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日記】腹水妹小米(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持續的治療】

小米被接回來之後, 豬媽一點都不想再跟工讀生接觸

整隻成了排骨

藥跟倍補血也都沒拿回來, 碰到濫值班醫師不知道鐵劑不能先混糖水

我付了醫藥費之後讓豬媽到醫院接小米

豬媽只覺得藥跟以前不一樣很怪但沒告訴我

直到2月13日豬媽有事輪到我來中途小米, 藥量只剩一天

看到一罐黑色的藥水...我快昏倒了!!! 難怪小米肚子依舊一天比一天大

鐵劑怎麼可以混糖水???

不管如何, 先去醫院再說

又抽了900CC的腹水


剛抽完腹水的小米來到我家中途

這個小妮子不是普通的聰明

會開門, 還會開籠子!!!


因為我家還有四貓二狗在作亂, 絕對不可以再多一隻

羅克聰明的用一片烤肉網+一個鑰匙勾來防止小米逃脫


逃獄高手終於安份了

 

持續的治療之下

二月23日原本要再抽腹水但被我拒絕

因為我知道如果腹水不再增加

小米身體會自行吸收

每抽一次腹水就耗掉她更多的養分

 


【良好的控制】

二月24日到三月8日

一下子豬媽家有客人

一下子我跟羅克回台中

就這樣小米兩邊住


在我家就必須住籠子裡

三不五時就來個逃獄事件

而在豬媽家, 小米不用被關籠子, 擁有充分的自由

就算有籠子她也不肯進去

自己會找地方睡

 

直到我們3月8日從台中回來之後, 小米就固定住在我這裡

就算換了滿地家空間比較大的白鐵籠

不出一天就可以讓牠研究出開籠子的方法

只好把牠上鎖頭

當保險箱裡的寶物在鎖

 

【完全恢復正常】

來來去去的治療

終於在三月12日終止腹水治療

要有一個禮拜的觀察期觀察她腹水狀況

雖然停止給藥, 但最好倍補血再吃一瓶再停

 


3月14日 停藥第二天

可以從這裡知到小米是多麼活潑可愛的一隻狗狗

牠擁有來自墾丁南國專屬的披毛

就像穿了挖背的黑色背心一樣

而我...一直認為那是一雙天使翅膀

 

【打算賴著不走】

3月19日停藥一星期後確認腹水病情已經完全康復了

回診順便看看皮膚上發現一小塊脫毛的問題

結果居然是毛囊蟲

治療需要一整個月!!! 而且治療期間會遇到高峰期會脫毛更嚴重一些

但還好這是狗狗免疫不佳的時候犯的毛病, 不會傳染給人及狗

吼吼吼!!!! 氣死

小米你是故意賴著不走嗎?

只能在恆春治療一個星期而已阿....

 

當初那一直被丟過來永遠餵不完的幼犬在二月認養會前全部都送出去了

就只剩下小米還有二月才丟過來有介癬的貝貝

時間流逝在錯誤的認養人與持續醫療當中

不能再拖了

你們要加油啊~

 

今天3月25日

下午幫牠洗完澡之後晚上就被老龍接走了

明天台南的認養會小米跟貝貝都會上場

目前脫毛情況有三個地方但不明顯, 不影響外觀

胳肢窩與同側下肢+鼻樑單側

(Sorry我忘了是左邊還是右邊因為很不明顯而且不用擦藥)

在此紀錄一下

如果小米能有幸有個愛牠的人認養

這裡是牠此生四個月大前幼犬的艱苦日子

--------------------------------------------------

名字 : 小米 (暫)  女生  99年11月生 (天蠍?) 尚未結紮

目前吃希爾思羊肉幼犬飼料, 醫生交待少量多餐 (一天5餐左右其中兩餐是正餐另外三餐隨意抓一把給牠)

倍補血補充她停藥後的肝素、維生素B與增強造血功能 (我會給一瓶, 吃完就可以停了)

造成腹水與肝腫大原因 : 營養不良 與 消化運作較慢造成缺鐵性貧血, 目前已完全康復

腹水康復停藥一週後發現毛囊蟲需治療一個月, 目前已經完成第一週療程, 尚需治療三週

吃藥不需要用針筒, 我都飼料+倍補血+藥粉或藥水直接放碗裡牠就會吃完還舔得乾乾淨淨(貪吃)

聽得懂的指令 : 吃飯前的坐下與等等, 可以吃飯的OK, 進籠子或進家門的進去

(我用比較重的語氣因為他會太興奮而扭動就比較不注意我的指令)

會坐摩陀車與轎車(灑花)

習慣在外面如廁(我一天帶三次) 如果憋不住會在籠子尿尿(目前從未曾在籠內大便)

會開門開籠子(超厲害除非上鎖) 如果自己逃脫想尿尿會自行回籠內尿完再跑出來玩

正在教牽繩禮節, 若暴衝會將牽繩縮短, 用一點點力道把牠拉回右腳邊

可以放牠跑(認養人得確定牠會叫得回來)

會玩球但目前沒辦法叫牠把球拿來

蹲下叫牠的名字就會衝到你面前側身滑壘到你腳邊扭動

不習慣久抱, 久抱會像蟲一樣一直扭, 要用比較重的語氣喝止才會停

會看家, 有人來會吼, 但用某東西敲出聲音就會停

社會化良好, 但因幼犬愛玩有時候老狗會被煩到不行

 

請注意: 餵食少量多餐營養要夠(所以飼料換成希爾思幼羊可顧腸胃, 目前每星期重一公斤迅速長大中)

認養後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分鐘日記的魔法」重點筆記整理每天花六分鐘寫下今日體驗到的美好事物,持續66天後,這本日記將帶領我們走向自我反思的旅程。以下是我整理出「六分鐘日記的魔法」十個重點: 1:幸福不是偶然,而是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學會的東西,成功的秘密,就在每天做的事情中。 2:每天持續“感恩”和“自我反省”,幸福和樂觀的態度就能從內在產生。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3-22
    六分鐘日記W3W2正好是大年初一,W3則來到初八了。只先回顧並紀錄W3 1.正念:要每日自我覺察,用正念紮實的過好每一天,和每個人相遇的那個時刻。(這週我給自己8分)。 2.情緒控制:聽到不中聽的話時,由於是第三方傳話,當下那個moment我是有情緒的,但經過一小時我一直在內心告訴自己,即使對方說過這樣的話,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4-02-17
    六分鐘日記 w1這一週,我開始使用六分鐘日記本。今天是第六天,我開始書寫一週回顧。 六分鐘日記中,每天的一欄和最後一欄是感恩的三件式,及感到幸福快樂的三件事。 雖然知道感恩的力量很大,但透過每天的書寫,心中能沈澱下來的力量還是有差距。也或許,我是屬於文字型的人,容易被文字感動,在書寫文字時,自己能更加專注。 因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4-02-03
    3分鐘日記住進這個屋子滿12年了 包含在舊家住了15年 加起來總共27年 把這些年來被塞在袋子裡的衣服 從架上.櫃子裡清了出來 跟女兒把大量的衣服移到主臥室 準備進行一次大清理 在倒出衣服的過程中 我發現有些衣服還算新 但因為時間久了 有了黃漬 或布料變硬了 迫使我將它們歸類為垃圾
    Thumbnail
    avatar
    Riky Huang
    2023-10-20
    【六分鐘日記魔法】閱讀心得 –成功的秘密,就在每天做的事情中除非你先改變你每天做的事情,否則你永遠無法改變你的人生。成功的秘密,就在每天做的事情中 昨天我很聰明,所以我想要改變世界;今天我很有智慧,所以我正在改變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3-09-05
    中途寶貝的認養故事 - 肥肥我是肥肥❤ 一開始到中途麻麻家的時候就很活潑好動,我是可愛的紫倉,冬天到來冬白變超萌的,中途麻麻跟我媽咪都很驚艷,我怎麼這麼可愛,媽咪給的伙食真的很讚,讓我圓滾滾像一顆麻糬,啊⋯⋯我一開始的名字就叫麻糬呀,現在真的是一顆大麻糬了🤣 謝謝媽咪讓我很幸福,相信每個鼠寶都有幸福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3-05-14
    日翻中服務 一份50元試營運優惠🎉前10位幸運兒 未來皆能以此價格接受諮詢 如何文類都能夠為您服務🙋‍♀️ 只要是困擾您的字句或希望解惑 都歡迎您的洽詢 [email protected] FB/Youtube 星辰⭐翻譯物語屋
    avatar
    物語屋
    2023-02-20
    中途放棄,可以嗎由小到大,我們都被灌輸着「堅持」是種美德。如果那件事是自己心裡想做的,又或者那件事有利於自己達成目標的話,我還是會覺得:即使那件事是稍為困難,我們都不應輕易中途放棄,反而更應咬緊牙根,嘗試「堅持」下去。
    avatar
    Need & Niche
    2022-05-17
    練續300日每日一文的中途總結忙了一天坐下後,打開電腦,忽然想起似乎應該要邁過第三個百篇整數了,果然一看,這地三百篇昨日已經達成。 回想一下過去的日子,以及這一路走來的過程,在疫情後的新年頭2021起始,就有兩次過了自然日的深夜12點才補上當日發文,一方面除了是自己開始一個新領域的啟程,另方面也是在台灣的日常會更多的使用便捷的大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2-27
    【碧藍歷史】中途島之戰 美日軍力部署聯合艦隊在4月底制訂了MI作戰的行動計畫。 美日雙方在船艦上的部署和數量。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