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的堅持,我知道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傻的堅持,我知道的】

幼教前輩問我,開放教育這麼辛苦,為什麼還要做開放教育?
鄉下就是鄉下,再怎麼做還是這樣,
或許就像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一樣。
可能真的有道理。
他還告訴我他看過的開放教育經營者都投降了......。

前輩見多視廣,真的很有道理。
得知了我園裡的人數之後,不免心疼的說出,這樣怎麼生存?
我似乎可以從天線的兩端感覺到那揪起的眉頭。
心裡羨慕著前輩園裡頭的人數,
我想或許我做開放教育八輩子都難到達吧,呵呵!
再問著,這流浪專車的動機很好,但怎麼不把園搞好,再來做流浪募款呢?
一連串其實我有點語塞。
但有一個感覺是很清楚的就是傻子唄!呵呵呵呵....。
這似乎很符合邏輯。該做好一件事才能做下一件事沒錯。
猶如我常跟員工訓練時說的話。「一次做一件事能量最大」。
這下子好像打到自己嘴巴了。

但仔細一想,這邏輯像是對也不對。
不過,這問題遲早會被問到,至少我的媽媽或許就會質疑,
你自己都顧不好了,還去募款勒?
哈!前輩這是提前幫我演練罷了。
在一問一答時,我有思考,只是面對前輩難免緊張。
但我想著的是,我有把園搞好啊!
我好好執行理念,堅持對的想法,我知道我做對的事。
然後我也好好教育家長,他們都挺乖的,跟我一起學習;
當然各地來看蒲公英的模式與環境,還有從很遠的地方來上課的,
都算是肯定吧!所以我有認真了。
只是我好像很難對這質疑有比較好的解釋。
所以只有傻笑說是的是的。似乎這是最好的回答了。

現在夜深人靜,我好好的想一想。
有些事情本來就難解釋。
就像魔女的媽媽會常常問說,
怎麼這麼忙,也做了那麼多年,還是這麼辛苦?是不是沒希望啊!
我心裡頭os想著的是,
哎呀,我只知道從年輕就背著一千多萬的債務,
走了十年還了一半,喘呼呼還沒陣亡,會辛苦很正常的呀!
但我充滿著希望的熱切,與實際不符倒是很難跟親愛的媽解釋個清楚明白。
就像我無法在前輩面前侃侃而談,
保有夢想與理想有多麼重要一樣。
做開放教育更難讓老一輩理解,所以還是難解釋;
現在流浪專車若是讓親愛的媽知道了,
這似乎還是難解釋了。XD。

這不是反骨,硬是要做邏輯難理解的事。
但或許骨頭密度高,所以很硬,耐挫力高一定是真的。
其實很簡單,我知道我想要什麼?
做教育要走進傳統才能收到學生,那我不要做了。
我愛藝術,音樂,它可以帶給我能量。
我想要流浪,所以我不想等到我老了。
我想要付出我能做的,因為那是我生為人的價值。
我知道宇宙的平衡,現在的好與不好,
跟過去有關係,也跟未來有關係。
我信任宇宙法則,一切都只是個平衡。
我很有信心,知道終有一天我會把負債還完。
我知道開放教育之於蒲公英就是渾然天成。
做對的事,就跟環保與自然一樣何須爭辯??
我知道小魔女流浪專車是宇宙藉由一種方式來讓我傳遞愛,
這些都很清楚,似乎該解釋的就是這些了。

其實真的辛苦嗎?從另一個層面來看,一點也不。
我覺得我幸福,我擁有我能給出的能力,吃得飽,有的住,足夠了。
但不只如此,我在夢想的路上不斷的感受愛,這太足夠了。
足夠到我似乎忘了我還在困難的過程中。
有一天朋友line我,朋友說她失去方向,內心空盪無力,
她夢到我,在夢裡求救喊我的名字。
我回她「 失去方向,沒關係再找就好;內心空蕩無力,知道就好。」
承認與接受自己的無力,休息或走出去,力氣會再回來。
不嚴重,因為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時後」
事業不夠順暢,孩子不夠乖,感覺不被愛....
或許每個人都有著那心底的痛。
我不唉叫著不代表我沒有遇到。
而我只是比較習慣練習回到內在,
保持希望,安靜的觀察著自己,等待著風雨過去而已。
我知道宇宙的精神法則,這只是平衡的過程而已,會過去的。
朋友加油,
前輩,別為我擔心。
人可以創造自己的精采,就算是帶著負累,
還是要精神奕奕的追尋,與創造自己的價值。
小魔女流浪專車送出愛,簡單的小夢想,
不用等到開放教育做到哪天成功,這沒準則也沒定律,
內在的開心很重要的。
小魔女流浪專車,即將再出發囉!
希望哪一天送愛禮物旅行的路上,可以遇見願意為我加油的你。
我會說一聲,「謝謝你,我愛你」。


raw-image

11.jpg


raw-image

9.jpg


raw-image

10.jpg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傻的不是你李桃第一次見到林君安,正碰上她哭得喘不過氣,搥胸頓足,眼線都哭花了。
    avatar
    到了大美
    2024-06-16
    太傻的回信摘录你會如何對待這個世界的種種的不公、黑暗、暴力和種種你嘗試與之抗爭,或者你認為是錯誤的,需要被改變的部分呢?你究竟如何來愛這些外在部分中明顯讓你無法去愛的部分,為何要去愛呢,怎麼去愛呢,愛究竟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象骑我
    2024-05-23
    ❤️為網友悲傷,這是傻嗎?--網路世界交疊的幻想情境與真實情感即使現實生活人際關係遇到重重困難與挑戰,人與人之間還是有滿滿的視聽感,對方鮮活無比的憤怒,悲傷,委屈,痛恨表情,身材樣貌,慣常使用的語詞,講話神態,行為動作,衣著,透明公開的聯絡方式,將人的互動連結成為真實可感的情緒張力。即使與對方拼搏或爭戰,完全沒有消失或斷線的可能性。 只有一種可能,人與人之間
    avatar
    理子
    2024-04-20
    隨著AI的退潮,最近鬼故事漸漸釋出平衡了市場傻多的氛圍 大家好!我是一位在職工程師,兩位孩子的爸,來自理工科背景的我對經濟學有著濃厚的興趣。這幾週並不怎平靜,天然氣在能源價格中的地位與石油相當,10/4日天然氣價格突破3.0,配合天然氣管線破裂的消息後,價格上揚15%;同時,雙十節期間,以色列與加沙爆發衝突,整體上並不是什麼會影響股市的重大轉折點,但.
    Thumbnail
    avatar
    小小工程師
    2023-10-13
    Day 46:2023.09.28 畫了一個老婆被老攻的帥氣嚇傻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46:2023.09.28 畫了一個老婆被老攻的帥氣嚇傻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9-28
    好傻,好天真?我仍堅信「善良會獲得最後的勝利」無論別人的世界如何,總之,我活在互信的世界,不是猜忌的世界;我活在善良的善界,而不是邪惡的世界,就算善良只有一絲絲微光,我仍堅信「善良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avatar
    Vico
    2023-01-01
    想要不傻的存股--三種定期投資方式,您一定要知道。🍀想要不傻的存股--三種定期投資方式,您一定要知道。 很多人想要「定期」投資股票,但其實所謂的定期一般可以分3種,包含「定期定額、定期定股、定期定值」,我們來說明這三種投資方式的比較吧!
    Thumbnail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2-04
    裝傻的濟公◎文學研究者,大多以三國,紅樓,水滸為第一流小說,像封神榜,濟公傳這類宗教色彩濃厚,文筆普通,布局簡單的小說,就被學者認為是不入流的作品,文學性不高。 ◎大概來說,濟公的傳說,來自佛教歷史書籍的高僧傳,以及神僧傳等,以濟公是開悟神僧,假裝喝酒吃肉,但密秘的幫助貧民困苦者,裝瘋賣傻,遊戲人間。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07-08
    傻多的價值今天台積電一度跌到500元以下,這時候就會開始想,為什麼自己總是會經歷這種股價下跌然後心理煎熬的過程。
    avatar
    Nicole Lai
    2022-06-17
    儍儍的投資就對了可愛的小學妹來公司一年多了,是個貼心的小女孩,幫我很多忙,人就是甜甜的。 她說:貴人是我。 其實不是的,貴人是自己,因為我逢人就講,願意聽話又照做的,沒有幾個… 我們很有錢,全世界的錢都是我們的~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