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5/5)_為什麼爺奶無法晚上留下來陪我玩?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老陳在南部高雄有二位在小學一年級+在家自學幼稚園的孫女,前天老陳夫妻去高雄參加孫女們的鋼琴🎹師生發表會,過程精彩:因為二位孫女上台前看到爺奶,就會抱抱示愛,那真是爺奶們最幸福的時刻喔!然後,孫女們主動翻開琴譜告訴爺奶她們等等要表演的曲目+畫的密密麻麻的註記,爺奶才發現需要完成公開的彈奏,應該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大大的在上台前,先提早鼓勵她們呢!
圖一:孫女的師生鋼琴🎹發表會
音樂發佈會有鋼琴🎹+小提琴🎻+薩克斯風🎷+二胡+豎笛的表演=有個人式+團體式的表演,曲目🎵包含周杰倫的中國風:"菊花台+青花瓷",大陸作曲家的曲目"良宵+光明行",也有英文的作曲家作品"Over the Rainbow+We're All Alone",非常熱鬧精彩;透過子媳介紹認識負責的音樂老師,也是孫女們的鋼琴家教;除了表達感謝之外,也發現辦理一場音樂會的複雜性+不簡單喔!
音樂會後,全家去三井的Outlet晚餐+冰淇淋+逛街,當天慢慢的黑下來,到了子媳們需要送我們去高鐵站時,孫女們開始感覺離別的氣氛浮升起來,然後,就先一直私下對爺奶說:"等等來我們家留下來陪我們玩玩,好嗎?",說了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感覺好像爺奶有困難,因為爺奶回應說:7月份爺奶還會再來高雄參加讚美之泉孫女們的兒童敬拜活動喔!於是,孫女們開始大聲向包含子媳在內的全家再度提出類似的請求⋯
結果是我們在高鐵站的下客處,依依不捨的分手:兒子與老爸握手分手+媳婦落窗揮手+孫女們的搖手不停;難怪龍應台作家說的:孩子們一生就是不斷背對著你,然後,走得越來越遠。
結語:
在北上的高鐵座位裡面,老陳為人生某次這樣的開始:歡樂+期待與子媳孫相見+結束:滿懷思念+不捨的遠離=感到開心+傷心喔! 好像易經說的:人生有陰就有陽=有團圓就有分離,這才是真正的完美+整全;所以,快到台北車站時,老陳內心不禁就釋然了。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