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0 到 1 成為前端工程師的 3 個技巧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 30 天寫作挑戰的第 13 天。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從 0 到 1 成為前端工程師的……」主題是:
從 0 到 1 成為前端工程師的 3 個技巧
30 天寫作挑戰:連續 30 天,每天都會從 ChatGPT 、生活中的靈感或是網友提問中,選出一個可以用 200–500 字的文章來回答的題目。說明可以參考宣示文。如果讀者想要我回答你/妳的問題,可以問我一個跟工程師、技術產品經理、產品經理有關的問題。

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

承接昨天《從 0 到 1 成為前端工程師的 3 本推薦書籍》提及的,我會建議找到自己信任且合適的課程,然後系統性地了解和養成前端工程師所需的能力及技能。
市面上有許多經營許久(其實三年以上就算久了)的轉職班、線上課程,如果老師一直有投入在教學領域跟持續精進和前端有關的知識,那其實在養成能力的面向上並不會差太多。

做出自己的作品

向潛在雇主證明你已經具備成為前端工程師的能力,如果只是上完課卻沒有做作業、期末作品、或是為了想研究的特定技術而做的 side projects,那要怎麼說服用人主管你/妳已具備前端工程師所需的能力?
另外,課程的作品不見得跟你/妳有興趣的領域有關聯性,如果要說服用人主管,作品最好還是跟該領域有關聯性比較好。

找朋友、網友尋求回饋

不要自己單幹。除非是想要成為獨立工作者(應該很少有人成為工程師後的第一步就是當個自僱者吧?),工作上工程師也會需要跟相同或鄰近職能的同事協作。因此要練習把自己的想法轉換成程式碼以外,也需要試著闡述自己的思考邏輯,並從朋友、網友的回饋來讓自己更加貼近工程師的思考方式。讓自己未來在工作上的合作可以更加順暢。

今日寫作觀察

技巧跟訣竅差在哪裡🤔,技巧比較像是方法,訣竅比較像是讓這個方法可以運用的更加順暢的眉眉角角/心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2內容數
我是 Larry,《下班後的產品工程師》是我在下班之餘分享我對網路產業的工程師、產品經理相關職能的想法和心得,也會分享一些自己突發奇想的產品、商業問題。希望文章內容能帶給你/妳收穫。對了,如果很久沒有更新,一定不是因為我還沒下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