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質與性能兼具的輕量化車鞋~STAMP STREET FABIO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算是遲來的開箱、測試文。
這雙鞋其實在五月初就拿到了,但是接連而來的鋒面讓我沒有機會去作實測。
拖著拖著第一次實著就是在Gravel Fundo 玉井站了。
一直以來,我在騎MTB/Gravel時都是傾向不上卡。
沒別的原因,不上卡對我這種越野車齡不長而且很怕摔一次就要退役的大叔來說可以提供更多嘗試不同路線的信心。
況且我自已是真的很常去騎一些不熟悉的路線,也免不了要常常扛車。
因此,不上卡是目前最適合我的騎乘風格。
一直以來,我穿的都是Shimano 的登山車鞋,但是感覺它們太強壯了。
強壯到對於Gravel (瓜佛)來說有點太多了。
所以我如果去Bikepacking時,我都穿涼鞋。
直到剛好友人推薦了我這雙Crankbrothers "Stamp Stree Fabio"。
我就決定可以入手來穿穿看啦!
官方的介紹是Fabio在設計這雙鞋時,考慮到On-bike/Off-bike的功能,所以它拿來當日常用鞋也是很舒適的。
而實際上穿著的體感也是如此。
第一印象就是輕。
跟我的GR903相比,在US 9的重量比較之下(官網數據),STAMP Fabio要輕上將近100g!
當然,GR903在用料上它考慮到激烈的MTB騎乘風格,它在大底跟腳身的保護方面是比較充足的。
其實單純用重量來比較優劣是不公平的。
只能說設計的理念與功能不同。
但是我個人認為,如果你只是要作Light off-road(輕度越野)騎乘的話,Stamp Stree Fabio絕對足夠。
而且它的顏質真的是高。
這款鞋總共有五種顏色可以選。
其中Stamp Lace是沒有襪套設計,偏日常穿搭的。
我自已依照本身穿著風格與喜歡的配色,入手了鼠尾草配色(Sage),算是蠻符合“質感山系瓜佛男子”的人設?XDD
質感山系瓜佛男子
比賽前,有新鞋的味道啊~~
比賽後,有穿過的鞋子味道啊~~
比較了賽前賽後的鞋子情況,除了味道之外,外觀沒有太大的差異。
鞋身也是蠻堅固的,沒啥折痕。
而在騎車的過程中,完全感受不到鞋子本身的重量。
再加上我用的踏板也是Crankbrothers自家的Stamp pedal。
整個腳感是非常的好,非常的抓啊~
再來就是在騎乘的過程中,以往難免會有些小碎石、砂土之類的跑進鞋子。
但是這次在騎完兩圈後,我驚訝的發現鞋子裡沒有沒有任何的砂土。
我認為它的襪套設計(Crankbrothers叫它Bootie)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而且一體式的設計,就不用擔心鞋舌磨腳的問題。
非常的舒適。
再來就是鞋帶繫帶。
扁鞋帶可以增加磨擦力來避免在作動時鞋帶鬆脫的問題。
而畢竟是在騎林道,路上總是會有些雜草、枝幹的。
為了避免鞋帶被異物勾到的可能性。
鞋帶繫帶我想應該是標配了。
鞋底的部份,它採用的是Crankbrothers的專家設計"Match Technoloy"。
正如同它所強調的。
針對抓地力和耐用性進行了優化,搭配更柔軟的中底設計以提供靈活性和更緊湊的凸緣間距以輕鬆調整腳部,以滿足每位騎士的需求。
除了耐用性跟抓地力外,在作一些拉抬前輪或是平跳感覺上也更好操控。
最後,我詢問過Crankbrothers台灣公司,這雙鞋已經上市囉,有興趣入手的朋友請參考以下連結。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