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看頻率,待朋友靠真心,對自己要愛惜──我對人際關係的看法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叫yecats 今天想述說我對人際關係的看法。
我認為我在交朋友中是一個很重頻率與感覺的人,頻率對了相處起來可以很舒服自在。
可能是因為從小的孤僻讓我不覺得一個人是一件很孤單的事,反倒有時是很享受專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與時間,也因如此,我不會強迫自己或是為了融入環境而與不喜歡的人打交道。
在一個群體當中,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世界
小時候太安靜不愛與人說話,反倒讓我看了很多別人不會看到的面向。我常以一個旁觀者來看周遭的人際關係。看別人交流時的眼神笑容、聽別人的交談內容,讓我發現到許多人只是為了說話而說話,明明心裡所想的並不是這樣,但還要用虛偽的微笑包裝著,好讓自己融入這自定義的群體之中。
我們什麼時候開始為別人而活?
我曾經也有一度迷失了自己,成為我上述的那種人,但我發現好不自在,好虛假,這不是我。為了迎合別人而去做平常不會做的事,說平常不會說的話,而目的是什麼,讓大家接納你?讓自己不孤單?還是只是不想要成為別人眼裡那沒朋友的人?我們都該為自己而活,說不在意他人眼光是不可能的,但從我的經驗來看,相信我,你只要做你自己,自然可以吸引到與你志同道合的人。

當你一開始就不是以真正的自己去認識別人,那你得一直帶上那虛假的面具
為了能希望自己也成為群體中的一份子,你開始戴上一層層的面具,漸漸地發現原本的你正在被自己抹去......。從國小到高中,我看過太多小群體了,表面上的好交情,私底下互相說著對方的不是。看過太多表面上看起來人緣不錯的人,卻時常因為覺得自己沒有一個真心朋友而難過。看過太多表面上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但一切都是個偽裝。像是在一個舞會中,大家各自穿上自己衣櫃裡最好看的衣服,戴上那平常不會戴的華麗面具,跟著大家在舞池中跳舞、微笑,而此刻的你內心深處正害怕著當大家看到最真實的你後,這些光芒還依然存在嗎?於是你開始把面具戴得更緊,捨不得脫下那會讓你發光的外殼,試圖的隱藏那最真實的你。
摘下面具的那刻,展露了最真實也最具光芒的你
與其擔心著別人是否能接受面具下的你,何不一開始就以最真誠的自己去認識別人。我知道沒有一個人會無緣無故想戴著面具,因為怕沒朋友,所以你選擇好好的裝扮,好讓自己能夠更快融入大家,但得償所願的你真的快樂嗎?是發自內心的開心嗎?

和那些看到最真實的你還依然愛你的人相處,你會發現那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
我雖然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很孤僻,但我很愛我自己,特別是我絕不會勉強自己去與我不喜歡的人打交道。
每當初認識對方時,透過幾句言語的交談,我就可以明確的知道這個人與我的頻率合不合,不是說頻率不同那個人就不好,而是與頻率相符的人在一起,真的很自在、很舒服,你可以盡情地做自己,每一句話、每一個微笑都是最發自內心的。
俗話說:「 物以類聚 」。我以最真實的自己去過我的人生,其實說也挺奇特的,我也不是一個會很主動去認識朋友的人,但是當我以這種做自己的心態過生活後,我發現到我交到的朋友比之前還要來得多,而且都是很真心的那種,會時不時的分享大小事,會去包容著彼此,會希望對方過的好的那種朋友。以前的我不懂的與人相處,看到周遭太多表面的小群體,讓我不解交朋友的意義在哪,但現在我明白了,有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希望大家都可以用最真心的態度去交朋友。
最具光芒的不是那些外在的包裝,而是你的真心
以前的我是在班上說話,別人會說:「你會講話喔? 」的那種安靜到不能再安靜的同學,但現階段聽到很多人跟我說我蠻會聊天的,而且跟我聊天的時候很自在,就算都不講話也不會覺得尷尬。也許是因為以前常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人際關係,讓我學習到要怎麼與人相處才是最合適的吧!

要讓別人接受最真實的你之前,你需要先愛上那最真實的你
我叫yecats,這裡記錄著我在生活中的成長以及點點滴滴~
    4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