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只要30分鐘 《咖啡之約》療癒你的一天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部療癒溫暖的好作品。(圖/取自Kakao TV)
前陣子看完Netfelix推薦給我的一部韓劇《咖啡之約》,這部在韓國的Kakao TV播出,因為不是什麼大片,所以台灣也沒什麼宣傳。這部劇主要在講一間小咖啡廳裡的老闆、員工以及附近鄰里發生的生活故事。
先說推薦原因:
・剛剛好的片長:每集只有30分鐘,而每集就是一則小品故事。30分鐘是一個剛剛好的長度,很適合配飯看,雖然片長看起來很短,不過因為一集就是一個故事,所以不會有長劇被截斷的感覺。每集描述兩位男主角遇到的客人,而這些客人的故事都有想探討的議題。
・剛剛好的平淡:全劇沒有什麼衝突、撕裂、戲劇化發展,是看了心情會漸漸平靜的一部劇,我自己認為很適合下班後吃飯、睡前看,會讓心情沈澱下來。
・剛剛好的知識:由於整部劇圍繞著「二代咖啡」的人事物,所以對於各種咖啡的知識,都有恰恰好的說明,也不會太艱深,又能更了解咖啡一點。正巧,我前陣子跟朋友討論到之後來開一間咖啡廳,就剛好看到這部劇,也因此補充了一些開咖啡廳的小知識呢。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集是,小迷糊(李奎炯)出演的那集,李奎炯在劇中飾演一位新創公司的老闆,為了找到適合工作的咖啡廳,找了又找、找了又找,終於找到二代咖啡。我就想到自己對於咖啡店的喜好,不能夠太吵、音樂要有品味、咖啡好喝、要有輕食、單價不能太高,店內最好有大片落地窗,店員不要過度熱情,但也不能太冷漠,這樣子的店就像一盞路燈一樣,不論刮風下雨陰晴圓缺,它都在那裡,給人一種滿滿的安全感,而我心中也有這樣子的「二代咖啡」。
小迷糊李奎炯的客串真的讓人又驚又喜!(圖/翻攝自李奎炯IG)
還有一集工地班長一開始輕視男主角姜戈壁(邕聖祐飾)製作的咖啡,認為不就是一般美式咖啡而已嗎?讓戈壁十分不開心,就像人們輕視在工地辛勤付出的工人們一樣。最後戈壁邀請班長坐下來好好品嚐自己做的咖啡,並問他喝完以後的感想。班長說:跟建築物一樣,我們也有想傳達給人們不用言語就想傳達的意念,戈壁說:你不是不懂,只是沒有那種生活體驗有機會慢慢品嚐。
工地班長最後在店外一起合影,真的有夠可愛。(圖/取自Kakao TV)
劇中的台詞會讓人細細品味,感受編劇想要傳達的意念。
整體而言,每一集都很輕鬆療癒,不是需要一次瘋狂追完的那種,所以可以收藏進片單,有空看一下,心情會感覺被治癒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後的書寫練習
30後的書寫練習
曾經當過娛樂記者、主持人,行銷公關。 30歲以後開竅,對很多事物開始感到有趣,是偶爾需要個人空間的ESFJ。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