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夜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綠是有層次的。

--

--

浴室有一盆九重葛,每天看也挺習慣,但用了點心就發現其實層次分明。

那層次分明非常美。當我正視那我覺得的美,我才又驚醒。

眼光的高度與對生命溫柔的存在,對我來說很重要。

於是,又想起。

其實這樣的角落與美景充滿在觸手可及之處。

差別只在於狀態。

狀態不好,再美都發現不了。

--

--

--

人需要醒著。

--

--


不是那種醒著,睡著了的醒著。

而是打開了的心的那種醒著。

被干擾就醒不了,混沌莫名,雙眼迷障。

連同心都混濁了。

於是那有層次的綠,明明每天都擺在那裡,卻忘了發現,更遑論欣賞。

這就可怕了,更甚於鬼魅。

--

--

--

眼前的這一盆,也還不賴。

只是佔了些灰塵。它很奇妙,跟貓一樣似乎可以自己疏理。

有時髒,但一定能清亮。多好。

人也需要如此鍛鍊。

--

--

--

今晚,醒著。快活些。不熱,也不濕黏。

很棒的夜晚,和著蟲鳴鳥叫。這是幸福的停頓。

在這當下就是擁有。擁有這天地之間的清朗,夜晚的舒坦。

該學習更放掉想抓住與面面俱全的勉強。

這臉上的痘子叨擾不少天,該是在清明之時退去罷!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513 航運產業情形航運產業情形
    Thumbnail
    avatar
    888機器人
    2024-05-13
    台南裝潢後清潔的最佳選擇!享清清潔公司專業一條龍!​我們公司是經營連鎖餐廳的,一直以來都跟享清清潔公司合作按時清潔。這次買房裝潢後細清也想找他們,畢竟餐廳這邊一直都服務的很不錯,產生信任感!新屋裝潢後清潔真的是很麻煩的事,尤其是隙縫灰塵無所不在,專業團隊才有適當的工具,能在最短的時間達成整棟清潔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移居台南 スローライフ
    2024-02-11
    【新鮮人求職】想成為行銷人?行銷產業分工情形、職種/職缺類型介紹想要成為行銷人,但不知道從何下手嗎?行銷產業算是新鮮人求職熱門度蠻高的產業,但行銷產業從公司類型到職缺類型,都有蠻大的差異,因此這篇文分享了我眼中的行銷產業生態圈,可以針對自己比較喜歡的職務內容再進一步去瞭解和研究,求職的時候可以更有效率,也比較不會投到自己完全不喜歡的方向喔!
    avatar
    Josie數位行銷打滾記|廣告投放x數據追蹤分析
    2024-01-14
    直到最後一頁都要保持清醒的推理小說(笑)|婚前一年The year before I got married. 一直讀到這本書最後一頁時,感覺被作者狠狠摑了一掌,而這篇心得我在instagram打了兩次,感覺是強烈(哈) 總之泡了一杯冰奶茶,看了一則吳磊新的採訪影片,坐下來、靜下心,重新記錄下這次的閱讀體驗。 起先,在各個我喜歡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7
    努力為您的企業尋找客戶? 試試每個精明的企業家都應該使用的15個ChatGPT提示詞1. 定義你的目標受眾 提示:“縮小我的目標受眾範圍,瞭解他們的需求和痛點。 2. 創建不可抗拒的價值主張 提示:“制定一個引人注目的價值主張,讓我的企業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3.開發鉛磁鐵提示:“創建一個有價值的鉛磁鐵來吸引潛在客戶並建立我的電子郵寄清單。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2023清明連假4天3夜南湖群峰<Day1>2023清明連假與2位同學前往南湖群峰,因為發生了一點小意外......,讓我們第一天無法照預定行程進行...... <Day 1----勝光大水池登山口~13.2K松針地>
    Thumbnail
    avatar
    hanray100
    2023-05-11
    清明將近,來看《可可夜總會》關於墨西哥文化,我知道的不多,除了短居AZ時接觸的墨西哥鄰居(他家的貓非常迷人)外,就是遊玩《古墓奇兵:暗影》時走過墨西哥街巷感受眼界新奇,或是透過Netflix節目《黑色旅人Dark Tourist》跟著主持人跟著前毒梟手下體驗暗黑。 文化印象方面,我對墨西哥最深的大約就是塔可餅(Taco)、吉娃
    Thumbnail
    avatar
    Reaxy
    2023-03-29
    清明:從歷史到記憶時光飛逝,又到了這個雨紛紛的時節。「清明」,總是令人沉悶,不認識的親戚、無法理解的儀式、以及不斷被叮囑的各類禁忌。彷彿要理解「慎終追遠」,就得等到成為「大人」的那天。 然而,在某種程度上, 那天將不會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狂言
    2020-04-07
    清明前日@0404/2019 今天和媽媽及弟弟一家人(一位缺席)去看爸爸。 開車回程的路上,在車上打盹好一陣子的媽媽突然警醒,跟我說他忘了跟老爸講說要他叫我別吸太多菸喝太多的酒。 心裡想,還好老媽沒說。不然的話,真會讓脫離世間艱苦、已經在天上逍遙當神仙的老爸好生為難。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