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轉職抉擇看人生課題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類圖的世界裡,最重要的4個閘門,是最上面的4個數字,其中,起始點到目標的終點,是從地球走向太陽,最近,因為轉職,我體會了自己人類圖設計上的15號與10號閘門。
My Next Step
15號與10號閘門,是軸線的兩端,就像對宮星座的配對,例如處女座與雙魚座,個性迥異卻又殊途同歸。透過軸線之間的前進方向,感受生命前進的步伐,放緩腳步的回顧,更進一步,感受到閘門的特色與魅力,關於今生課題的主軸。
15號閘門是「對人類之愛」,是謙遜、極端的能量,有很大的包容性去感受環境去體驗環境,展現對人事物的彈性與關懷。另一方面,10號閘門,是「自我之愛」,接納自己的各種樣貌,透過舉止行為,在感受自己的路上,體驗什麼是適合自己的行為與想法。
我,從紅色15號閘門的地球出發,在每個求學與職場環境,總是自然而然的,展現最大包容力,透過觀察與交談,感受對方需要的對待方式,如果是職場,會想盡辦法,根據指令使命必達。在一個環境的初期,我會盡最大力量,融入環境,欣賞環境中的極端之外,至於我人類圖中的其他設計,會讓我想是一個許願小天使般,按照自己以為的,每個人頭上的虛擬願望,努力滿足期待,為了看到對方的笑容。是的,我展現的是15號閘門的能力,是我天生就有的天賦。
漸漸的,走向紅色10號閘門的太陽,隨著環境的轉換,從年輕時期的學生生活,到現在的職場生涯,對每個環境之間的適應與轉換,越來越靠近,關於自己感覺到舒服的地方。在環境中可以感覺到自在,感覺「愛自己」的地方,就是透過生活經驗,身體感受的結果。轉換新職場的這一週,感受到自己正走在「愛自己」的路上。
從喜愛的HR領域,到決定要回到原本熟悉的職涯路線,重新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心情是忐忑的,中年轉職,人脈是至關重要的,往日共事過的同事與主管,彼此個性、能力、工作態度都知根知底,說穿了,也許都清楚彼此優缺點與底線,對方清楚自己的職場價值,在此同時,可以省去重新磨合的時期,聽起來是雙贏的決策。換言之,加入有熟人的團隊,一切似乎水到渠成。
等到真正深入,面對溫暖與細緻的工作內容討論,相對豐厚的職場報酬,進一步去想像未來工作的一切可能之際,嗯~
壓力山大
我非常清楚,無關乎公司規模,面對抉擇的手足無措與沒由來的焦慮,關鍵在自己身上。慎重考慮後,我寧願選擇了一條重新開始打基礎,辛苦少不了的選項。
新公司到職一週之際,全然陌生的環境,超級年輕的團隊與主管,都還停留在相互理解的開始,系統帳號剛剛安裝與設定,那種不被期待的感覺,不,更正,沒有過度期待,一個相信制度,相信「自己訓練自己要的人」的公司,看的是職缺而不是對我個人的感覺,頓時明白,我有個空間可以迴旋,及格到卓越的空間,屬於我自己。從悠遊在各種個性各種環境,到營造適合自己的環境;從使命必達到自我實現;從接受極端到追求平凡安定,我走在自己的人類圖上,走出我的輪迴交叉,潛意識/身體,從擁抱極端的15號閘門,邁向合理/禮的10號閘門-行為。
通訊錄上,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感覺,竟然如此輕鬆!
我的課題發生在職場/友情,試想,同樣的15號閘門走到10號閘門,搭配人類圖上的其他配置,如果場景是家庭/親情呢?說不準,就是在兄弟姐妹多的大家庭,是透過愛家人與愛自己的相愛相殺,更進一步的理解自己對人類/家人的愛,當面臨抉擇之際,看到一切的根源,是需要先想到自己,走上愛自己的道路,讓自己先感覺自己是被愛的,圓滿自己內在小孩對愛的和解與需求後,收穫將不言而喻。
透過這次轉職,感受到身體的領悟,看起來跟前途/錢途過不去的抉擇,原來其來有自跟著身體的感覺做決定,像是內建的指南針,漸漸的,意識與身體,不管是司機還是乘客,都會越來越靠近人生目的地。共勉之~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