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朋友的家好遠,從我們住的學校旁租屋處騎車到她家,至少要四十分鐘,如果時段不對,碰上上下班時段,可能就要一個小時以上,因路途跨越縣市的關係,有時候會從雨天變成晴天,大多時候天氣都不錯,你也知道,南部天氣。
首先,上車發動後,要先騎出那道白色油漆的大門,面對的是一條微彎的路,彎的弧度不到非常大,但車流量倒是挺大,因為鄰近學校,在下課時段來車不但急又很快,充分的說明來者不善的涵義,加上見識過幾次騎快車的下場後,我對這匆忙的路口是十分小心,我不是沒有男子氣概但我怕痛,因此出大門後,我不會太靠近,我會遠遠的注意左側有沒有來車,當確定沒車時,趕緊催了催油門,向右出發。
然後會馬上遇上紅燈,人類弔詭地都容易記住不太好的經驗,印象中我到這個路口通常都得停紅燈,然後我就會打方向燈停下等綠燈要右轉,我知道紅綠燈是為了讓交通有條理,好讓車輛有個規則能夠依循遵照,紅綠燈會依車流量多寡來制定燈號的秒數,但真心覺得我每次都遇到紅燈,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太差。
過紅綠燈右轉,會騎進一條彎曲的小路,不算太長,兩側種植檳榔及香蕉的小路,裡面也有住宅,也有看門的土狗會隔著籬笆吠叫,彎曲的小路有幾個盲彎,如果速度太快容易在過彎時嚇到對向騎士,因此有經驗的一進小路就會放慢,但還是遇過幾個騎快車的,更白爛的還會開遠燈。雖然小路危險,但路比較小條的好處還是顯而易見,就是比較快到達目的地,尤其鄉下地方如果不抄小路就得繞好大一圈,因此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這小路,畢竟還是比較方便。
出了這條小路,向右轉,會到一條通往市區的大馬路,這條路是學校到市區的主要聯外道路,車多,但路夠大條,不至於會覺得壅塞,運氣不好會等上一個紅燈,通常這時我就會觀察等紅燈的其他車輛,畢竟都大學生,有常見的各大廠旗艦車款、流線銳利的仿賽檔車、炸街的排氣管改裝車、較為平易近人的買菜車款,有時也會出現我喜歡的野狼,我的舊愛百看不厭。
她叫小美,我的舊愛
然後大馬路一直騎,也不用轉彎順著路一直走,路上除了一支速限六十的測速照相機外,警察有時也會躲在一旁抓超速,大家也都習以為常了。在這個路段,大家各有所長,快的咻就過去了不見車尾燈,慢的則一樣慢,不怕時間過得快,在這條路上不只有學生會經過,也會有住附近的居民,騎著烏賊舊車的阿嬤、叼菸的種田大叔、慢跑的人也挺多,通常我不趕時間的話,我就會慢慢騎,邊騎車邊想事情,又或者邊聽音樂,當作開自己的演唱會。
路算是蠻大條,大到連秉持「慢車主義」的我,都自然而然加快,我有持續認真注意過,在較為大條的馬路上,通常儀錶板的時數都大概是六十七上下,最常出現的數字就是六十七,不管在哪裡路只要夠大條就會呈現這個數字,在我不趕時間的時候,這個速度就是我的習慣,不讓眼前風景來得太晚,也別讓這些的走得太快。
這大馬路應該算得上長,中途也是有三或四個紅綠燈,若以我六十七的速度也大約要接近八分鐘,在這條路上,會穿插幾條到村落的路,或者到鄰近鄉鎮鬧區的路,值得一提的是某路段還有防水,在鋪路的用料上做出改良,在面臨突如其來的豪大雨時,能快速排水不容易形成積水,在騎車時特別有感,說到大雨,如果那天的天氣不好烏雲密布時,我騎到這大馬路尾段時,通常就會開始滴到雨,一開始是小小滴的,如果我想著雨不大再騎一下,雨滴就會開始不客氣落下砸下來,砸的你天花亂墜,這是真的,我屢試不爽。
5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陸拾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牢騷雜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認老,就開始步上狹窄的路途了。 雖然是年過八十的高齡老人。不過,在心中,在日常生活的各個層面,我並沒有感覺到所謂「老了」的明顯衰退的現象。 慶幸我還可以在每天早晨起床後習慣性地打開手機, 瀏覽國內外的第一手新聞,接著才查一下受到新訊息、有趣的貼文。 不去想, 也絕不提 “自己老了”; 大的成就還在積極追尋中。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5-13
AHA生活提案| 旅行,我在路途上獨處讓我們有機會沉思與真實生活中的價值,學會對自己獨特的縱容與坦然面對,旅行帶來的多元體驗,讓我們更接近內心的聲音,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透過獨處與旅行,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尋求平靜與沈思。讓旅行成為一份為自己創造的約定,給予回顧與準備邁入下一步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子非余
2024-04-08
在聆聽的旅途上 聆聽一首曲子,聆聽旅途中嘈雜的人群,聆聽心裡的旋律,聆聽窗外落葉飄下的聲音。在世界的穹頂下,我們以不同的身份穿梭、生活,這個身份是某一部分的自己,但又更像可以穿脫的衣物,可以被拿起,也可以被輕輕放下。在身份的背後,是渾然天成的本質,像珍珠或橡實一樣,隨著歲月與閱歷,珍藏在層層包覆的保護色裡。
Thumbnail
avatar
Yu-Chi Chung
2024-02-24
【寶可夢GO】天天都有晚餐約會 走在前往神奧地區的路途上 | 謝米長期調查開賣 | 五星團體戰對戰推薦資料洛杉磯的GO Tour神奧地區活動已經落幕,而咱們的神奧之路也開始啟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19
給新手小提醒:尋找聖杯的路途上,且行且小心 今年快結束了,不少最近才進入股市這個市場的戰友們、新手們小提醒一下,如果你還沒找到自己的聖杯,這一篇可以讓你参考: 漲跌看趨勢,買賣靠策略 然後你如果本金不夠,記住要用本業累積資金,這兩篇可以讓你参考: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比起”財富自由”更重要的是如何增加你的”主動收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12-12
《翱翔在人生的路途上,飛著飛著就學會了:專訪陳桂萍》無懼無畏的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上,偶爾在某些地方駐足,揮灑著自己生命中的熱情,儘管曾在道路上深陷困境,卻依舊會再次展開的翅膀,在她的空中飛出自己的新航線。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2-12-07
人生路途,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人生,就是一個舞台 你配合著他演出,他配合著你演出 每個人一出生,就已拿著當初與天地所簽好的契約劇本來到這世上開始演出 這劇本,沒有人會拿到重複的,只有相似 不管你拿到的劇本是什麼,最重要的是,在這劇本中,你要如何演出?你要如何真正地把這角色演好呢? 當在這人生舞台劇中遇到挫折考關時又要如何過關呢?
Thumbnail
avatar
芬多精療癒師
2022-10-29
路途裡的日常燦爛的、炙熱的、溫暖的,把所有好的形容詞用上也不足以形容他們珍惜每個時刻,致使每個時刻都成為美好。
Thumbnail
avatar
溫妮 Winnie
2022-06-28
【沉睡的茱麗葉】第二十四章—前往北方的路途上(三)「什麼意思?」夏依納悶問道。 「他把女神大人賜予他的神器當成畫筆……」 嵐夜滿頭黑線,衷心祈禱盧埃林等等不會被給神器的神處罰。 不過……能被神賜予神器,絕對不是普通人……嵐夜想著,瞥了真海一眼,那眼神裡面帶著些許疑惑。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2-04-10
【沉睡的茱麗葉】第二十四章—前往北方的路途上(二)「不用懷疑黑髮那個的身分。」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冰藍色短髮青年淡淡說道。 「什麼意思?」夏依瞇起眼,神情警戒。 「到費雷爾就知道了。」 「不管怎樣,公主殿下,您該跟我們走,不該跟其他可疑份子一起行動。」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