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8-夏天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夏天

夏天,高空中常常掛著火紅又炎熱的大火球,蟬聲開始響起,就像一個獨一無二的演奏樂團。可怕的是電費也開始暴增,因為我幾乎整天都在冷氣房裡度過。

我喜歡在房裏刨冰,因為外面有如蒸汽室一樣熱,為了避開這炎熱的天氣,我會直接把刨冰機拿到房間裡製作剉冰。經過一段時間後,好吃的芒果剉冰就完成了,我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吃了一大口,那冰涼的感覺湧到了全身,真舒服!

中午,溫度升更高了,柏油路上空氣都開始搖晃了起來,冷氣也變得無效,頓時這個空間又成了一個大火爐。這時我靈機一動,迅速跑到潛水區域,跳進約二米深的海水裡,馬上由熱轉涼,還看到一些我從未看過的生物呢!像是五彩繽紛的魚、巨大無比的海龜等等,大開眼界。

時間很快的來到黃昏,火紅的太陽漸漸轉黃,一半沉進了海面,把大地染得黃橙橙的,感覺它像是傷透了心,而月亮緩緩出現,有如對太陽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這是一個多麼充實又爽快的夏天呀,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雖然炎熱的天氣讓我流了滿身大汗,可是我還是非常歡迎夏天的到來。(葉*廷)




夏天

「媽媽,我好熱,可以開冷氣嗎?」,「好呀,你快去關門和關窗戶吧!」聽到這番話的我開心極了。當我關窗戶時,看見了一朵朵棉花糖飄在天上,還聽見蟬的叫聲,夏天終於來了!

說到夏天,當然少不了暑假,我最喜歡的就是可以去游泳池玩了!當我跳進泳池時,好像進了冷氣房,在水裡不但可以減輕壓力,更有許多氣泡柱,像有人在幫我按摩,舒服極了。抬頭望向天空,有許多白白的棉花糖陪伴我,讓我看著賞心悅目,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家,可以吃各式各樣的冰品,冷氣和冰品加起來就是雙倍享受。在外面也可以買冰,每個冰品都能讓我大快朵頤,一吃就停不下來,一開始吃起來硬硬的,最後融化在嘴裡,這幸福的滋味令人回味再三。

夏天總是讓我很期待,因為爸爸媽媽會帶我和哥哥一起去海邊。到了海邊我見到海水像一座小山,正向我們衝來,還有像魔術師的沙子,用器具就能成形,使我入迷。就這樣我一直玩沙,直到爸爸把我拉到車上,我只好乖乖的回家。

在夏天,雖然容易烤到頭上著火,但因為有了暑假,爸爸媽媽可以帶我出去玩,還能吃冰,我希望以後夏天都能安心的玩,不再因為太熱而煩惱了。(黃*珈)




夏天

唧!唧!唧!外頭的蟬兒熱情地叫喊著,宣告夏天的正式到來。

夏天像熾熱的烤箱,當萬物都快要被烤焦時,只有荷花優雅地挺立在池塘裡,散發著滿滿的活力與自信,荷葉上面圓滾滾的水珠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十分惹人憐愛。一陣風吹來,粉嫩的荷花與綠色的荷葉隨風搖曳,空氣中還瀰漫著淡雅花香,為炎炎夏日帶來不少涼意。

夏季的高溫讓人炙熱難耐,許多人會到海邊清涼一下,一望無際的藍色大海,起伏的海浪好像一座座會動的小山,衝浪好手在這裡大展身手,吸引眾人羨慕的眼光,也有不少人在游泳,像是來去自如的水中蛟龍,清涼的海水讓大家暑氣全消。

到了夜晚,明月上升,無數小星星跟著出來,就像慈愛的母親,帶著許多的孩子出來散步。夏夜是觀星的好時節,抬頭仰望滿天星斗,仔細尋找最明亮的夏日大三角,幻想著牛郎與織女浪漫的愛情故事。周遭蟬聲唧唧,蛙聲嘓嘓,一唱一和,這是夏夜限定的音樂饗宴。

艷陽高照的夏天,有自成一格的迷人風情,值得我們細細品味。(陳*潔)




夏天

好熱!好熱!全台被夏天入侵,大家都拿出自己的扇子和電扇,整天在家吹冷氣和看電視。

什麼是夏天?夏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熱的季節!我喜歡在夏天游泳,在沁人心脾的泳池中,玩水享受人生;可以學習游泳,也可以泡在涼爽的水中玩水。我總在想:游泳池裡薄薄的天花板,卻可以遮住如超級烤箱的太陽,實在是不可思議!

夏天的我只要看到火紅的太陽,一定會躍躍欲試的衝去海邊。一路上大家爭先恐後,走到哪都是「叭!叭!叭!」,車水馬龍的街道熱鬧極了。等了半天,終於到了海邊,那起伏的海浪,好像一座座會動的小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雖然可以玩的時間很短,但還是改變不了我玩沙的決定。

好吵!好吵!吵得我晚上都睡不著了!我還是出去看看吧!一走出家門,我發現外面正在舉辦大自然派對,月亮時時躲在雲層裡,好像一個新娘罩著面紗,害羞的不敢探出頭來;閃爍的螢火蟲警衛提著燈火,一邊參加派對,一邊守護大家的安全,也一邊保護我的家,真是忙碌!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每件事皆一體兩面,有好處也有壞處。就像夏天可以去海邊、游泳,但是天氣炎熱容易中暑並昏倒在路上。而對我來說,夏天很吵鬧,但還是很有趣!(常*澤)




夏天

早上,還沒睡醒的我,突然被熱醒,滿身大汗,「開冷氣了!」媽媽大聲的說,原來夏天來了。

夏天最適合去海灘消暑,那一波波的海浪像是在跳舞的山,打開五顏六色的陽傘,坐在沙灘上看著藍天白雲和海浪,真是舒服啊!在沙灘上淋漓盡致地打排球,流了滿身大汗,再配上冰涼的飲料,真享受。

中午了,每個人都在找可以吹冷氣又可以坐下來吃的店家,每家店裡的人都大口大口的吃,吃完再配一碗芒果冰沙,一口接著一口,讓身體變得很涼快。

晚上,月亮像一盞明燈,照亮了黑暗大地,使小動物可以舉辦演唱會,蟬拿著麥克風唱歌,青蛙在旁邊打鼓,每個都奮力的表演,讓夜晚變得十分熱鬧。要準備進入夢鄉時,聽到了「嗡——嗡——」不甘示弱的蚊子,把我吵得無法入睡,這就是夏天的惡夢吧。

夏天可以在沙灘上打排球,又可以吹著冷氣吃冰,雖然有時會有蚊子來打擾,但我還是覺得夏天很好玩。(楊*涵)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