任捕魚、房屋建築、做飯、甚至是養育老幼等任務。
身為族長的女兒,緹娜跟妹妹兩人從小就必須學習關於戰鬥、武術、語言等知識,為了就是在未來能夠接下族長,並帶領所有狼人族戰士們完成統一的重責大任。
但跟妹妹不同,她對那些完全沒有興趣,因為某次的因緣際會之下,開始對冒險者充滿著無限嚮往的緹娜,只想要趕快成年,離開家,並到這個世界的各個地方展開自己的冒險。甚至也想要成為,小時候媽媽常告訴自己的英雄冒險者一樣,拯救世界。
就這點來說,她與愛德華兩人的確很相似。
在他們兩人都還只是嬰兒時,愛德華的叔叔就曾拜訪過他們的部落,並與自己的父母結識,並成為了相當投機的朋友。到了現在,緹娜仍覺得不可思議,一位精靈居然到了獸人族的部落作客,甚至還成為了好朋友。
但她也是在那時得知了,愛德華與他的叔叔兩人並不是住在精靈族的森林之中,而是離開了家鄉,到了外頭獨自生活。
因此出於關心自己的友人,緹娜從小就經常到他們家裡作客。雖然當時年紀還小,對於大部分的事情印象都不是很深。但她永遠記得,自己與愛德華兩人見面時,所發生各式各樣的無法被理解的蠢事。
真要說的話,愛德華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了。
排除那位因為家人才被迫認識的愛德華之外,綾華才算是她真正的第一個朋友。
起初,兩人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交集,雖說獸人族部落並不大,但仍是個幾千人的大部落,部落之間也分成了好幾個派系與村莊分散在山脈之間居住,除非必要,不然並不會聚集在一起。
當然,除了由不同部落所舉辦獸王祭之外。
獸王祭。
這是作為他們年輕人的一年一度的成年禮,也是獸人族最盛大的活動之一,每年都受到了所有族人的矚目。
所有的部落族人聚集在一起,連續一周進行狂歡、飲酒、歌唱、切磋武藝、享受美食與聽長老們說些故事,光是這些就足夠讓緹娜非常喜歡那樣的場合。
為期一周的獸王祭,到了最後三天則是迎來了重頭戲。
沒錯,就是傳聞中的那個鬥技大賽。
各部落長老們會規劃一個比賽區域,再安排至區域內的各個角落,進行你來我往的戰鬥。
但是獸王祭每屆都幾乎快要好幾百人參加,為了更好管理,長老們將有報名的參賽者分成五個分隊,進行淘汰的錦標賽。在各自的分隊達到了前五名之後,就會在準冠軍賽那裏與另四個分隊的二十名選手進行比武,來決定最後的勝利者。
而且即便是擁有獸人族的身體能力,或是能夠操控厲害的魔法,要在祭典之中克服所碰到的情況,也都必須要有相當的厲害的臨場技巧才有可能順利晉級。
在緹娜參加的那年,在前面的比試之中,雖然艱辛,但她仍在自己的分隊裏頭奪得了第一名。許多原本認為緹娜只是一位粗魯、喜歡打架的那些人,都在這時才終於看見了她的實力,而因此逐漸對她刮目相看。
原本戰鬥技巧就不差、還不太相信自己的緹娜,那時相信自己絕對能奪得冠軍。
然而到了最後一天的決賽時,與其他人交手時,其中的一位女孩卻與自己不相上下,甚至在最後打敗了她,拿下了冠軍的頭銜。
她叫做「綾華」,只是一位普通的人類女孩,就這樣成為了首位奪得獸王祭冠軍的「人類」。
嫌少吃過敗仗的緹娜相當不甘心,甚至還覺得那女孩一定是用了某些作弊的手段才打贏自己的。
於是她花了幾天的時間,試圖找到那位擊敗自己的人類女孩,但連續好幾天都沒有看到人。直到了某天的夜晚,還在為了比賽輸掉而感到不甘心的緹娜,想要獨自一人整理情緒,結果沒想到就在她經過了獸人族的訓練場後,瞧見了那名「冠軍」,滿是汗水與木人、以及腦中的假想敵人磨練自己的技術。
當時的緹娜不能理解她這麼做的用意,只覺得她是在自討苦吃。
只見那時的她,就這樣在木人前方朝著空氣揮舞著木劍,宛如跳著奇怪的舞步般,左右閃避、先是向前大力跳起,接著再次向後跳了幾步。每個動作俐落、乾脆,不拖泥帶水,但那個出拳的動作、那個手持武器的站姿,卻也讓緹娜覺得有些熟悉。
那時,緹娜才察覺到,那是她在對決中對付綾華的技巧。
而那位已經奪得獸王祭冠軍的綾華,卻試著將那個動作重現,並想要找出破解的辦法嗎?
「因為我不想輸給你。」
在緹娜鼓起勇氣向她搭話時,她是這樣回答著自己的。
綾華只是靜靜地說著,反倒是緹娜擺出了錯愕的表情,不知如何應對。直到了今天,緹娜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而在不知不覺之中,緹娜已經來到了冒險者公會附近。
今天的她並不是想要尋找任務,而是想要看看他們張貼的委託是否已經有人願意承接。
早在剛來到這座城市時,他們就已經張貼了委託了,但到現在都已經過了一個月,仍沒有人願意去接受他們的委託。或許真的就像愛德華說的一樣,沒有人願意去承接只是尋找特定人物在哪的無聊委託。
況且,報酬只有十枚銀幣,吸引承接人的力度的確不足夠,或許還有其他辦法⋯⋯
「別開玩笑了!」
思緒被打斷的緹娜,轉頭看向聲音來源。
只見在街道的另一邊,一位長捲髮、眼袋沉重,且似乎好幾天沒有好好休息的少年,與自己身旁比他高了大約兩倍的男孩們團團圍住,起了相當大的爭執。
「你說什麼!」其中一個粗壯的男孩抓住了他的衣領說道。
「身為近戰職業連牽制都做不好,甚麼事都要我來的話,那乾脆把報酬都給我好了!」身穿白色學士服且被對方一把抓住的少年雖然還擺出游刃有餘的態度,「要是你做好該做的,任務早就結束了,還需要在這裡浪費時間嗎?」
「你找死!」抓住他衣領的男孩舉起手,準備揮下拳頭。
聽到如此傲慢的發言,周圍的人當然都很火大。
在獸人族部落生活時,身為族長女兒,天生的領導力加上人格魅力,緹娜很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孩子王,她也經常會遇到這種因為無聊的事情吵起來的人,而她要他們和好的方式,就是狠狠地用拳頭教訓他們,接著強迫他們向對方道歉和好。
根據那些少年裝備與年紀,緹娜推測這些人大概也是初階的冒險者,卻因為招募來的新人與隊員意見不合才吵起來的吧。
「住手,在大街上這樣吵太丟人現眼了吧。」緹娜走上前,制止了即將開打的幾人。
但緹娜的良心無法放任她就這樣轉身走開,不管是因為甚麼事情引發了爭吵,欺負弱小就是不對。
「嘖!煩死了!臭小鬼,任務你自己做吧。」男孩似乎是注意到街道上的視線逐漸匯聚了過來,於是放開少年,並帶著其他的夥伴一同離去「我們走。」
緹娜預先假設了要戰斗的發展,卻並未發生,所以有些失落。
那些人離開後,街道又恢復了平常那吵雜、和平的聲響,緹娜緩緩地走了過去。
「你還好嗎?」緹娜走到了被丟在地上,低下頭來沉思的少年,伸出了一隻手,想要將跌坐在地上的他扶起。
只見少年低著頭,沒有回答,拍了拍身上的衣服,並重新站了起來。
「誰要你插手了,我自己就可以搞定的。」
結果少年冷冰冰的語氣,讓緹娜原本得意的表情瞬間凍結。
「管好你自己就好,臭狗。」少年邊說著邊準備離開。
當緹娜聽見了那句話的最後幾個字,她就再也忍不住了,在少年根本還沒反應過來,一個拳頭就筆直地朝他的臉上揍了過去。
「你說誰臭!」
拋下了令人惱火的少年,緹娜走進了冒險者公會,並在大廳的正中央處,找到了公會的任務公佈欄。而愛德華他們委託公會所張貼的任務單,卻仍完好無缺地在那個地方,一動也不動。
而其他張貼在旁邊那些幾乎被撕成碎片的魔物討伐任務,心頭感到不是滋味。
這樣簡單討伐的任務都能比他們一行人所給的報酬金要多?但以目前的經濟能力來說,已經是他們能給的最高上限了。
緹娜扯下了別人任務的介紹紙張,並無奈地閱讀任務的內容。
「喀喀族討伐任務?」
喀喀族是一群外觀如同人形,身材如同十歲的小孩,並可以使用簡單武器,臉上帶有棕色的奇特面具,好鬥且容易討伐的普通魔物。若是只有幾隻還可以放著不管,但要是放置太久就會大量繁殖,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就會襲擊附近村莊的有害魔獸。
另外,喀喀族並不強,就算是稍微學習過件數的新人也足以應付他們。公會也是利用這點,準備了對新人來說相當核算的報酬,把討伐他們作為初階的任務,也會因此當作新人作為入門的體驗。
當然要說他們完全沒有挑戰性,這也不正確。
首先,喀喀族是群體生活的魔物,經常會聚在一起,形成一個小型團體。
第二,雖然身材大小只有小孩子,但他們能夠使用一些簡便的武器,也代表他們有一定程度的智慧,會去學習他們所掠奪到的武器使用方式,近年來似乎還有傳聞它們學會了陷阱的擺設。基於以上的理由,緹娜也早就在心中下定決心,不會對它們輕易掉以輕心。
但這並不是她來公會的主要目的,於是確認完委託內容後,她沮喪地準備離開公會。
不過就準備離去前,掛在任務欄上的其中一張略顯皺褶的紙張,吸引到了緹娜的目光。
「尋找失蹤的小孩⋯⋯這樣就可以有五百枚銀幣?」將紙張拿起來後,緹娜驚訝地說道。
她雖然感到有些歡喜,但隨即想到受害者的家屬,或許對於這件事情感到相當困擾後,立刻又將情緒收起。但五百枚銀幣的確是個相當大的一筆資金,若是完成了,這筆錢也能讓緹娜他們在找人的這方面變得輕鬆不少。
今天看來有事情可以做了。
「等一下!」
就在緹娜承接好任務後,準備離開公會,這個惱人的聲音再次叫住了自己。
「等一下啦。」
緹娜不理會他,頭也不回地忽略從身後傳來的聲音,並在大街上向前走著。
「等一下啦,剛才的事情是我不對,我向你道歉。」
不懂他為甚麼要去跟才剛揍過他的人交流,但多虧他的道歉,讓緹娜不高興的程度縮減到「還可以」的范圍。
「我叫奎恩。」少年繼續說道,「請你一定要和我組隊!」
看到少年擋在大街正中央講個沒完,緹娜反射性地起了想把他痛毆一頓的念頭,但暫時忍了下來。
「我不要。」用力把頭一甩,轉身走下了離開公會的樓梯。
老實說,她不習慣對應這種人。而且被她打過之後還敢繼續靠近的人,除了愛德華會毫不客氣的還手之外,沒有別人了。
「別這樣嘛。」少年跟在自己身後繼續說,「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學士城的首席喔,我相信我一定會派上用場的!」
什麼學士首席啊?蠢蛋首席吧。緹娜在心中謾罵著。
「而且,看你手上的任務資訊,你也承接了協尋小孩的任務吧。」奎恩指了指緹娜手中的紙張,以及,似乎是可以找到小孩位置的魔法道具,接著再把折到口袋裡的紙張拿了出來,並將同樣的任務介紹展示給了緹娜看。
「所以呢?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完成。」緹娜冷冷地說,並向一旁走開。
奎恩再次衝了過來,「這是當然,但若是兩個人一起的話,肯定可以更快完成的。而且,我認為緹娜小姐你一定沒看過我這種水準的天才,我肯定比那些只會裝模作樣的蠢蛋還要厲害。」
緹娜從心底湧上了一股煩躁,這種人,真的是她最討厭的類型。
她那時根本就不該出手的,讓他挨個幾拳,或許就不會遇到這些事了。
可惜,時間已經無法再倒轉,現在,她也只能想辦法解決。
如果是愛德華的話,他會怎麼做?
「不然這樣好了,這個任務所得到的所有報酬金,都給緹娜小姐好了。」奎恩還沒等到自己開口,他就連忙說著。
「你不需要?」
「老實說,我需要。畢竟這筆報酬金不是小數目。」奎恩說,「但就算沒有這筆錢,我還是可以繼續生活下去。所以,緹娜小姐我認為緹娜小姐應該是需要這筆資金的。」
緹娜上下打量著眼前的男孩,心裡仍抱持著一絲警戒。
她從沒見過會選擇將金錢捨棄的人,想要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不論食衣住行都需要金錢才可以過活,有了更多的錢,就代表著更好的生活、娛樂、未來等等,也就代表有了更多的選擇權。
但根據他身上潔白的衣服、整齊的頭髮、健康的肌膚顏色,都顯示著他一直以來的生活都有一定的品質。
緹娜嘆了一口氣,「好吧,既然你都已經說成這樣了,你就跟我來吧,讓我看看你的實力究竟有多厲害。」
既然用硬的說不通,那就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拒絕他吧,那就是,用實戰來讓他明白他們兩人的差距。
「真的嗎?太好了,你不會失望的!」
緹娜手握匕首,側身躲開撲來的黑影。
就在擦身而過之際,刀身一揮。
怪物短呼一聲,接著就是失去力氣的倒在地面。
喀喀族所具有比起身形都要長的雙臂前端,長著如同利刃的三根手指、頭頂上戴著從四處搜括而來的戰利品,而臉上戴著那由特殊的骨頭所製成的面具,可說是他們最明顯的特徵。
喀喀族怪物所使出的攻擊雖然單調,卻具有不小的戰鬥與組織能力,身形雖然與一般小孩無異,但考慮到緹娜的身高也只有比起平均青少年多一點,對她來說,這些身材只及自己腰部的怪物,不僅能學會使用武器,甚至還會設置陷阱,幾乎可以說是新手冒險者相當難以對付的怪物。
兩隻與自己身形差不多的怪物步步進逼,手握雙手的武器發動攻擊。
以緹娜為中心,共計六隻黑色長臂接二連三地穿行而來,重複來回。
緹娜讓身體像陀螺般連續轉動,閃過怪物的同時攻擊,並朝著其中一位怪物衝了過去。隨著武器的碰撞,尖銳的金屬聲也傳了出來,而在她晃動的視野中飛散著大量汗水與紅色血滴,好似自己跳著快速的舞步般。
長長的黑色手臂通過臉頰旁邊,形成了一小條的傷口,但緹娜將右手手指伸直,利用伸出的尖爪,狠狠貫穿了敵人的腹部。
從貫穿的腹部所湧出爛泥般的烏黑液體,在自己面前的喀喀族與我交叉著雙臂,短暫痙攣了一下,便全身失去力氣,雙膝一軟跪了下去。
緹娜從怪物身體中抽出手臂,緩緩地站起身子,並朝向看到同伴被打倒而僵在原地的剩餘一隻,準備以電光石火之勢展開戰鬥。
「小心!」
話音剛落,足以將鋼鐵刺穿的無數巨大銀色尖刺忽然從地面冒出,要不是因為緹娜即時反應過來,並向後方快速閃開,那些尖刺就會將她桶成窟窿。
而原本正與自己交戰的七位喀喀族群體,也在那瞬間被銀色的尖刺給刺穿,留下了烏黑液體與肉塊所交織而成的屍體。
「怎麼樣?很厲害吧!一般人可辦不到這種事的喔!」那名叫做「奎恩」的小鬼挺起了鼻子,雙手叉腰,環視著被全滅的喀喀族,臉上一副得意的表情,好似等待著旁人的稱讚般。
「一點都不厲害。」並非嘴硬,緹娜是打心底如此認為,「剛才的攻擊要不是我有閃開,我也可能會被打中的。」
她將匕首收進了腰中的刀鞘之中,重新站直了身體。
「你不用擔心,緹娜小姐你的速度、動作,還有反應能力都包含在我的計算之內,你是一定躲得開的。」奎恩保持著微笑,朝著緹娜走了過去,「好了,線索指示的地點還要再往裡面,我們繼續上路吧 。」
最一開始緹娜只接了找人的任務,但他們的路線,會經過討伐喀喀族的任務地點,於是抱持著順便的心態,也接了這個本該對她來說是相當輕鬆的任務。但沒想到奎恩不會使用一般的武器,只會運用自己的魔法來進行攻擊,所以緹娜就必須得在擊殺喀喀族的同時,牽制喀喀族來保護奎恩不被那些怪物攻擊,還要躲開奎恩敵友不分的魔法。
想到這裡,緹娜真的很想給奎恩一拳。
她看過像是這樣以自我為中心的人,而他們主要是想在緹娜面前展現自己的驚人實力,好讓她能夠打從心底敬佩、崇拜他。不過奎恩的心態絕對不是想讓喜歡的女孩見識自己的帥氣一面,而只是想要沉醉於自我的優越感而已。
但緹娜能做的就只有趕緊把這任務結束,趕快遠離這人而已。
於是她將放在口袋裏頭,用來找到失蹤小孩的魔法道具拿了出來。一開始,她還以為看錯了。但沒想到過了幾秒,魔法道具發出了嗡嗡聲,並隨著他們的前進的腳步,聲音不斷加快。
她記得老媽教導過她,在這種時候不可以隨便亂動。
緹娜閉上了眼睛,停止自身動作,仔細尋找動靜,感受空氣的震動,以及大氣之中微弱的魔力流動。她做了個深呼吸,繼續閉著眼睛,讓內心的感覺更加敏銳,使得意識向外延伸,宛如蜘蛛結網般竄進周遭的每個角落,深入土地之下,融入空氣的大氣粒子。
森林的聲音,樹葉互相摩擦的聲音,動物行動的聲音,昆蟲飛動的聲音。
還有,隱約可以聽見的刀劍相擊的聲音。
「緹娜小姐?」原本想要跟上自己的腳步,但見到自己停下了腳步之後,少年疑惑地開口問道。
「安靜!」
緹娜的確聽見了,毫不猶豫地邁出腳步。
「等等!緹娜!」
一瞬間甩開了少年的緹娜,在一瞬間跳上了粗壯的樹枝上,閃過了樹叢,她宛如黑色的流星在林間穿梭。
而就在穿越森林的那一瞬間,一道車輪刮過地面痕跡的中央,橫倒著一輛馬車。
緹娜停下跳躍的腳步,停在樹上,蹲低了身子,開始確認眼前的狀況。
而在倒塌的馬車的另一邊傳來了金屬製品交戰於一起的撞擊聲。
「盜賊?」
緹娜探出了頭,望向了聲音發出處。
兩個快速疾走的黑影閃過眼前,追擊著朝著一旁跑去。而當他們走到了透過樹蔭的陽光下,也同時揮舞著短匕首,與穿戴全身的白色鎧甲,以及戴著閃亮頭盔的一位騎士交鋒。
騎士以流利身姿閃過攻擊,另外兩邊從草叢竄出的則是另外三個黑影,一共有六人。
在馬車周圍有其他三具屍體,以及在幾個戴著斗篷的嬌小身影,年紀看起來似乎不超過十歲。
而其他黑衣人們正在慢慢縮小包圍網。
而緹娜根本沒時間猶豫,直接向前躍起,拔劍出鞘,同時沖了出去。
她先是朝著離自己最近的盜賊毫無防備的背部刺了過去,隨著劍尖砍中,高大的男人失去生命跡象地倒下。而原本還在與騎士對峙的其他盜賊也轉過頭來,驚訝地看著緹娜。
「搞什麼⋯」盜賊趴在地上,「你誰啊?」
但緹娜沒有給他們喘息的時間,她化作了黑影,直接向一旁跑來的盜賊刺去,再側身往另一位盜賊的腹部踢了一腳。力道之大,盜賊幾乎整個人飛了出去,在地上滾了一圈,並失去了意識。
「大姊姊,他們全都是敵人!快救我們出去!」其中一位雙手被束縛住的小男孩開口說道。
劍刃交錯的聲音再次襲來,身穿白色鎧甲的騎士正與其中一位盜賊交戰中,而另外兩位盜賊則是緩緩地朝緹娜的方向靠近。
緹娜重新站起身,用力把劍一揮,甩掉劍身上面沾到的鮮血。
雖然外表看起來和平常無異,其實她的心正在狂跳著。仔細一想,這是她第一次人類為敵的實戰,而且這次並沒有像是愛德華或綾華那樣會負責守護自己背後的幫手。
但她也不覺得害怕或緊張,反倒比起平常要更能分辨周遭的事物。
太好了,現在就是測試自己能力的時候了。緹娜有些興奮地在心中喊道,同時握緊了在手中的兩把匕首。
盜賊蹲低了身子,想要利用速度率先對她發動攻擊,但這一切都被她的視線收進囊中。
然而就在此時,從草叢之中忽然出現了一陣的光芒,銀色的利刃飛過了眼前,筆直地刺進了盜賊的腦門之中,使得他朝著另一邊倒了下去。
「咦?」
意識根本來不及跟上,緹娜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切發生。
宛如死神下達了命令般,幾秒之內,銀色的光芒再次亮起,而另一位也還在試圖理解的盜賊,伴隨著錯愕的表情,與頭部緩緩流落的鮮血,應聲倒下,就這樣被奪去了性命。而那位原本還在與盜賊搏鬥的騎士,身體各處都被銀色利刃給擊中,失去了生命跡象,朝向後方落去。
躲在一旁的小孩們發出了驚恐的低鳴,就連原本對緹娜喊出聲的男孩也有些錯愕地看著眼前的慘狀。那位盜賊大叔也不例外,害怕地發出慘叫,連忙跑到了一旁,抓起了其中一位小孩,並將匕首抵在了他細小的脖子上。
「不要過來!你要是敢再靠進一步,我就⋯」
太差勁了,居然抓了人質。
「抓小孩當人質太卑鄙了吧?」緹娜開口說道。
盜賊害怕地從地上緩緩站起,「從背後偷襲的沒有資格說卑⋯」
從地面竄起的無數銀色尖刺筆直地刺進了還沒把話說完的盜賊身體之中。
鮮血噴出,在身旁的樹幹上形成紅色斑點。
男人臉朝下倒在了地上,屍體抽動一下,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動靜。
被刺穿的傷口邊緣不斷流出鮮血,背上也滲出血液,並沿著地面向外擴散,一股難聞的金屬味也往緹娜的鼻腔上衝。
但她在看到男人倒下後,她根本無暇顧及到那些。
「不⋯不、不、不⋯」緹娜丟下了匕首,朝著男人倒下的方向跑了過去。
倒在早已失去性命的盜賊懷中的,則是被銀色尖刺波及到,因而腹部正流出汩汩鮮血貓人種的小女孩。
小女孩大力地喘氣,雙手與雙腳都因痛苦而四處扭動,痛苦的低鳴伴隨著無助的淚水流出。緹娜將雙手大力地壓在女孩的腹部,希望藉此可以使她流血的速度減緩。
一共有五位小孩,他們幾人嬌小的身材,似乎長期都在營養不足的情況下成長的。他們全都縮在了角落,宛如流浪的小野貓般,害怕地後退了幾步。
「奎恩!快過來幫我!她受傷了!」緹娜緊張地喊著。
但奎恩無視緹娜的叫喊,就這樣朝著小孩們的方向走去,並解開了綑綁住他們的手銬。
鮮血沒有停止流出,滲入了地面,不斷地從被受傷的腹部流出。
緹娜著急地念出了召喚火焰的咒文,將女孩腹部的傷口進行燒灼並止血,使得她的情況暫時穩定了下來。
奎恩伸出了手,示意要緹娜站起來。
「緹娜小姐,這位是絲卡.阿克達庫,真沒想到,這個小鬼竟然是阿克達庫家族的人呢。我們可真幸運呢。」
絲卡,一開始向緹娜求救的小男孩,點點頭,「緹娜小姐,你可真是厲害,兩三下就解決到那些盜賊了,身手果然不一般。不過現在這樣的結果也算皆大歡喜,我省了一筆支出。」
「你⋯」緹娜拍開了奎恩的手,硬是從顫抖的咽喉中,擠出了幾個字問道,「你到底是誰?」
當緹娜他們離開了森林,並護送獸人族孩子們回到城鎮時,天色早已被夕陽所染黃。
原本緹娜計畫想要將這些小孩交給孤兒院的人們處理就好,但由於其中一名小孩受了重傷,而其他小孩似乎也是長期處於營養缺乏的狀態,所以決定先帶他們到教會裡去接受了治療。
當然,多虧了小誤的神聖術,那位受傷的小孩已經平安無事了,而其他的小孩也進行了全身的身體檢查,一切安好。緹娜可不想過幾天後聽到城鎮內流傳著她聽都沒聽過的傳染病。
「這些小孩是怎麼回事?怎麼會在森林裡遊蕩?」孤兒院的女院長在看到了幾位驚嚇過度、營養不良的孩子們後,接著又看見將他們帶到這裡的緹娜後,一臉驚訝地問道。
但緹娜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交代剛才兩個小時之內所發生的一切。
不過,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緹娜還是決定將除了駭人的事情之外的原委說出。
「緹娜小姐,真是幸苦你了。」院長說道,「感謝伊拉希姆,他們很幸運有你們陪在身邊。」
而神父與修女們檢查完後,所幸那些小孩們除了需要飽餐一頓,以及好好地休息之外,其餘並無大礙。
向緹娜他們道謝後,院長就帶著孩子們離開了教會,留下了目送他們離去的緹娜與奎恩。
「太好了,那些孩子們沒事了。」與自己一同站在教會外頭的奎恩說。
緹娜沒有理會,只是轉過身,向著另一邊的大街上走了過去。
「希望他們在這能有更好的生活,不會再遇到被人交易買賣的生活了。」奎恩依舊跟了上來,繼續說道,「那些盜賊們也真是夠壞心的了,真沒想到他們會假扮成騎士的模樣。要不是我有出手,不然我們可能就會死在森林裡了。」
根據被她救下的那位貴族小孩所說,那些盜賊都是同夥,原本的目的也是要將這些小孩們送到歐魯達那裡,在他們盜賊的黑市進行交易、買賣的。而他們為了不讓其他人起疑,所以假扮成了商人與騎士的模樣,準備進入城鎮。但原本那位貴族小孩不在那批的名單裏頭,他是利用家族的金錢賄絡了那位盜賊,好讓他混入運送的名單裏頭。
而達成協議的絲卡,透過了那個特殊的魔法道具,得知了有人正巧在附近,因此發起了騷動,並盡可能地引起大聲響,好吸引周圍的人過去。
而緹娜她抵達時,正好是瞧見了他們正在爭鬥的模樣。
「好了,所有事情都交代完成,孩子們也平安無事地交給了孤兒院的院長,我們也平安無事地回來城鎮了。至於盜賊那邊,就交給城鎮裏頭的警衛對他們去操心吧,那就不是我們的工作了。」見自己沒有回應,奎恩只好繼續說道,「那麼現在只要去公會回報小孩失蹤的任務,雖然討伐喀喀族的任務沒有完成,但拿盜賊身上的金銀財寶去公會商人那邊去換錢,也能賺到一筆不小的數目呢。」
不用回頭,緹娜也能想像到奎恩臉上所掛著那副笑容,就再也無法忍耐地停下了腳步。
沒有注意到自己忽然停下了腳步,使得原本跟在她身後、踩著輕鬆步伐的奎恩就這樣撞上了緹娜。
「緹娜小姐?」
「我們就到這裡解散吧,你的行事作風與我的作法完全不同,為了不要再扯彼此的後腿,就到此打住吧。」緹娜冷冰冰地說,「等到跟公會回報完,我們也平分完報酬金之後,就到此為止吧。」
「等等,緹娜小姐,」奎恩連忙走到了緹娜面前,看著自己說道,「如果我有說錯或是做錯甚麼的話,我向你道歉,但我認為我們的動作配合與戰術應對的方面都還蠻契合的,應該之後要多多合作才對吧。不然你告訴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了,這樣才能⋯」
「所以,你有打算回答我的問題嗎?」緹娜搖了搖頭,「你還想要逃避多久?」
「逃避甚麼?你是說我殺了那些人嗎?」
這並不是她第一次看到有人死掉,在獸人族部落裡,戰死沙場可說是最高尚的榮耀了。
然而,這次和前幾次卻有極大的不同。
比起殺人,她更在乎的是,雖然成功殺死了盜賊,但卻也波及到了無辜的小孩,緹娜不能忍受這種事情。
「那個盜賊抓了人質欸。」奎恩反駁說,「要不是我反應的快,事情可能就會變得更糟了。」
「更糟?」
「是啊,早在一開始聽見絲卡說他們都是敵人時,我就有注意到那個假騎士了,不管是動作還是行為,都不像是個正常騎士會有的舉動,那時候我就知道他不是真正的騎士了。」
緹娜低下了頭,她正感到動搖。
為什麼?因為奎恩說的都是合理的根據,也是可以讓人明白他做那些可怕事情的原因。
但緹娜心中的那股憤怒卻沒有消退。
即使明白所有事情的緣由是怎麼回事,但緹娜氣得根本不是這點。
「這不是我剛才問的。」緹娜不滿地說道,「所以你到底是誰?你還想要繼續裝一副無辜者的臉嗎?你到底有甚麼目的?」
奎恩臉色沉了下來,彷彿緹娜的話語刺進了他的內心。
她的身體在發抖,憤怒逐漸轉為不解。
所以從自己與這個傢伙見面的第一秒,他就在說謊。
雖然不明白背後的目的究竟是甚麼,但不只是利用了緹娜的好心,浪費了她寶貴的時間,甚至還把自己當成是白癡在耍。
眼見少年陷入了沉思,緹娜忍住了在大街上把他打成肉醬的衝動,不滿地說,「算了,我也不在乎了,就到此為止吧。」
說完,緹娜就側身走過少年的身邊,朝著大街的另一邊走了過去。
「瓦德拉。」
緹娜聽見了少年回應了自己,轉頭望了過去,「甚麼?」
「奎恩.瓦德拉。」奎恩抬起了頭,收起了之前那如同青少年般的口氣說道,「那是我的全名。」
緹娜似乎聽過這個家族名,但她想不起來究竟是在哪聽過的。
「看不出來,對吧?」奎恩有些嘲諷地說,「因為我並不是真的那個家族的人,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外人,直到了幾年前有個人突然出現告訴了我這件事情。不然,我想我一輩子都會在中央城邦的地下城裡過一輩子的。」
「地下城?」
「沒錯,地下城。我是那裏土生土長的人。」奎恩說,「那裏的環境真的很糟糕,每天都有一堆人因為劫財劫色、生病而死,不論是年輕的小夥子、還是年邁的老先生,可能幾個小時還好好的人,三十分鐘後就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死了。因此對我來說,人們的死亡根本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地下城。
聽到這三個字,緹娜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
在遠古時代,中央城邦用來躲避魔物襲擊所建造的地下城池,但就在地表的防禦措施建設完成後,原本在地下城居住的村民就重新回到了地表上,又因為疏於管理,經過了好幾年之後,現在就變成了由罪犯、遊民、疾病肆虐的險惡環境。即便沒有真正到過那裡,緹娜也聽過了許多關於那邊的事情,但遇見從那裏出來的人,這倒是第一次。
「而且,真要我說的話,我不認為當下有其他的做法。」奎恩說,「如果時間倒轉,我還是會選擇一樣的做法的。」
緹娜懊惱地搖了搖頭。
「那就這樣吧,我也不在乎了。」她轉身,準備離開。
奎恩卻跑到了緹娜面前,「等等,緹娜小姐。」
緹娜不情願地瞪著他,「又要幹嘛?先說好,不論你要幹嘛,我都沒興趣。」
「不是,這算是正式的委託。」奎恩說,「我想拜託你們,能帶我們去歐魯達那的後山去嗎?」
「甚麼?」
「早在一個月前,我和我的老師正在進行某項研究,其中幫助我們蒐集資料的研究人員,在一個月前搭乘我們的研究飛船時,忽然墜毀在那座後山,上頭擁有相當重要的文件,甚至可以影響到全世界的東西。」奎恩繼續說,「所以,我會在公會外頭與人組隊,是因為我必須要有人可以一起到後山去找他。」
緹娜想起了早上第一次遇見奎恩時,被人揍得鼻青臉腫的模樣,「但我想你的做法並不是很好。」
「是啊,但為了要找到可以信任、身手也不錯的夥伴們,」奎恩說,「雖然方式偏激了一些,但考慮到我這邊的情況,我認為這是必須的,也能因此篩選掉很多看似很好,但其實心懷不軌的人們。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遇見了緹娜小姐啊。」
「我並沒有你想的這麼好。」緹娜問道,「而且即便他還活著好了,你又是怎麼知道他還在那裏?你難道沒聽說那座山的傳聞嗎?」
「這我當然明白,但即便有再多的鬼故事我都不在乎。所以,這次的委託相當重要,以那個人的作風的話,他不會甚麼都沒有留下就失蹤的。那至於為甚麼非緹娜你不可,因為我相信是你的話,不會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拋下夥伴不管。看看今天就知道了,即便發生了這麼多糟糕事情,你卻還是跟你討厭的對象一起完成了任務。」奎恩堅定地說道。
緹娜想要拒絕,有些動搖,但這風險實在太大了。
早在抵達這裡時,小誤就告訴自己這座山的特別之處,又或者可以說,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事實。
對於冒險者來說,只要能夠有探險或是與魔物戰鬥的機會,緹娜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畢竟從中獲得的稀有物品,在他們眼中都是滿山滿谷的金礦。
然而歐魯達那的後山,卻是許多在這座城鎮的冒險者都不敢隨意踏入的地區。
在老百姓口之中流傳著這一則故事,在歐魯達那城鎮創立之後的幾年間,不知受誰委託,後山那處出現了一個目擊報告,看見了如同惡魔般的巨龍棲息在那處,因此公會出現了一張勘查的任務,希望他們能夠委託冒險者到山頂上進行探查,並會給與豐厚的報酬作為獎勵。
當然,在看見任務資訊的幾位冒險者就這樣進入了山中,卻在幾天之後收到了在山中失蹤的消息。
起初所有人都認為肯定是成為了山中魔物的爪下亡魂了,或者是取得了稀有物品之後銷聲匿跡去發財了,於是並沒有人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這期間也有不少人承接任務,但上山之後也沒有發現任何異狀,於是,公會也將這個任務取消,其他冒險者也不再害怕那座山上。
「這就是最有名的,歐魯達那山失蹤事件。」小誤在說完故事後,露出了故意捉弄人的鬼魅微笑。
緹娜並不相信這是真的,又或者說,她希望這不是真的。
而且,要她一個人跟著奎恩這個素為平生的陌生人,一起前往充滿各種鬼故事的後山,去尋找根本不確定是否還活著的人所留下的蹤跡與線索,怎麼想都不是個好主意。
至少不是單單只依靠緹娜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等等,你剛才說「你們」是怎麼回事?」
「當然是你們團隊啊。」奎恩理所當然地說,「既然都要去後山了,當然是有越多幫手越好囉。而且如果你們擔心會驚動山上的怪物的話,我們會快去快回的,甚至根本還沒發現就馬上回來了。」
緹娜有些遲疑,但他說的樣子讓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這樣好了,看在今天給您添了許多麻煩的份上,若是您接下了我的任務委託,我給您兩百枚金幣作為報酬,怎麼樣?」奎恩似乎是查覺到緹娜陷入了思考,因此開口說道。
「兩百枚金幣?」緹娜驚訝地說,「你怎麼會有這麼多錢?」
「剛才我說過了,我是瓦德拉家族的人,有點小錢不算甚麼。而且,這不是甚麼來歷不明的骯髒錢,是真正且用正道的方式取來的金幣。」奎恩有自信地說,「可以當作是任務完成後,額外的微小補償。你也不用太擔心,我們只需要來回一趟後山,就可以了。」
雖然不想要相信他的說詞,但這或許是對緹娜他們的一個轉機。
即便現在選擇不幫助眼前的他,緹娜他們仍會像是個無頭蒼蠅一樣,繼續在這座城市裡打聽著不知道是否可信的情報。
而前幾個月下來,他們現在除了最一開始的線索之外,根本毫無進展。
不能再繼續浪費時間下去,不只消耗每天賺取的金錢,也消磨著包含自己在內,愛德華、綾華、小誤幾人的耐性。
他們需要更有效率的方式,為此,需要資金。
但光憑著從公會所賺取的微薄薪水,根本沒辦法做到。
但現在,命運給予了他們一個機會,而這個機會說不定就是他們唯一的機會了。
仔細想想,少年所給予的委託內容,根據剛才的發言,似乎也不是謊言。而且原本緹娜就打算要在近期去委託其他人去進行搜索與情報蒐集了。想到那種情況下會有的開支和手續費等都可以省下,其實也還不錯。
「去一趟一百金幣,回來一趟一百金幣。」緹娜思考了片刻說道,「總共兩百金幣。」
奎恩笑了笑,伸出了手,示意要與她握手,「太好了,謝謝你,緹娜小姐。」
緹娜無奈地說道,「我們有六個人,你自己跟他們解釋吧。」
「我得先警告你,他們可沒有我那麼好說話。」緹娜沒有理會,只是邊說著邊朝著宿舍的方向走了過去,「明天早上八點,我們在城門口碰面,別遲到了。」
奎恩思考了一陣子,接著朝著自己揮了揮手,「謝謝你,緹娜小姐,你果真是個好人。」
說完,那人也轉身,消失在了人群之中。為甚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緹娜在心中這樣問著自己。
緹娜現在的心情相當的差。
正常來說,她的心情總是轉換的很快,但現在,她除了煩躁之外,還感到了更加地無奈。
看來得想個好說詞才行了,今天晚餐的話題大概不會很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布奇
布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