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自己手作與懷念的手工餅乾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自己開始玩麵粉之後,最一開始嘗試的就是餅乾,餅乾基本上只要糖、油、麵粉、雞蛋這幾種基本成分就可以完成。雖說簡單,但一開始也是做了幾次才比較穩定成功。

當我開始做巧克力杏仁餅乾之後,就想到之前唸書時在東海有間Hanna's手作餅乾,老闆以前是護理師,所以深知吃進去的食物要多麼重視安全的重要性,他店裡賣的餅乾材料都是特別挑選過的,絕無添加物就算了,還是採取比較健康的低溫常時烘烤方式,當然成本也會比較高,也不會太甜。


圖片來源:Hanna 手作花園

圖片來源:Hanna 手作花園

後來搬離東海,就幾乎沒有機會吃到阿姨做的餅乾,所以自己會做之後,一方面很慶幸,一方面還是有點懷念,可能也是懷念一邊吃餅乾,一邊聽他上課介紹餅乾等各種好玩知識的時光。

自己手作的巧克力杏仁餅乾,雖然材料沒有阿姨那麼講究來源安全,但也算單純:

無鹽奶油、砂糖、雞蛋、無糖可可粉、玉米粉、低筋麵粉、杏仁片

raw-image

前一陣子也開始試著做伯爵餅乾,做了一段時間,也開始賣給其中一個之前跟我常一起去阿姨的店吃手工餅乾的朋友,他超愛這款奶油味偏重的,還跟我說了3次這有多好吃,講得我心飄飄然。但即使如此,我下次還是想要試試茶味更重的款,或許double茶葉份量看看。

圖片來源:Hanna 手作花園

圖片來源:Hanna 手作花園

伯爵餅乾成分:


中筋麵粉、無鹽奶油、奶粉、糖粉、雞蛋、唐寧伯爵茶包

其實餅乾形狀可以隨意,真的蠻好玩的,之前還拿台灣形狀的鳳梨酥模來做,在內地的地方挖個洞填一點草莓果醬,就變成果醬伯爵餅乾。

raw-image

*****除特別標示外,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