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踏車計畫】台東第二天。挑戰南迴台九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12/04(四)

下午13:45跟牛爸爸與老五說再見之後

我們進入台東達仁鄉的台九線

因為是險降坡+連續彎道

小白的黃小摺輪子小怕危險, 所以由小白開大紫補給, 換阿SIR上路

大家都怕我跟小官經驗不足反應不夠靈敏, 所以小官坐上大紫, 而我繼續開吉普補給

(很看不起我們兩個喔!!)

南迴這段險降坡就由阿SIR、潔西卡、羅克 三人小組完成

 

其實這一段我並不知道, 因為我正專心電話中

等到電話掛掉, 人都跑哪去了居然我完全搞不清楚

啊到底要走台九線vs縣199交叉口左邊還是右邊?

印象中好像有看到潔西卡往右邊下坡路段

打電話給小白又沒人接

好唄!! 硬著頭皮就走右邊

越開是越不對勁

險降坡真的很驚險

沿途只看到一台腳踏車在下坡(那台就是幫我們在叉口合照的那位車友)

對向車道看到好幾台小可憐根本爬不上去用牽的

又有一台大烏龜遊覽車在前面慢吞吞

前方又夾了好幾台卡車

後方一大堆小轎車想超車卻完全過不去

速度根本無法開快追上大家

 只好專心慢慢開著這條轉彎又多下坡又斜的南迴

下了平路沒多久, 加油站邊看到了我們的綠色袖子排汗衣

阿SIR正在幫潔西卡調整車子

呼...還好沒走錯邊@_@

 

到加油站旁借廁所之後(Sorry 下次找機會還你們:P)

可以換我騎了嗎???

終於等到我可以騎的時間了啦!!!

等不及大家往前走, 我一馬當先衝第一再說

這段由小白與羅克開補給車

小官騎小白的黃小摺

我, 阿SIR, 潔西卡騎自己的愛車

往前衝啦!!!

raw-image
 

在台九線南迴公路上, 風景真是美透了!!

海就這樣近在咫尺

美中不足的就是大公路有很多砂石車往返

車輛排氣的味道實在不是很好聞

同行好幾個忽然都變成了蒙面俠

raw-image

阿SIR就在我後頭, 速度很快的往前衝

raw-image

速度慢一點為了拍照, 阿SIR呼嚕一下就追過我了!!

raw-image

勇猛的潔西卡是為了想把自己曬黑所以沒穿排汗衫

raw-image

小官與海

羅克說他常把我們兩個的背影認錯!! 哈哈

raw-image

下午15:34 停下來休息一下

我順便把自己的頭巾拿出來也要當蒙面俠

因為那車輛排氣味道真的讓人受不了

raw-image

15:42 我們已經在南迴台九線429K

天空忽然暗了下來

雲層變得很厚

看來快要變天了!

 

 

我們一直往前騎

就在我們過了這直直的海岸公路之後

又開始爬坡有彎路

 

 

發現一個很棒的自我安慰方法

如果遇上坡道很長

就壓低著頭, 讓自己的鴨舌帽緣擋住前方會打擊信心的綿延上坡路

要做的就只有低頭看著路上的那條白線前進

用餘光注意四周的電線桿或是身邊的大小車輛

就這樣

我是騎得很爽完全沒有累的感覺喔!!

 

 

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到太麻里之際

居然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衝前面的阿SIR先停車要我別再往前

因為下雨路面溼滑

路上又有好多大卡車來來往往

團體活動最怕危險

所以決定就此打住, 我們停在路邊[等]補給車

 

 

小白的大紫大約在五分鐘內抵達

我們的吉普卻沒了蹤影

打自己的手機, 通了卻沒人接直接斷掉, 再打就完全不通了(我手機放吉普車上)

打羅克的也是沒人接

我的媽呀!! 等著等著等到我快要嚇死

看著一邊是好多大卡車的路, 一邊是懸堐

好怕羅克出什麼事情

腦袋裡猛出現懸堐下方海灘有台摔爛的車子

 

終於, 羅克的手機接通了 

 

為什麼羅克不見了咧?

他呀!! 補給車補給到路人甲身上去了啦~

一個要去台東給絲瓜田施肥的阿北 機車就在吉普前面顧路

在墾丁就常拔刀相助的羅克就這麼著心軟軟到台東

拋下我們載著阿北調頭回大武找機車行

 這位老兄居然不知道我們早就離大武很遠很遠了

 

一票人傻傻在路邊等羅克

雨好像小了一些有停下來的跡象

但是阿SIR與小白還是決定今天騎車行程先到此打住

等到羅克回來

我們兩台DAHON塞進大紫裡面

潔西卡的捷安特掛在我們吉普的腳踏車架上

直接搭上兩台補給車去到下一個行程點 :多良車站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卡內基_這次上課最大突破這是一篇最後一堂課,要上台分享的短講文字. 回顧三個月的課程,我覺得最大的突破是-自信的勇敢嘗試,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我記得在第二講的時候,我分享了一個我和組員開會時的故事.我透過先分享我自己,然後打開組員的話匣子,讓她也侃侃而談她最近在社大學笛子有趣的事.我刻意運用卡內基教的「聆聽」,用心的和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9
    卡內基學習後收穫信上課前,我對於卡內基的認識很淺.僅止於知道上過課的人似乎都自信滿滿,朋友甚至還說見過上過課的人有點自負臭屁.我的主管曾經上過卡內基班,他告訴我從卡內基收穫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預想最壞的情況,如果最壞的情況都能先接受,就沒什麼值得害怕!」而我的主管是位擁有很多面向,經驗豐富也十分願意分享與教導,令人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6-17
    卡巴拉天使療癒卡巴拉天使療癒以生命樹為主軸,透過靈擺診斷出目前最需要調整的生命樹節點,再從七種不同的療癒方法中選擇最適合的複方療癒。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04
    卡爾正傳!有卡爾在的地方,就有春天?| Karl is every where~詹姆士·P·卡爾|1986年 發表了《有限賽局與無限賽局》 卡爾·拉格斐|1984年 建立卡爾時尚帝國 卡爾·薩根 |1980年 最早投入搜尋地外文明的科研先驅, 創立行星學會 卡爾. 路易斯|1961年 20世紀最偉大的田徑運動員 卡爾·史瓦西 |191..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16
    閱讀心得[夢想開始的二十二堂課:卡內基的不雞湯成功學,帶你築夢踏實]想讀這本書是偶然間借閱過[超越人性的弱點],稍微了解一點卡內基,覺得關於情緒與轉換心態上能從中獲得成長,於是再借閱同類型的書籍來閱讀。 書中除了調節情緒與轉換心態,還提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以及如何設立並完成目標。 關於轉換心態,書裡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一位妻子陪丈夫駐紮在沙漠的軍事
    avatar
    Grace
    2024-01-11
    卡達世足賽幕後:中東政局角力與資訊戰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開打,牽涉複雜的中東情勢、美國政治與近代的認知作戰模式,為什麼不該小看趣味型的假消息呢?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12-03
    59億天價代言!貝克漢捲入 2022世足賽 卡達代言風波 遭英媒撻伐熱愛足球的粉絲們,應該都對 2022 世界盃足球賽 不陌生吧!但說到 世足英格蘭 ,就不得不提一下曾經迷倒許多球迷的貝克漢。如今46歲的他魅力不減,英媒消息貝克漢將要成為 2022世足賽 的代言人! 卡達 也以每年1500萬英鎊(台幣5.9億),跟 貝克漢 簽了10年,成為未來10年的卡達大使。
    Thumbnail
    avatar
    世界盃足球賽2022
    2022-03-09
    卡陰記(11)確診 九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五,我收到醫院的電話,通知我說,血檢報告出來,醫生確定我是insulinoma。那天我忙完後,上網查這個字。看了一些英文的說明之後,因為我查google的時候,有跳出「insulinoma中文」這個選項,所以後來我也去看了那個搜尋結果。看完後我覺得感觸萬千。 同事幫忙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21
    卡陰記(10)回家後 醫生交代我要一定要每三個小時吃東西,要量血糖,然後要約她的門診。 後來我去問保險公司怎麼買血糖機,接電話的小姐教我怎麼買。我當時想說,有了血糖機,我應該就不用像現在這樣,整天一直害怕昏到地一直吃。 沒想到,血糖機來,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本來期待血糖機會讓我更放心,結果讓我更緊張
    Thumbnail
    avatar
    Hsin-Wen Lee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