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熟能吃」地瓜三明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三明治很簡單,有吐司就行,什麼東西拿來夾,都是三明治。
奶油、果醬、肉鬆,這幾樣樣是我家常配,奶酥醬是兒子愛,花生醬是先生愛,草莓醬我愛,奶油則是大家打底用。
鹹口味的話,火腿片跟起司片是好幫手,不用料理,冰箱拿出來直接夾就好。
營養一點的話,就是加個蛋,也比較有飽足感。
煎蛋。洗一次鍋。
不煎蛋,有個方法,我蒸地瓜,也可以有飽足感。
地瓜洗淨不用剝皮,我習慣切片再蒸,蒸的時間比較短,地瓜放蒸盤,大概外鍋一杯水就好。皮等蒸好放涼再剝,很好剝。
有的人比較費工,會再壓成泥,我個人風格當然是直接加進去。
蒸地瓜好處是可以冰起來,要吃時再拿出來夾,平常蒸好用保鮮盒放冰箱備著。
地瓜,起司,黃瓜,生菜,三明治。
另外,生菜看人放,有人不愛吃草的感覺,我是純粹覺得加生菜看起來很厲害,有豪華感。萵苣可以買整顆,要用時用剝的,可以冰很久,一層一層吃。
蒸地瓜,洗一個盤子,不用鍋。(要電鍋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懶人煮婦說說自己平常怎麼省力做菜,少步驟,不精緻,不能稱為食譜,用少少樣的菜與料,盡量少油少鹽,最好能少洗鍋碗,秉持「有熟能吃」,餓不死又能清冰箱的精神,雜菜生活料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門的誤會庫克 的其他內容
    有熟能吃的料理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熟能吃」涼拌豆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熟能吃」雜菜沙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熟能吃」飯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熟能吃」清蒸紅白菜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熟能吃」混搭肉醬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智慧| 人有三老,全憑運氣-資深熟男的遺憾一位70幾歲的長者,回到老家臺灣度過晚年,思考著孩子們各自的生活選擇。他分享了生活態度與心得,包括對孤獨的打敗與對健康的重視。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2-25
    【熟齡議題】把房子登記在孩子名下 孩子有權利不讓我住嗎?許多父母為了稅務考量,或是子女結婚贊助新房等理由,提早把房子登記在孩子名下,但晚年與子女間產生紛爭,演變成有家歸不得的窘境。究竟,把房子登記在孩子名下之後,父母還有什麼權利呢?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4-01-15
    【時間管理】(52)你有幾分熟?我目前的工作日常之中所要面對的當事人有一大部分是大學生。幾年的觀察和交流經驗下來,我覺得大學生處在一個多重分水嶺的狀態,這些分隔都和成熟有關......
    Thumbnail
    avatar
    時淵
    2023-10-14
    中秋節也過了。大叔對月,只有哀愁。「命如菓待熟,常恐會零落。以生皆有苦,誰能致不死?」這段我發現我背不起來了,頭腦衰退了昨晚中秋夜。 和家人一起烤肉。 好像之前有講過,慢慢到了這個年紀, 烤肉這種事老人家就不用管了; 只要坐在旁邊,聊天,或者是發呆,看月亮就好了。 這就是慢慢進入老年的心情啊。 小的時候,遇到烤肉這種事,都會興沖沖地搶著動手。 那時候多開心啊! 覺得中秋烤肉真的是一年中的盛事,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9-30
    熟齡照護新思維 找回自立能力更有尊嚴 「熟齡照護」已經成為台灣這個高齡社會中的重要議題,尤其在子女盡孝,與本身的家庭與工作間,該如何找到平衡點?《新孝道》這個觀念的出現,其實就是因應這樣的困境所形成而來。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3-08-15
    阿婷說:(10) 陳玉成,這名字有點熟巴布亞布不服地說:「講得差嗎?姓官的官字,不是念官嗎?以前你們香港不是有個漂亮的電視明星叫官思娜?她就是我們大溪地姑娘,她就是官家的人呀。我們這裡都叫她官娜娜。」 說起香港的官思娜是挺甜美的,倒是有點印象!我順便一下問:「那你是姓陳的嘍?」 巴布亞布說:「算是吧!我爺爺的父親他們都是姓陳的,當年他們
    avatar
    同麈
    2022-12-04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6-06
    言情小說推薦心得 |《曠野黃昏》作者:詞樹【短篇+現代+糙漢文+公路文+熟男熟女+有肉渣】言情小說推薦心得 |《曠野黃昏》作者:詞樹【短篇+現代+糙漢文+半公路文+熟男熟女+有肉渣+農民創業】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