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突然宣布下課,同學們做鳥獸散,一個要去買午餐、一個要去圖書館、一個要去咖啡廳,他們問我:「那你呢?」,我一邊驚訝於他們迅速做決定的能力,一邊努力想著怎麼安排自己。
我很害怕這種問題,好像上課的時候老師讓大家輪流發言,麥克風快傳到我的時候我完全聽不見前面幾位發表的意見,終於輪到我的時候,結結巴巴、語無倫次、繞著圈子,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
我硬是擠出一個答案,但總是在回答完畢那刻起開始後悔,我是因為心急才胡亂回應的!我其實也想順路去買個午餐、也想去圖書館、也想去外面咖啡廳坐坐。我很擅長營造自己的舒適圈,把冗長的課上成沉澱情緒的冥想、把嘈雜的飯局吃成夜市般熱鬧歡愉、再把一次又一次沒有結果的感情養成一位位重要的人生夥伴。我將沉淪其中,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直到雷聲轟隆、天降大雨、被淋得發冷時,我才知道要快點進屋暖暖身體,照顧自己。
原來我藉由舒適圈,封閉了內心的想法,讓我產生「我很好」的錯覺,把「我」給安樂死了,難怪我什麼都做不好、得不到、學不會、愛不了。我需要認真了解我的內心,藉由每一個「那你呢?」,不斷敲醒自己、拷問自己,學習反思,我可以活得很舒服,但不能用蒙混欺騙的手段。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ic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泥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善人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突破舒適圈,為爸媽做菜以前,媽媽為我做菜是我的舒適圈,不需要擔心不會煮。可是,我來不及突破這個舒適圈,父母就相繼離世了。現在的我,還是不得不逼自己突破這個舒適圈,自己學做菜。 如今,有能力照顧自己的我,因此找到自己的一點喜悅。卻再也無法像從前一樣,親手給父母家用、親身載他們去買菜。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4-04-20
    舒適圈人的習慣性選擇,會往舒適地方靠攏,舒適的人、舒適的環境 .. 用在生活、在工作、在寫作(互動)⋯
    avatar
    文字三分之一者
    2024-04-18
    舒適圈外的夢想更閃亮史蒂夫希姆斯著 鄭換生譯 想改變世界,先改變自己 從切磚工變成員孟大亨的街頭智慧 打動人心理及實現夢想的武功秘笈,光你一個人有好處,事情是推不動的,雙贏才是你每一次都應該設定的目標。 改天,是幹話中的幹話,完全沒有意義,做計畫時不要想著改天,而是要想著今天今天今天。 人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4-03-14
    在舒適圈外的冒險跳脫舒適圈會經歷三件事:測試自己的性格、跨越恐懼、從眾人的檢視中培養出超然的態度。 踏出這一步,才可能取得晉級
    avatar
    黃若羽
    2024-02-26
    舒適圈當你願意突破自己,挑戰自己的不舒適圈, 就越能擴展你的舒適圈, 以你真正想要的樣子活著; 自由,是你可以決定走或留,做或不做, 你不是被無意識和慣性所控制,你是自己的主人, 一切都在你之內,和平也在你之內。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9-27
    舒適圈  我們總是遇到一堵高牆,擋住我們的心,隨著我們的成長,牆會逐漸地包圍我們的心,造就所謂的舒適圈,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離開舒適圈的方法,但大多數的人會因為不想讓心受傷而呆在原地,缺乏養分的心,最終會壞死,只因為你沒有給他名為冒險的養分。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2-06-09
    avatar
    ㄚ資
    2022-04-18
    舒適圈舒適圈它不香嗎?為什麼大家都勸你要離開它?不信這套的,有人說都還沒踏進去怎麼出來?有人說你們自己過得比誰都舒適卻要人走出去!有人乾脆說你們就是在販賣焦慮灌毒雞湯! 就像在海水浴場遊玩。
    Thumbnail
    avatar
    Kuo-Liang Chang
    2022-02-10
    舒適圈舒適圈~一個已經常習以為常的空間,且即使有些許的突發狀況也都在可掌控的範圍;這是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也是身心靈都共同認可的舒適環境,一個甜蜜的溫柔鄉。 這裡,或許是經歷過許多征戰、努力奮鬥與競爭下,才獲取的一片天地,一片屬於自己所認可的天地,無論這裡是夢想的學校、理想的工作,或是溫馨的住所,都是
    avatar
    Sea tree L
    2021-12-10
    舒適圈,扼殺自我的「創造力」跨出舒適圈 一個月又過去了 大家是否在這次三級緊戒當中 是否審思自己在這個現況當中,自己還能做什麼呢 下一步該怎麼走 人的一生總無時無刻在自我提問 首先,你必須 #檢視自己的勇氣及熱情是否足夠 想好了無形的心態之後, 我們開始第一步 #建立目標 作為自己創造故事的開端 以「自己的人生」為出發點
    Thumbnail
    avatar
    倪老師外星人ETteacher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