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 4/29 楊梅武營市場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也是盤算很久,一直想寫的一個系列。在這系列裡會寫些我去市場逛逛採買的紀錄,一部份也是讓自己回想菜單時能大概算一下成本花費;一部份也是想記錄一下菜價、季節時蔬等等。希望能持續累積下去,後續回頭看應該會很豐富。那「市場」並不限於傳統的菜市場,可能也會有超級市場,像是全聯、好市多、家樂福等等。
除了逛菜市場的紀錄與想法外,這系列的文章可能也會參雜一些過去、現在、未來,同個市場或不同市場,甚至沒去過的市場的想像,所以也並不一定是純粹的市場紀錄,可能多少會有些奇思異想也說不定。畢竟,沒事逛逛市場,也算是我的一個興趣。
大多時候我喜歡靠近中午再去逛市場,以前住永和的時候習慣會去四號公園附近的永安市場,或是福和橋下的大市場。永安市場算是比較常去的,所以大概也都知道有哪幾個是常擺、哪幾個比較熟有些交情,哪些是被雷到過要避開的。福和橋下市場比較大,東西比較多也更雜,有時候可以撿到非常便宜,曾經撿過一顆5元的超大高麗菜,但有時候品質也是挺參差不齊的,因為好像攤商也不是很固定,常看到陌生的攤;另外逛福和橋市場可以順便逛逛旁邊的二手小市集,算是挺有趣的一部份,離開永和也五年了,也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
搬來楊梅後常去的就武營街市場,比起永安市場和福和橋市場小很多,不過價位倒是差不多。之前偶爾偷聽到攤販閒聊,知道他們也是都一早到北農批貨,所以成本應該是跟台北地區的市場差不多。
逛市場其實沒有很麻煩,如果第一次去市場,還不熟悉,建議就是多走走看看,走個兩圈、三圈,看看人潮駐留處有些什麼東西,看看哪幾攤剩得比較不多,如果有興趣就買個一點試試看。吃過、試過這樣有印象之後也比較會想到有這些可以買。
如果早起,有興致的話我會出門吃個早餐,再去市場逛逛;如果晚起,那也沒關係,中午前後到市場,總能撿到些便宜。也算是生活中的一點點小確幸吧,如果遇上老闆多送一把菜、多聊上兩句,多交個朋友也是挺開心的。
推薦大家如果週末空閒,偶爾去趟市場走走,挑點自己喜歡吃的,挑點沒吃過的回家試試,不論食材還是滷味、涼菜,每次去試點自己以前沒試過的東西,給生活一點新鮮、一點享受,簡單也有趣。
是說,這天買的這些菜後面大概花了快兩週才吃完。有幾道有紀錄到,可能陸續也會分享出來,像是金沙筊白筍,簡單好吃。
簡單炒的金沙筊白筍,下飯好吃
※紀錄一下這天採買的食材:總計大概花了434元,下面放個表格和幾張這天買的菜的照片記錄一下。
買了不少,不過也吃了好幾餐去,算起來還是挺划算的
2袋180元的埔里筊白筍
一袋30元的牛番茄,回來要馬上檢查看有沒有撞到的,有撞到要先處理起來
2顆40元的圓頭白菜和2顆40元的青花菜
如果你也喜歡逛市場,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喜歡上市場買些什麼,讓我下次去市場也可以注意看看,買來試試。如果喜歡我分享的內容,也希望能夠留言或按個愛心鼓勵我,我會繼續蒐集更多內容和整理自己的經驗來寫下去。謝謝。
蒐集多種料理方式,目標是追求一道菜十分鐘能出餐!理想狀況下半小時內運用兩到三種不同的料理方式,達到簡單出餐,每天吃好料的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