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實力的人不管在哪都能夠有展露頭角的能力。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實力的人不管在哪都能夠有展露頭角的能力】
已經有約兩年時間沒有到台北了,這個台灣的首都,也是聚集了上流社會的集合地,有多少人因為夢想與理想從外地來到這裡生活,還記得在大學時期在中壢念書的日子,朋友假日時常會相約跑到台北去遊玩走走,捷運的便利性使我們很容易的到達想去的旅遊景點,這也是其他縣市沒有的便利性。
許久沒來到台北每次來卻有著不盡相同的感覺,學生時期來特別感到新鮮,明明是在同一個國家卻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我居住的地方確實是來自鄉下的位置,那時對於台北有著無盡的想法和想像,然而畢業了以後工作也一段時間了,再度上去台北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少了那般嚮往,與遠不可攀的想法,甚至多了是對這首都也不過如此的感覺。
不可否認的是這裡是許多頂尖人才的聚集處,各式各樣玲瑯滿目的商業、娛樂,各種人事物等,這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然而經過了幾年工作的時間,也看過不少人事物,對於那種未成習慣,或是未成見過的嚮往,如同高不可攀的感覺已經漸漸沒了那種感受,多了是對台北這個城市感到「台灣的首都台北,也不過如此」,是我這一趟台北行程的真實感受心情。
人有能力的高低,也有貧富的分差,不管是在哪個地方都生處著各式各樣的人,都市資源也許多了點,但終究還是得靠自己。我相信一個人的能力也不會因為他在什麼地方就因此而感到受限,有能力的人總能嶄露頭角這是環境在怎麼阻擋都黨不了的事實。
我漸漸的不再過度的傾向物質外在的第一印象,也駁斥了對於裹著名號糖衣的敬遠,不是我有多厲害,而是了解到不需要為自己那些多餘的自卑,而停歇了向前的腳步,然而我也明白實質的能力,能夠給予自己更有信心的表現,畢竟這世界還是實力當道的社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