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父親節電影推介 和爸爸一起看電影吧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沒有試過覺得要跟家人表達關心和感謝,有時候比關心朋友更難說出口?快要到父親節了,試試跟家人一起看電影來表達一下感受吧。
  1. 《東京家族》
  2.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3.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港譯:打死不離3父女)
  4. 《秋田犬八千》
  5. 《晚春》
《東京家族》
由日本導演山田洋次所執導,是一部向1953 年的《東京物語》致敬的重拍作品。故事講述居住在瀨戶內海小島上的平山老夫婦,大老遠走到在東京工作的三個兒女見面。這部電影是筆者每看一次也會爆哭一次的作品「比起所擁有的成就,時刻用心相待更重要」是這部電影其中一個帶出來的信息,希望藉著父親節推薦給大家。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由日本是枝裕和導演執導,故事講述兩個社會地位和家庭氣氛完全不同的家庭各有一個兒子,因為醫院的問題,到了兒子六歲的時候才發現親生的兒子被調包了,到底是血緣還是相處下來的親情重要呢?如果你小時候有懷疑過自己是不是父母親生,正好和爸爸一起看電影討論一下,呃不是啦,是可以和爸爸一起討論看看比較喜歡嚴父還是大孩子爸爸啦。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印度電影,故事講到曾經拿到印度國家級摔跤比賽冠軍的爸爸,如何不顧其他人反對也要訓練女兒為國家贏得一面金牌。這部電影非常熱血,描述父女之間的關係也很細膩感動,如果不怕被爸爸唸「父親永遠是對的」可以看看。
《秋田犬八千》
為什麼會推薦一部關於狗狗的感人電影呢?因為狗狗最愛的主人是一個爸爸,雖然故事主要描述的狗狗與主人之間的情,但是也間接描寫了怎樣的一個人最令人放不下。日復一日再日常不過的相處,也許會讓我們會忘了要向身邊的人表達感謝,如果覺得跟父母說感謝太肉麻,就可以由這部超催淚的電影幫我們表達了。
《晚春》
由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執導的黑白電影,雖然年代有點久遠,但是電影當中表現的父女感情非常細膩,在平淡的生活展現出親人之間的愛和關懷。故事講述已喪偶的年邁父親與女兒,一直同住過著安穩的生活。已到了適婚年齡的女兒想照顧父親,但爸爸再不捨也想她得到好歸宿展開新的生活。現代人習慣了節奏明快的電影可能會有點不適應,但是正正是平淡不矯情的舖排,更展現到每日每夜的相處時光是那麼平常而可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60內容數
只有一部Switch和3DS,最喜歡玩經營/模擬/育成/RPG類型的遊戲。重視劇情、喜歡跟不同角色和NPC聊天,走進幻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