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ep7_來自支持與肯定的大訂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明曦,貞葉林甜點屋的甜點師aka搞笑太太。斜槓(消極)創業約半年的時間,想要開始調整創業步伐,希望透過創業日記的紀錄來重新認識自己,並持續發現更多。

Intro

甜點課程一堂接一堂不間斷的上,朋友們真的很有口福😆,每週都有我上課做的甜點可以吃,想必是當時大家在一週中最期待的日子了吧?也因此累積了不少好口碑,接到了大訂單🤩

驚喜大訂單

在上伴手禮餅乾課程時,每週都分享各種餅乾給朋友吃,剛好有位朋友當時正在籌備婚禮,正好在挑選喜餅,於是就想到我!真的太受𠖥若驚🥰當時還没開始販售甜點,就接到好朋友一生一次的婚禮喜餅訂單,竟然這麼有榮幸的可以幫忙製作,真的非常感謝朋友的信任!
喜餅的份數一定是非常驚人的,餅乾的種類又不可能只有一種,雖然内心原本是有很多擔心,怕數量太多會不會無法負荷,或是成品不夠好,搞砸了朋友的喜餅,但這會是一次讓更多人吃到我做的餅乾的難得機會,非常想嘗試看看,想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在經過多次討論和評估後,就解接下了這個訂單🙌
伴手禮餅乾課程的成品集

口味研發製作及挑選

餅乾口味變化百百種,明曦決定先挑選出幾個口味來製作,再讓朋友試吃選出最後決定的口味,但明曦本身熱愛餅乾外也是個有選擇障凝的人😅,除了上課學到的口味外,另外也參考了茶控悶森的建議,研發了幾種茶口味的餅乾,最後總共做了12種口味🤣:伯爵杏仁片餅乾、咖啡夏威夷豆餅乾、黑糖核桃餅乾、抹茶紅豆餅乾、巧克力杏仁片餅乾、義式脆餅、巧克力杏仁果餅乾、巧克力豆餅乾、蔓越莓餅乾、蜂蜜燕麥餅乾、泰式杏仁角餅乾、烏龍茶杏仁角餅乾。
12種口味的餅乾
每一款餅乾為了增加口感,添加不同配料,如堅果、巧克力豆、紅豆或果乾等等,而且我們除了自己先試吃調整配方外,還請了我們試吃員好友一起試吃,當然最後也邀請新娘朋友本人及她的未婚夫來試吃,一輪又一輪試吃結束後,依照試吃回饋做配方的調整,總共調整了3次,才真正完成了這次喜餅製作的定案,在這段期間,我們每天都在吃餅乾buffet,差點味覺迷路😂
試吃大會😋
整個調整配方及試吃的過程中,巧克力杏仁片餅乾及義式脆餅是最大獲好評的口味。巧克力杏仁片餅乾受大眾喜歡,配方幾乎沒什麼調整,大多數的朋友都熱愛巧克力☺️另外,義式脆餅是很特別也很少見的餅乾,造型是三角形,外型很樸實但風味卻令大家驚艷,還添加了南瓜子和杏仁果,除了增加口感,也讓餅乾風味越嚼越香。最終準新娘選了6款作為喜餅:抹茶紅豆餅乾、巧克力杏仁片餅乾、義式脆餅、泰式杏仁角餅乾、咖啡巧克力豆餅乾、蔓越莓餅乾。
喜餅寶寶完成✅

結語

這次喜餅大訂單總共做了快40盒,每盒有6種口味,每個口味6片,數量對當時的我來說非常驚人,那時研發製作過程中,有很多卡關瓶頸的地方,畢竟第一次製作這麽大量的訂單,不過還好當初決定買了落地型的攪拌機,才能幫我處理量這麼大的麵團(攪拌機分享可以看之前的創業日記ep5_得力好夥伴,新室友的入住這篇),而且起初也没想到包裝非常耗時,需要手工一個一個折,根本完全漏掉要預留包裝時間,還好有喜歡做手工(?)的好朋友來支援,但這些經驗讓我一步步的調整學習,最後還是順利完成!覺得自己離夢想又更近一步了,也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感謝很多小幫手,還有準新娘的肯定與支持,當天送出的每一盒喜餅都是滿滿的感動,第一次體驗到把療癒幸福傅遞出去的感覺🥰
送出每份喜的感動時刻

📣療癒推薦,個案募集中!

你現在有煩惱嗎?或是希望可以有更多自我探索與成長的想法?我們目前正在尋求塔羅個案,也希望能夠為你提供服務與幫助。
塔羅敘事占卜『不是算命』,所以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可以閱讀我們之前的介紹和說明「塔羅敘事日記_塔羅不只是塔羅占卜」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更理解。
我們不占卜:生死、健康、投資主題,因為這部分有更專業的存在可以協助你。同時想要讓有興趣的你先知道,塔羅敘事占卜是給予你建議方向,以及提供覺察的提醒機會,不會直接給你所謂的正確答案,因為
你永遠是你自己人生的主人
(占卜可約線上進行,累積個案期間不收費,但如果你願意贊助我會非常感恩。如果有任何想法或是想要了解的,快到貞葉林甜點屋IG帳號私訊我們吧!)

沒朋友夫妻(???)的療癒天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125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日記】感動別人之前,你必須先感動自己《西江水坊》是一家專門提供創新茶酒的酒吧,通過精心挑選上等茶葉和精確的酒精比例,在西江水坊,您可以品嚐到不同於傳統茶酒的獨特風味,帶給您耳目一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6
【創業日記】你永遠要相信會欣賞你的人,會尊重你的原則《西江水坊》是一間經營特色茶酒的酒吧,堅持營業時間原則,卻吸引了對品質有要求的客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應該相信欣賞你的人,並堅守自己的原則。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4
火鍋店老闆娘的創業日記主婦不為難,挺身做頭家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1-19
彰化偏鄉無菜單餐廳創業日記─第124天12.2(六) 開店第124天彰化周小姐:老闆娘你們的紅米滷玻璃肉好好吃,我們想續飯。 (紅米滷玻璃肉是不是要固定下來) 田中蕭先生:想碰碰運氣,看能否吃到德國豬腳說。(今天臨時預約給孜然排骨) 脆皮豬腳麵線680元 歡迎預約加點德國脆皮豬腳580元 歡迎預約加
Thumbnail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05
中年失業日記-#職場職業創傷症候群 人家說失戀有五個階段,「哀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抑鬱➡️接受 中年失業也有五種情緒,只不過這個情緒是混搭的!是的,Mix~米克斯! 最近,我被一些工作吸引。 如:石二鍋兼職、彩券行店員、服飾店店員、展場活動工讀
Thumbnail
avatar
阿柴achai
2023-09-04
[創業日記 Day 25] 經營個人品牌主題:圖文語錄 Dear Diary, 說到圖文語錄不得不說一切源自於和朋友的一頓飯,那天和朋友聚餐聊天,談到自己的網站和文章,朋友說我的文章實在太長,需要靜下心才能閱讀,不如寫一些語錄或圖文讓人能夠在幾秒裡就能看完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於是,思考了幾天也覺得這是不錯的出路,之前在Instagram也有分享一些圖片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11
[創業日記 Day 20] 經營個人品牌:莎瑞絲遊牧日記的由來 Dear Diary, 在開始自架站時,我曾為網站命名而苦惱,甚至為此去搜尋了很多資料,應該把名字放進去嗎?還是以目的為導向?既然是個人品牌,應該可以放名字吧?但資料上說,要謹慎處理,否則之後做壞名聲就世界末日了…. 在掙扎了一段時間,我就把這想法先放一邊,先把網站架起來再說!有天吃著薯片看Net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7
[創業日記 Day 13] 創業是否每天都很忙碌?毫無生活品質可言?Dear Diary, 先說說莎瑞絲現在主要的工作:搜尋引擎優化師 + 兼職編輯 + 自媒體部落客。 多職的生活的確讓我每天都非常忙碌,但並非毫無生活品質。對我來說,好的生活品質就是好好睡覺、好好吃飯,擁有健康的身體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閱讀、寫作、看電影、泡澡、跑步、經營自媒體等等,越是在忙碌的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6
[創業日記 Day 11] 社群媒體適合作為經營個人品牌平台嗎? Dear Diary, 以台灣來說,常見的社群媒體有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Flickr等等…若不想經營部落格或自架站的朋友,這些平台是個很好建立個人品牌的管道。  以經營影片內容:Youtube, Instagram, Vimeo能夠讓你觸及更多受眾,當然內容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3
[創業日記 Day 9] 為何我選擇在創業前開始斜槓生活? Dear Diary, 斜槓來自於英文詞slash,斜槓生活意指不只是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和身分的多元生活。比如說幼稚園老師同時也是瑜伽教練,DJ同時也是舞台劇導演等。 我的斜槓身分是:搜尋引擎優化師/編輯/自媒體部落客 在開始創辦莎瑞絲遊牧日記前,我先開始了斜槓生活,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