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太太(故事大綱)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在A女陷於危險的情況中救了她,兩個人因而認識,並來電,A覺得B相貌堂堂,品行端正,努力進取,雖然現在只是一個小職員,但將來必成大器,決定和他結婚。
A女家很富裕,父親對於她的這個決定很不諒解,要她放棄這個人,選擇身旁眾多好條件的追求者,她不肯,堅決要和B結婚,A父憤而將A趕出家門,斷決父女關係,也將她從自己的公司中趕出去,叫她不要再來上班。
兩人公證結婚後,B帶著A回到他父母留下的破舊的老家,A捲起袖子,和B一起打掃、煮飯,都沒有怨言。兩人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
不久後,B的公司要開發東歐的市場,派B去東歐開闢市場,他一個人和同事前去,留下A在台灣,想先去看看,如果可以接她去的話,將來再回來接她。
B去後不久,那個國家發生政變(或被別國吞滅),斷了音訊,B在台灣的公司因此倒閉,老闆不知去向。她打聽不到B的消息,心裏很著急,A的母親曾瞞著她父親偷偷來看她,提議請A的父親發動人脈去找,A拒絕了,願意在家等他回來。她母親也不敢將這事告訴她父親,只能私下著急、擔心。
A出去工作,找了一份低薪的工作,養活自己,還有,她發現她懷孕了,打算自己撫養小孩。
幾年過去,A母一直勸A放棄,回家,再婚,A不肯,A母不再管她,A自己工作,帶孩子,相信B會回來。
很多年過去,有一天,門口來了一個陌生人,但聲音是熟悉的,相認之下,原來是B回來了。當年X國政變,發生戰爭时,他受了傷,被一個女孩C救起,並照顧他很長的時間,他的所有證件都遺失,腦筋也受了傷,身無分文,沒辦法回來。
2人相處久了,產生感情,後來就結婚,以取得身分。他在C和她家族的幫忙之下,事業做得很好,這個家族成為當地數一數二的富豪。
A這些年來的期待成真,他回來了,但他還要回去,這2個太太該怎麼辦呢?

註:

■我今天重看,打字時,才發現,這個故事的原型是「王寶釧」,有幾個元素都有,像:
B是窮的,A家富有;
A執意要和B結婚,A父親將A趕出去;
B離家,不久後行踪不明;
B在異地,在另一個女子的幫助之下,成就大事業;
A終於等到B回來,但他還有另外一個太太。
■前面B救了A,後面C救了B,也可以看成好心有好報。
■A對於B的預期都有成真,像:成就大事業,只是不是在她的身邊,是另一個女人和她家的幫忙。
■還有,我發現,B結婚後,沒工作,沈浸在甜蜜的日子中,這好像是比較古時候的做法,現在大部份的新婚夫妻,2個人都有工作(這是十多年前寫的)。
■當我看到,父親反對女兒自己決定的婚姻時,覺得頭很痛,如果女兒願意跟父親好好溝通、說服的話,是個冗長的過程,好麻煩喔!而且得要有那個能力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1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