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飛吧!】兒子的五四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帶著兒子往台中,又開始一個新的學期,時間很快,瞬間長大的感覺,時間還是不等人。

這個暑假,仍是在打工,與幫忙家裏細索中度過。工讀對他來說有著不能排滿班的無奈,有一次又被排休時他說,「唉,我真的不需要那麼多休息」。我只好跟安慰他說,那就讓自己休息吧!

每一個階段,都在重新認識自己,有一個晚上,談了深一點,聊到一些同學的現況與發展,突然有所感的說自己像一隻斷了翅膀的老鷹。我知道在內心底下一定知道自己可以像老鷹一般強壯,與有力量的一對翅膀,但卻又有著斷翼的失落。雖然不知道是何種原因,但很清楚的猜測,大概知道離自己的預期計畫有差,也不夠順利,或許學費可能會不夠的種種擔憂。

安靜了一會,我說,也沒什麼不好。知道自己在什麼樣的情況就是一種覺察,至少有個踏階清楚的知道可以如何繼續努力,以及是何種原因造成目前的狀態,那就是好的。他說著自己也在嘗試著找到在狀況不好時的感受,去品嚐與更深入的了解自己。我說,能盡力感受自己,那過程即是一甕養份。最擔心的是不自覺,不知道自己的足與不足。


大概8月初時,我與爸爸同時連問了他兩次註冊的事,問他錢夠嗎?他總是推說,再找時間上網列印。直到快月底,提醒兼警告。最後,終於在家庭群組,po上一張照片,然後寫著「顆顆,瞞到今天,早就註冊繳完啦!工讀的薪水夠繳註冊費囉!」還釘上了收據。雖然被爸爸媽媽念著臭小子,卻也欣慰著。

昨天聊著,到底上國中,到底要不要上第八堂課,有沒有必要與意義?哥哥很正經的告訴她,如果你選擇上課認真,且找到方法讀書,我會建議你把那時間拿來好好練舞和念韓文,畢竟那是你最喜歡的,不用浪費那個時間,意思是對自己負責就可以很自由的意思。

是啊!講的很有道理,當能夠知道自己的狀態且為自己努力,就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走過的路,很清楚知道,那是什麼,或著說,什麼一定要,什麼可以不要。

我問他,你要不要分享一些讀書方法給一些蒲公英家家的學弟妹們?他說,覺得自己不夠資格,還是不要好了,畢竟他也不是什麼頂尖,也知道自己不夠好,讀的好的是比他好太多了。我說,其實知道自己不夠好,還可以怎麼加強與努力,也是一種覺察,這也是另一種優秀呀!

完整,通常都不是看見自己真的完美,而是知道自己有著不完美,然後願意為自己繼續努力,斷了翅膀的老鷹,一定懂得自我修復,也找到能飛的方法繼續飛翔。籌備養份有著各種型態,覺知,且隨時醒著一定能幫助你看見每一個更新的自己的。

早上跟著爸爸跑完21K才帶著行李上路,我想每天鍛鍊自己耐力與願意努力一定是你成功的基底。~祝福你,新學期順利,我們全家都愛你。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只能往前,無法後退。人生每天都在做選擇,不管大小事都會影響生活。不要糾纏於過去的選擇,享受當下的生活,相信未來會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07
    帶著問題往前,慢慢拼湊出理想的模樣2024/01/28 修完課拿到學分了,回過頭來問自己:社會學是什麼?卻又答不出來,但不可以因為這個問題就停滯不前,我要帶著這個問題往前走,再去學習,慢慢拼湊社會學的樣貌。 作為教育科系的學生,我也帶著第一堂課老師問我們的問題「教育是什麼?」不斷往前,慢慢拼湊出理想的模樣,然後再朝著這個理想前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4-01-28
    [往前]--狗竹圖文[往前]                                                                                                    別站著 試著理解眼前那些 牛鬼蛇神 豬頭鳥事   按下靜音鍵 你就可以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10-19
    往前一步迎來健康健康是人生中極其珍貴的財富, 無法用金錢制價而是以生命象徵。 肥胖是健康最大的致命傷,所以不論於任何年齡層,都有著無數人在追求減肥這件事情。同時也因為年齡層的不同,落實的方向與考量的因素也有所差異。 健康的重視大都落於三十幾歲過後,在青少年時期,…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8-13
    往前行的生命齒輪珍惜自己的人生每一刻和關心你的人,真的是老生常談卻又千古不變的道理。 你是不是也常從身邊的人嘴裡聽到誰誰誰,因為意外而不見了,瞬間你會覺得驚訝,覺得怎麼會這樣,而且當下可能難過了一下,但是因為跟自己連結沒那麼親密,可能過一個小時後,又或者幾分鐘後就忘了這件事,又一如往常做自己的事。是的,這世界少了
    Thumbnail
    avatar
    布洛洛
    2023-08-05
    我在往前行,你卻不斷退。人生,最令人無助的就是生命的有無。 想留住生命的人,卻有諸多心力不足; 擁有生命力的人,卻又想方設法結束。 面對人生…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2-25
    往前進不要讓慣性阻礙你往前, 你是有能力的, 相信自己, 肯定自己, 你的每一步都飽含著經驗與智慧, 那是你的優勢、你的天賦、你的價值, 繼續往前, 去創造每一個經驗, 去收獲每一份豐盛, 去見證每一個當下的自己, 你是值得的。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8-31
    [往前]--狗竹圖文再如何 遺憾的 難過的 懊惱的 感傷的 都要往前走 不過 不是基於什麼堅強與勇敢 的偉大理由 而是 我們只能往前走 只有往前走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07-08
    si薰|為愛往前飛這結婚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要承受的事,真不是結婚的當下就可以知道,不過結婚就是要有那種衝動,那種為愛往前飛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