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ep11_從甜點旅程中成長,迎來黎明後的曙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我是明曦,貞葉林甜點屋的甜點師aka搞笑太太。斜槓(消極)創業將近ㄧ年的時間,想要開始調整創業步伐,希望透過創業日記的紀錄來重新認識自己,並持續發現更多。

Intro

去年2022年底結束聖誕禮盒訂單後,決定今年2023年要調整步伐,重新規劃和思考,想帶著新的想法和方式回來,於是在今年上半年,我做了非常多以往一直想嘗試製作的甜點,也不斷地從中找尋靈感。

2023上半年甜點旅程的成長(上集)

每一次到法式甜點店享用甜點,我總會被法式千層派所吸引,所以第一個想要嘗試製作的就是法式千層派。千層派皮製作的工法與技巧非常的繁複,一開始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真的很需要練習找到手感,而且還需要分成至少3天來製作,但在成品完成的那刻,真的是充滿感動☺️而法式千層派在完成後,會有許多切下來的干層派皮雜邊,但經過辛苦製作的千層派皮,就這樣丢掉實在太可惜!經過了創意發想就有了黎明可可酥的出現😎 讓小雜邊搖身變為大明星,成為好吃到讓難以抗拒、好吃到停不下來的甜點!
貞葉林甜點屋的 法式千層派、黎明可可酥
接著又做了一直都廣受喜愛的千層蛋糕,製作過程需要一片一片耐心的煎出薄餅,再一片一片切掉雜邊調整形狀,最後再一片一片抹上鮮奶油餡,至少要堆壘個20幾片才能完成,可說是工程浩大呀。最近也很開心的接到了朋友慶生需求的客製化原味千層蛋糕,更開心的是獲得了讚美與喜愛的回饋,內心真的感到非常滿足🥳 因此我們也決定,未來將原味千層蛋糕作為常態性預約制甜點!同時多種口味也慢慢開發中,大家敬請期待~
貞葉林甜點屋的 原味千層蛋糕

迎來黎明後的曙光,重啟開單倒數中

在2023上半年的各種甜點嘗試製作的過程中,克服了各種挑戰以及滿足我的慾望,讓我在甜點世界中環遊世界,踩點了很多夢想中的甜點,非常享受每一次的旅程,也使我們慢慢成長,同時我們也不斷的討論,應該要用什麼樣的產品,再次與大家見面呢?
我們想要發展出有創意及特色的產品,也希望是富有意義的,於是經過多次討論及各種搭配的硏發嘗試,最後利用了這段時間各式甜點製作時,所學習到的香草香緹、威士忌焦糖醬(悶森的最愛😆)、榛果帕林內,將黎明可可酥升級成2.0,並將尺寸設計成好入口的小尺寸😉要以黎明可可酥2.0重新和大家見面囉!
貞葉林甜點屋的 黎明可可酥2.0
會選擇黎明可可酥,除了名稱上有我們所富有的意義外,升級後的2.0更是集結了我這半年學習成長過程中的精髓,做了創意的搭配!而取名為黎明可可酥,是因為它原本是那些可能被認為是要丟棄的部分,將它們賦予新生命,好似從黑暗中迎來黎明的曙光,也代表著我們這幾個月的蛻變,從曙光中重新出發。
除了黎明可可酥外,我們也應觀眾要求,將去年開單甜點中,非常受歡迎的焦香魚,做了口味上的研發變化,成為了『焦香魚國際三劍客』,也要一起跟大家見面囉!敬請鎖定本週的開單訊息釋出🌳
貞葉林甜點屋的 焦香魚國際三劍客

結語

半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下子就充實的度過了,這個過程中還遇到了蛋荒,迫使我要改變原本的規劃,但也意外讓我有機會去嘗試製作了全素的甜點,反而讓我有意想不到的甜點旅程。斜槓創業不容易,只能利用著下班時間,保持著對甜點的熱情,不斷的嘗試製作各種甜點,追蹤各種甜點帳號,找尋靈感,才能不斷的學習成長。
陽光灑進我們的貞葉林這座森林裡,你可以走進來感受太陽傳遞的溫暖,看著陽光透過樹林,照出暖黃色的光暈與影子,吃著黎明可可酥及焦香魚,享受著貞葉林帶給你的療癒時光,我們期待你的到來😊

沒朋友夫妻(???)的療癒天地

不斷更新,歡迎追蹤、留言、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們持續前進的加速推進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125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日記 Day 15] 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 Dear Diary, 上一篇寫到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今天就來討論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嘍~ 1. 不能說的秘密 和孕婦懷孕未滿三個月一樣「 不能說~ 」 雖說下班後的時間是自己的,但只要一天是領老闆薪水的受雇者,我想沒幾個老闆能夠很大方地接受自己員工創業,因為這就好像暗示著「等我創業成功,嘿嘿嘿~」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2
[創業日記 Day 13] 創業是否每天都很忙碌?毫無生活品質可言?Dear Diary, 先說說莎瑞絲現在主要的工作:搜尋引擎優化師 + 兼職編輯 + 自媒體部落客。 多職的生活的確讓我每天都非常忙碌,但並非毫無生活品質。對我來說,好的生活品質就是好好睡覺、好好吃飯,擁有健康的身體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閱讀、寫作、看電影、泡澡、跑步、經營自媒體等等,越是在忙碌的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6
[創業日記 Day 11] 社群媒體適合作為經營個人品牌平台嗎? Dear Diary, 以台灣來說,常見的社群媒體有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Flickr等等…若不想經營部落格或自架站的朋友,這些平台是個很好建立個人品牌的管道。  以經營影片內容:Youtube, Instagram, Vimeo能夠讓你觸及更多受眾,當然內容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3
[創業日記 Day 12] 為何我喜歡故事? Dear Diary, 如果有看過網站關於我就知道莎瑞絲是個愛故事之人,從小就喜歡看童話故事,長大後還是很愛看故事,看別人的成長故事、職場八卦故事、內向者如何糾結的故事,前幾年進階到恐怖殺人故事…(欸欸欸,離題嘍~)  如果說文字撫平我們受傷的心,故事也有療愈及激勵我們想勇敢又害怕的心,我喜歡收集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1
[創業日記 Day 9] 為何我選擇在創業前開始斜槓生活? Dear Diary, 斜槓來自於英文詞slash,斜槓生活意指不只是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和身分的多元生活。比如說幼稚園老師同時也是瑜伽教練,DJ同時也是舞台劇導演等。 我的斜槓身分是:搜尋引擎優化師/編輯/自媒體部落客 在開始創辦莎瑞絲遊牧日記前,我先開始了斜槓生活,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9
[創業日記 Day 6] 內向者適合創業嗎? Dear Diary, 在開始創業前,我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也在網路搜尋無數次「內向者適合創業嗎?」,試圖說服自己不要冒險,別跨出舒適圈,外面太危險了! 內心掙扎讓我裹足不前了好幾個月,直到把困住自己的疑問丟一邊,開始釐清這幾個疑問: 1. 如果不去做,我會怎麼樣? 2. 萬一結果不好,最壞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7
[創業日記 Day 5] 興趣太多該如何定位個人品牌? Dear Diary, 定位個人品牌和找到理想工作某程度上蠻相似的,兩者一樣不知道哪個適合自己。(笑) 其實我不認為在草創期間找到個人品牌定位很重要,就好像還沒大學畢業就想著退休要過哪一種生活一樣—離題了,跳太遠!面對這麼多興趣,我不會叫你narrow down你想做的,我反而會鼓勵你多方嘗試。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5
[創業日記 Day 4] 內向者創業該具備的心態 Dear Diary, 我是個極度怕生的內向者,是那種去診所掛號會很緊張的人,開始網絡創業也算是我跨出舒適圈的一小步,只有一小步,因為目前為止我還不需要面對太多人。(哈) 有句話說:『人生不怕輸在起跑點,只怕消失在終點。』 想創業的人都想跑到終點,但談何容易?我自己也還在路上,全職x兼職x創業讓我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4
[創業日記 Day 3] 為何我選擇WordPress.org 作為自架站 Dear Diary, 若有看上一篇Day 2 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該建立網站嗎? 就知道我開始自架站前是使用免費版wordpress.com,這麼做的原因是我想知道wordpress是否適合我。因為在大家都說wordpress 多漂亮多好用是主流,毫無相關體驗的我只能從別人文字隔靴抓癢,所以我先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3
[創業日記 Day 2] 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該建立網站嗎? Dear Diary,  莎瑞絲遊牧日記是使用wordpress.org建立的,在這之前,有一小段時間我使用wordpress.com建立免費網站,當時我希望先以內容為主,所以建立網站並非我當時優先考慮的方向,所以我選擇了在免費平台建立網站,省時也省錢XD  不管你想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我認為不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