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多了一位將要相互依賴的朋友,生平第一次需要戴眼鏡,這對年近半百的我來說也值了。
話說最近看著東西都有一層「朦朧的美」,尤其是看太太,以為是心境,原來是視力使然。
先找眼科確認是因為睡眠不足眼睛疲勞?還是視力出了問題。
從小到大自豪找路可以看到四線道大馬路對向的路名及門牌號碼,還擔心會失去這功能。
醫生初步檢驗是老花,醫生人很好,很親切,不知道是為了安慰我,還是有醫學根據。她說:因為你沒有近視,所以一般來說,眼睛退化會來得早⋯
她建議我去配一副眼鏡,並且實際的再精準驗光才能知道正確度數。
到眼鏡行驗光時,服務人員檢查後說:基本上眼睛沒問題,沒有近視、沒有閃光,看遠的視力依舊很好,但就是老花啦~~
從小一直覺得看別人戴眼鏡很帥,於是就算沒度數,也買了眼鏡戴,但真覺得不舒服,連太陽眼鏡我也戴不習慣,就很少再戴眼鏡了。
由於沒有經驗,還擔心要一直戴著眼鏡,結果服務人員說:不用一直戴著,只要看近,約在手肘活動範圍內,閱讀、寫字使用即可,平常看景物都不用戴。
這時我稍稍鬆了一口氣,但也浮現幾個朋友的畫面,我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把眼鏡掛脖子、或頭上,一下戴一下放。原來有時需要,有時又不用。
當度數確認,生命中多了一個將要形影不離的「朋友」,我也跟自己說:還好,我依舊有遠大的眼光,也不短視,生活中還有機會看見朦朧的美,而我是有選擇也有資源幫助我看清楚的。
當下,我內在多了一些的感謝,我想起一位佛學老師說到:「祈願外在物質科學,結合心靈內在的豐饒。」是為了讓世界跟人們更美好。
我當下真的震撼了,因為如果沒有這些科學、光學的技術幫明,在遠古時期應該視力退化就是等同走向失明了吧。
總之我看著這副眼鏡,心懷感謝,也見證了我們的生命確實是面對著無常,唯一會陪伴我們的是老化、老花,喔~還有老友、老伴、老狗一隻,但這也是無常的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動起來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祈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我祝福的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路上不孤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鐵窗內的溫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係貼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朋友可愛,可愛!好可愛! 看著遠在三排位置之外的她,葉欣瑜的心猛烈跳動,這世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女孩! 她那專注看書的樣子完全無法招架!不行了!要受不了了! 葉欣瑜覺得自己已經開始暈了。 「欣瑜你在幹嘛?」一旁的女生問道。 「喔!沒事!」葉欣瑜強裝鎮定。 「你剛才是在看
    Thumbnail
    avatar
    白稜
    2024-05-18
    【醫遊記】新朋友篇聽說我也一個人住院,大頭安靜下來了。那雙大眼睛看著我,好像認我當朋友了。我討好地拿出口袋裡的小香皂。 「你看,這個香皂好小,好可愛哦!是護士阿姨給我的喲!因為我打針都沒有哭,護士阿姨說我很乖。」 大頭接過我手裡的小香皂,聞了一下。他笑了。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3-10-31
    認識新朋友 日文怎麼說? 從日常到商用在會話課堂做興趣分享時 有學生說:『新しい友達を知りたいです』 聽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3-10-26
    我認識的新朋友–Superwoman們不同世代女人們的山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10-12
    發現新朋友 20231012今天公司聚餐,下班後在目的地停機車時巧遇另一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t Lilian
    2023-10-12
    新朋友離開酒吧時,已經凌晨四點。雖然不是第一次照顧喝醉的男人們,但卻是鮮少優先護送三位生理男各自回家的機會,在同一台計程車內,我是唯一沒混酒的,簡直清醒得跟剛吃完早餐一樣,不時望向坐在後座的他們,送上幾句關心,保持聊天互動,畢竟我一點也不希望他們其中一人吐在車上。
    Thumbnail
    avatar
    李旋
    2022-06-11
    avatar
    黃若羽
    2022-01-20
    我交了新朋友,他叫吳伯毅 Uber Eat|新手必備八大神器街道上時常可見背著黑色或綠色箱子的外送員馳乘在馬路上,將一份份熱騰騰的餐點交付到飢腸轆轆的顧客手上 疫情影響許多產業,不少人面臨減薪、減班甚至失業。因此低門檻、能運用自己閒暇時間來賺取收入的外送業又再度受到矚目,我也是在這波的「災民」之一,因而決定稍微整理一下我的小白車,投入Uber Eat外送員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9-08
    新朋友 MONO:小六,今天有新朋友要來喔! 門鈴響了,MONO去開門。 小幽:小六你好! 小六的OS: 這什麼鬼東東呀! MONO:小幽好 MONO跟小幽聊天聊了5小時那麼長的時間,之後小幽離開。 小六:為什麼他叫小幽呀? MONO:因為他像幽靈呀!所以叫小幽。 小六有他的邏輯思考,覺得名字取得很奇怪。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9
    如何與新朋友聊天溝通的12個心理建設(1)認識新朋友的可能方式 (2)當朋友還是當對象的心理差別? (3)怎麼增加對朋友好奇心的方式? (4)怎麼熟悉你的聊天對象,5個W (5)拉近溝通距離的3個小技巧 (6)如何讓聊天內容可以延續? (7)如何談對對方也有興趣的話題? (8)如何建立信任感? (9)怎樣面對跟朋友聊天遇到沒有交集的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