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色彩的殿堂VS戰鬥】奧普藝術兒童師訓課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色彩的奧秘往往存在於生活之間,卻常常也忽略在生活之間。

當走進色彩裡,才會發現某些感覺,是可以透過色彩的連結讓生活進入更繽紛的創造裡的。

這一堂課結藉由色彩進入療癒的課程裡,也開啟了內在戰鬥與外在戰鬥結合的好玩課程。

 探討自我,進而討論到所謂的自我意識、與自我中心的課題,其實是很有趣的。

自我創造出分離感,許多問題都是因此而發生,不管是內在的問題、家庭的問題、

甚至是國家的問題,以及世界上的各種問題,幾乎都是分裂所造成的。

因為分裂而創造出恐懼,雖著恐懼而來的不敢是管忌妒、憎恨、比較或憤怒...其實都會讓人不舒服,

這些不舒服因隱藏在內心中,就是內在的戰鬥了。

這些內在產生的戰鬥,只要一天不和平,那麼外在的戰鬥勢必會發生,

何時發生?在哪裡發生?或許難以得知,但往往在家庭與工作場所中的各種關係裡如實的反映出來,

因此,我們總是努力的證明別人是錯的,努力控制與支配別人。

只要有分裂感、恐懼、不安與內在衝突的感覺就會存在。

這樣說來自我就應該些消滅嗎?

不!愈想使他消亡,就愈是不可能,他就愈是想要尋求被關注被在意,

因此在尋求不得的時候,內在的戲劇可就要演很大了...!

所以該怎麼辦?

其實不要想要千方百計消滅自我,只要以建設性的方式表達自我,讓自我得以表達,可以滿足,

那麼自我就會以自然的形式生滅了。

個人所有的努力都可以歸類為兩個類型,一種是「表達自我」的努力;另一種則是「滿足自我的努力」

 

工作、藝術每一項都是呈現我們內在事物的途徑。這些表達要不是破壞性就是建設性。

如何避免破壞性的表達自我,進而轉化成建設性的表達自我就有可能在生活中每時每刻醒著(而不是混沌不明)。

建設性的表達自我,不是壓抑我們的痛苦,而是學習以全面性的方式處裡痛苦,表達自然的就會變得有建設性,

甚至能以不造成傷害的方式表達不愉快,能以和諧的方式傳達不舒服。

而當你真的表達愛時,你就能以同時滿足自己與別人的方式來表達愛。

其實在課堂中,透過探索色料了解顏色的分解與融合之外,並自己製造補給色料是一個很統整的概念。

從欣賞顏色交融的變化之外,更去運用顏色來完成戰鬥的議題,是一個有趣的活動。

我們有時要跟小孩學習,所以有時候要化身為小孩,但要如何讓長大的身體變成小孩?就要透過活動設計了。

這一天,總共玩了四場戰局,

配合課程中的「支配」、與「拒絕被支配」「我是對的、你是錯的」、「掩飾與為生存抗爭」遊戲

與最後一場遊擊戰中,畫下句點。

每一個大人在刻意的變成小孩時,其實仍需要練習,這真是一種極弔詭的生命課題。

要讓活得愈長愈像小孩,由此證明是需要好好練習的。

最後的圖騰整合是企圖可以讓心靜下來的活動,

每一個人在經由活動的帶領中,可以意會與感受,

學習著每一個動機都要帶著目地,也不帶任何目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期待處於戰鬥中與被戰狀態中的大人們,可以找到稍稍停歇的掗口,讓風的轉換處可以有更美的姿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奧普藝術兒童師資班訓練課程﹍
raw-image
春季說明會▼歡迎點以下連結報名

raw-image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EipFxFYKB8ImhmL2q7zCwm8DH08Ftwg47E55lqIn2PHQhHA/viewform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走進日常裡的那些溫暖MV📽️當我們回顧生活,會發現其中最美妙的瞬間往往隱藏在平凡的日常中。每一個日出,每一杯清晨的咖啡,每一次和家人朋友相聚的笑容,都蘊含著無限的情感與意義,生活就是由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片段組成。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6-20
    走進夏卡爾的內心世界乍看夏卡爾的畫,第一個感覺是彷彿走進夢幻世界。的確,他是第一個作品被稱為「超自然」的畫家。等到多看了幾幅他的畫以後,會發現他的畫中有些東西是常常出現的,例如牛、小提琴、戀人…等。這是其來有自的。 魂牽夢縈的鄉愁 我們先看看夏卡爾的背景。他是猶太人,於 1897
    avatar
    羅珊
    2024-05-29
    走進色彩療法的世界:Aura Soma Therapy初體驗在繽紛多彩的世界裡,每一道色彩都承載著獨特的能量與意義。當我們被某種顏色吸引時,那可能是我們的內在靈魂正在尋找與之共鳴的能量。Aura Soma Therapy,一種透過色彩、光線與植物的力量進行自我發現與療癒的方法,就是這樣一扇窗,讓我們窺探自己深層的內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2
    走進泰國Style Bangkok 2024:一場永續設計的視覺盛宴今天我們要帶大家一探究竟,探討一個在泰國引起廣泛討論的熱門話題——永續設計。在泰國,這個概念不僅是時尚界的一股清流,也是由Style Bangkok展覽會上的參觀者與設計師共同推動的全民運動。 為何「永續設計」如此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泰
    2024-05-09
    走進泰語的奇妙世界:一首《泰語字母歌》解開字母的神秘面紗《泰語字母歌》歌詞 咱來聽聽泰語字母歌,每個字母都有它的故事,這首歌充滿了趣味和教育意義,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泰
    2024-05-09
    走進軍事衛戍的時光隧道:四八高地戰備坑道我們都知道花蓮是台灣重要的觀光勝地,但是你不一定知道花蓮其實也是一個軍事重地,除了我們耳熟能詳的空軍佳山基地外,其實花蓮周邊還有很多重要的軍事要塞,今天就來介紹在戒嚴時期守護著七星潭海域的軍事據點-四八高地。  花蓮縣七星潭為國際級觀光景點,而緊鄰其旁的有一個過去戒嚴時期的軍事據點-四八高地。
    avatar
    黑咖啡
    2021-12-11
    走進心理諮商室的那一天今年的勞動節「五月一號」,我和v長跑十四年的感情故事在這一天畫下了滿是瘡疤的逗號,像江郎才盡的作家,萬般無奈下畫了逗點,卻不知道哪一天,這位作家,會突然想起,他有篇寫得轟轟烈烈,銘心刻骨的草稿,還在他的桌上,哪天他隨意翻翻他的書桌,想起還有篇故事未完成。
    Thumbnail
    avatar
    cammi_____sun
    2021-07-29
    走進專題採訪的艱難──讀《造假新聞》《造假新聞》記錄德國明鏡周刊專題報導欄目造假事件,本書作者Juan Moreno詳細敘述了自己被指派與事件主角Claas Relotius合寫一份專題報導,卻在採訪寫作的過程中發現新聞內容有問題,進而逐步揭露Claas Relotius長期造假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卡
    2021-07-21
    走進「寶寶劇場」,與童年的自己,重新與自己和好如初。瞧,那裡有好多雙寶寶的眼睛,正帶著疑惑的神情,看著台上發生的一切,這是我在寶寶劇場現場所看到的,原本,以為或許會沒有機會可以參與到,因為第一次看見人尹合作社舉辦這場活動的時候,孩子還沒有滿一歲。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4-29
    走進衛道,看見年少,敬臺灣的未來十三年後的今天,當我再次在走進衛道中學的瞬間,我想起了97年2月,在寒冬中第七屆人社營重聚的溫暖。 我是第七屆人社營的成員(聽說今年),那個夏天的學術經驗對一個十六、十七歲的青少年來說充滿熱血與希望,我們能感受到包容,更由此看見了自己的夢想。 過了十幾年後的今天,回首這段從人社營走進人社世界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