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知道自己是誰嗎?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支持玉子燒 (我) !感恩!
謝謝,一杯咖啡的動力

不用上班的確減少不少壓力,但此刻說不上來,總覺得哪兒不對勁。
睡覺也睡不好,明明生活已經輕鬆許多了,卻還是不滿意。
雖然每當踏出門走走,心情上相對好了許多,但在家的日子不安情緒不時湧上
真的沒有動力去做任何事情,更不用妄想找工作這件事。
或許找工作也不是給自己一個交代,而是應付周遭的人,好方便告訴他們與介紹自己,內心才不會慌吧!?
說真的,自己真的想工作嗎?
找一間公司,替別人打工?還要查看他人的眼色。
雖然我也不想把人心想得如此險惡,但有些難啊。

感覺自己又回到找工作的迴圈當中,到頭來還是不曉得自己想要做什麼;另一方面,感覺自己有點被之前所唸的科系給綁架,不過說真的,自己也不是多喜歡就是了,只能告訴自己:這本來就是一場人生遊戲,只能玩下去囉。
最近自己的情況是:除非被逼迫或是被家人指派的任務,否則自己真的完全不想動,而這樣的自己,我也沒有解答,為何自己會是這副模樣。那說這樣子不好嗎?有什麼標準可以判定?但心裡有些過意不去,覺得有點廢,而有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受到旁人和環境的影響,因為不允許沒有目標,這時沒目標好像是總罪。

可能因為寫文章表達自己這件事本身沒有太困難,所以我沒有多想就執行了,也就是說:只要自己認為門檻不高,或許都可以去嘗試和執行?說不定能從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當然最直接會想到的還是錢。
可以說明,我對錢還是有一定的執著。

活得小心翼翼、怕東怕西,可以說是我之前在職場的模樣,覺得自己是菜鳥而低人一等,過多的是希望賺到錢就好,根本無心學更多工作上的東西,所以說心態和思維真的會摧毀一個人耶,我從職場裡體會到這個事情。
但更令人無法掌控的是:人人都有一副說話的嘴,你無法控制他想說哪些話。雖然很多都不關我的事,但自己就是會去在意,所以學會「這不關我的事」可以減輕內心壓力。
隨便,別人想說什麼,就去說吧!

還有,活著本身就不容易了,所以,不要再找自己麻煩了!!
開開心心不是很好嗎?

如果出現自己想去的工作,毫不猶豫,去吧!
然後,不要預測結果,放寬心去。

悄悄的日子接近五月底,回頭一看,發現有好長一段時間自己過得很荒唐,不過荒唐又如何呢?這也不是獨一無二的日子?
不糾結的讓他們過去,會發現日子輕鬆許多。

其實想一想,自己所學的東西,似乎都是為了將來的生存,很少是自己發自內心而去執行的事情,覺得很多事情都是理所當然,很少去思考去做的動機,即便思考了,實際行動之後發覺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自認我是討厭麻煩的人,我想很多人都是吧?!
說真的,這樣來來回回的測試,說不累怎麼可能!!
難道沒有所謂的精準到位嗎?
如果有的話現在也不會寫文章說這些了 (笑)

這裡是小小的天地,可以隱藏自己滿出來的不安情緒,雖然還是有人會點進來閱讀,但畢竟是小眾,所以覺得可以把內心所有的話寫出來,或許此刻也是有人跟我一樣的心情。
把想說的寫出來,果然心情舒暢些了。
雖然對自己還是感到迷惘,但沒關係,相信自己會好好的。
天真,沒有壓力的活著。

支持玉子燒!感恩!
謝謝,一杯咖啡的動力

來自二十四歲不曉得自己是誰的女子 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