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4天日記 - 小圈圈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24(三) - 小圈圈
在Ktv包廂當中,幾個年輕人盡興歡樂,放歌縱酒。有的人很會唱歌,拿起麥克風秀個兩手,有人會跟著一起唱,炒熱氣氛,一群人很開心。
而我覺得時間好像停下來一樣,開始思考事情。
可能是我沒有很投入在這個氛圍。
這群唱歌的人,其實可以分成第一種:很酷又很會唱歌的人,第二種:跟著大家一起唱又活潑的人,第三種:搞笑又自成一格的人,光是這樣就可以分出3個小圈圈。所以如果是除了唱歌以外的人,是不是我的生活還有更多圈圈?
我開始問自己,
在身邊的人,有甚麼樣的圈圈,
結果發現突然點醒了自己,
我一直融不進去目前的圈圈當中,一直是被拒絕的感覺,
為什麼呢? 因為那群人的標準就是要很會交際講話,或是表現自己的想法和自信,而我一直都沒有這樣,也一直總覺得自己表現不夠好。
所以呢?
我為什麼要求自己符合那樣的標準呢?
我還有別的圈圈,之前說的很要好的朋友,我們的關係是平等互相,且看得到彼此的好,有接近的價值觀,類似的處境,然後我所有朋友大多符合這樣的關係,建立起這樣的圈圈。
最近認識了新的人,然後我可能傷害了他,我拒絕跟他成為朋友,為什麼呢?
以小圈圈來說,他是付出的那一個人,我沒辦法給他同等的回應,所以我們的關係無法平等,我也不覺得跟他有類似的處境,所以無法成為圈圈。
而曾經我也被不同人拒絕過,然後對方不願說出他的理由,也有可能是他想待在自己的圈圈,而我也沒有融進去他的圈圈,所以不會有交集的我們,相互錯過。
那也是他的選擇。
我把所有人的距離拉開,才有辦法看得出來,這些關係的交錯縱橫的脈絡。
才有辦法去思考自己是什麼定位?要用什麼態度?要跟誰做朋友?
ps.這篇到底打了多少圈圈這兩個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主要是以作者本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為出發點,以我第一人稱的角度,變成每一天的故事,從某一個事件的倒數,倒數來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