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上班,遠走高飛就好?鄉公所社畜奇遇記 (3)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流浪狗阿毛引薦到到鄉公所出書,是我還沒進鄉公所前就跟總編美美提過的事。
阿毛的文筆很不錯,寫過幾本書,不同出版公司都跟他合作過,除了其中一本還算暢銷外,其它的成績都慘不忍睹。並不是阿毛寫不出打動人心的好故事,而是出版公司往往就是不把行銷重點聚焦在他的作品上。
更慘的是,好幾家出了阿毛書稿的出版社,在出他書後沒多久就倒閉了。是說這老傢伙可是靠版稅維生的,花了時間與心神寫的稿換不到錢怎麼度日啊。那些出版社當然不是被阿毛寫倒的,表面看來他運氣還真背,趕上了那些年出版業從經銷商到出版社輪番倒閉的冰凍期,倘試圖從另個層面解讀時,阿毛這時就會似笑非笑地說:「以咱們有限的智力要想解讀無限,哪裡能參透呢?」
圖文不符。麵攤老狗小黑 sketched by Ms. Rio
阿毛坐在會客桌前等了等,才沒10秒鐘光景,他渾身肌肉開始緊繃起來。
「這裡的氣味真難聞!八成沒啥好玩沒啥可口的東西。還有,小妞,幾個月不見,妳怎麼一下子費洛蒙變得如此強大呀?」阿毛在我領了他走進會議室後,一邊對我抱怨,一邊還跟我開玩笑。
「哎呀,可不可口已經不是最惡劣的了。」我揮揮手一副滿肚子委屈,緊接著我又補上這句:
「阿毛,是說你認識我幾年了,你剛那什麼費洛蒙之說是以為我會被你撩到嗎?少三八了。」
「告訴你一件很玄的事,不知為何,你剛剛看到的那些我的同事們,大部分的人都在來到這裡7天之後就變啞巴了!我不騙你,你看我現在還能說話,實在算是我好狗運。」我吞了吞口水繼續說。
「像我這樣還會說話的,即使說了話,我們的狗領導也聽不見,即便你明明確定你的聲波應當是準確地往他的方向傳送過去,但領導卻還是一再以一種咆哮的聲量,重複對著明明還正說著話的我們罵著:『你們是啞吧是嗎?』
一邊說著還會一邊把他的頭靠近你的,接著便是他瞪凸了眼睛,噴飛了口水。對了對了,也有不少人在這一瞬間就真的變成啞巴了。
還有還有,你在別家出版社見過的美美,我以前介紹你們碰面過,她是這裡的總編輯,我每次跟她說這些時,她都懶得理我,一副這些全都我幻想出來的眼神,只悠悠地對我說:『你也不是第一天進出版業,一定看得出來這家公司滿有影響力,你如果還有些好作家好稿子想合作,這會是最適合的機會,就看你自己要不要把握。』
阿毛,你是知道我真有些想做的出版計畫,但同事這些情況到底怎麼一回事,搞得我好亂。」
一下子說了太多話還需要鎮定心神,我順手把本來要給阿毛的水全喝光了,我不好意思地看了阿毛一眼。
「沒關係啦,你喝,你喝,那你打算怎麼辦呢?我的意思是這種事能報警嗎?」
阿毛的眼睛裡有那麼一點憂國憂民的調調。
說真的,這個時候的阿毛還挺帥的。。。
56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