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0 到 1 成為前端工程師的 3 本推薦書籍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 30 天寫作挑戰的第 12 天。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系列的「從 0 到 1 成為前端工程師的……」主題是:
從 0 到 1 成為前端工程師的 3 本推薦書籍
30 天寫作挑戰:連續 30 天,每天都會從 ChatGPT 、生活中的靈感或是網友提問中,選出一個可以用 200–500 字的文章來回答的題目。說明可以參考宣示文。如果讀者想要我回答你/妳的問題,可以問我一個跟工程師、技術產品經理、產品經理有關的問題。

《JavaScript 大全》

俗稱犀牛書的《JavaScript 大全》,從零開始的 JavaScript,不怕不讀,就怕太厚讀不完。

《JavaScript-優良部份》

少少的 100 多頁,把 JavaScript 好與不好的地方都寫得清楚。對於在使用 JavaScript 時,可以更深地了解每個 JavaScript 的特性。

《深入淺出設計模式》

設計模式(工作上比較用英文 design patterns)是在開發時使用的寫法,這些寫法是經過時間考驗,在遇到類似情境的時候,使用設計模式推薦的結構來撰寫程式,可以讓自己寫出更簡潔、複用性更高的程式碼,減少未來遇到需求變更、更改程式碼時,因為耦合度過高造成開發成本的增加。

同場加映《JavaScript: Understanding the Weird Parts》

JavaScript 寫多了以後,會發現這個程式語言有難以置信,不禁讓人露出黑人問號表情的面相,Udemy 的這堂線上課程算是羅列了各種 JavaScript 奇怪的部分。
不論是犀牛書還是另外兩本,我都偏向推薦已經是前端工程師的讀者再來閱讀,理由無他,就是這幾本書讀完要花費的時間實在是太多了,對於想要踏入前端世界的初學者來說,內容與無字天書無異。
如果真的是從 0 到 1,我會比較推薦讀者跟自己信任的老師學,而不是自己看書。因為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至少可以有人即時地回覆,而保哥說的觀念沒學好會吃大虧,至少在專業的老師帶領下,比較能夠建立起基本的概念。

今日寫作觀察

今天的題目要從讀者的角度來思考,想想什麼樣的書籍對於初學者來說比較合適,這還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上面推薦的書雖然不見得適合當初入前端的第一本書,但對我在往後的工作上幫助都不小,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2內容數
我是 Larry,《下班後的產品工程師》是我在下班之餘分享我對網路產業的工程師、產品經理相關職能的想法和心得,也會分享一些自己突發奇想的產品、商業問題。希望文章內容能帶給你/妳收穫。對了,如果很久沒有更新,一定不是因為我還沒下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