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上班,遠走高飛就好?鄉公所社畜奇遇記 (5-完結)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毛,我如果告訴你我要從鄉公所離職,去談我這輩子最後一場戀愛,你會不會氣我啊?你的版稅應該不會被分期支付啦,我前幾天聽到美美交代會計部的同事去匯款給你,我已經盡力了,真的很抱歉。」
與阿毛在鄉公所附近的咖啡館裡,我一臉像被無奈快要摧毀的模樣,有氣無力地對他說道。
「哈哈,我想說妳這孩子到底要撐到什麼時候咧。至於我的版稅,安啦,別擔心,反正出了書沒領到什麼版稅又不是第一次了,就皮唄。還有,快去快去,快去談戀愛,千萬別擋住自己可以活得暢快的能量啦。」
阿毛一副看盡繁華、笑看人生的頑童模樣,勾起了我多年前頭一回跟他在咖啡館碰面談書稿的記憶。那時我問阿毛他的床頭書該不會是安東尼聖修伯里的《小王子》吧,他一臉笑似非笑地說對耶妳怎麼知道,我跟妳說....(以下省略300句話,這位老傢伙真的很能聊,我們第一天碰面就從下午3點聊到晚上咖啡館打烊)
「鄉公所附近就有郵局,你要不要去刷一下本子看版稅進來沒?我知道你這位古早人一定沒有提款卡。走,我陪你去。
對了對了,刷完本子後,我們回鄉公所跟美美交接一下。雖然你的書已上市一陣子了,但我手邊還是有些排定你上廣播節目宣傳書的行程,在我遠走高飛後,這些就是她該掌握的工作了。你那麼會逗樂他人,去散播歡樂散播愛吧你。」
阿毛看得出來我一副假裝輕鬆的模樣 (我真的不確定鄉公所會不會匯版稅給阿毛啊啊啊!)
圖文不符。無題。paint by ms.rio
看見阿毛的郵局存簿裡印有那筆完整的版稅入帳紀錄,我感到一股輕鬆。

「怎麼回事,現在是見了什麼鬼?鄉公所在6樓沒錯啊!! 這樓怎麼可能整層都是我們隔壁那家冷凍食品公司的辦公素?」
我不小心把辦公室講成辦公素,惹得阿毛哈哈大笑。
看到眼前景象,我竟然沒有嚇壞。我只想弄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
「阿毛你等一下,我進去辦公室裡面問一下。」
「真的見鬼了。我剛走進去問了好幾個人,他們臉上表情一副我是哪來的思覺失調症患者,還有個人貌似威脅說要叫警察來。
跟你說,我剛走出來時看一下我手機裡昨晚傳給美美談交接的訊息全都不見了,我剛打她的手機號碼是空號,美美人間蒸發了。」
我依然沒有感到很驚嚇。
「妳想到了什麼?」我與阿毛對看了一眼,阿毛先開口了。
「The Twilight Zone, 陰陽魔界!天啊,我們太幸運了,怎麼會遇上這種奇境!! 八成是你老是遇到『幻夢一場』的磁場太強了啦!」我開懷地對著阿毛大喊道。
「我知道這部影集,我只看過60年代的版本。」阿毛笑得一臉自信爆表的模樣。
「拜託,你怎麼能跟羅德·賽林(Rod Seiling)比啦,他是真的帥很多。但好啦,2019年版本的喬登·皮爾 (Jordan Peele),他完全比不上你的帥,而且你講話跟他一樣好笑,這樣可以吧。」
「太好了,我又有新的寫書題材了,等我沒錢時再去找出版社,妳就安心的去談妳的戀愛吧!」
(-完-)

老書迷老影迷補充筆記:
★老書迷推薦之流浪狗阿毛寫過的書:
《生命對每個人都剛剛好》《阿母!我在都蘭啦!》《我們都是小飛俠》《藥草的秘密》《ㄛ基桑VS.ㄛ芭桑》《天然紀念物》《毛五的日記》《裘琳的日記》
★The Twilight Zone,中譯名:《陰陽魔界》、《迷離境界》,內容以怪誕、懸疑、超自然為主軸,是單元劇形式的美國劇情類影集。第一版是1959年至1964年期間播映的美國黑白影集;第二版中譯名為《新陰陽魔界》、《重啟陰陽魔界》,延續第一版的單元劇形式,除了懸疑、驚悚、怪誕,也探討人性的迷惘與掙扎。
56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