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看著同一片天;卻看到了不同的天空!?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和你看著同一片天;卻看到了不同的天空!?

我本求心心自持,求心不得待心知.
佛性不從心外得,心生便是罪生時.
我本求心不求佛,了知三界空無物.
若欲求佛但求心,只這心心心是佛.
—達摩祖師

人的一生中最痛苦的,不是自己的失敗,而是沒有看見自己的優秀!

<記得>:歌詞令人深省!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記得了;你還記得嗎」?

我們都忘了,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我們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以後,
我們都累了,卻沒辦法往回走,
一顆心都迷惑,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莫忘初衷;把你的心找回來」?

親愛的為什麼,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等著對方先說,
想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要有兩個相反的夢.
「我和你看著同一片天;卻看到了不同的天空」!?

你看;這一輪落日啊!
有的人看到的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美不勝收。
有的人看到的卻是殘陽如血,生命凋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哀殤悲凄。

還記得我們都曾經寫過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你都寫了一些什麼記得嗎?如果上街訪問十數位人士,談談過去和現在?理想與現實?你真的知道你的內心深處;要的是什麼嗎?
眾生的夢想,很容易受到外在的影響!看到自己喜歡的,或者有個別經歷的,都會希望自己日後,可以成為一位自己曾經憧憬過的人,或者是其心之所向的生活型態。不過,大多數的人最後都會發現,希望與現實往往都不見得;會適合自己要過的生活。例如:
1-想要成為一位總統,卻不俱備政治家的性格。
2-想要成為一位空姐,卻天生有懼高症,高山症。
3-想要成為一位畫家,卻天生色盲,對於空間沒有概念。
4-想要成為老師,卻在升學的道路上顛簸坎坷。
5-想要成為成功的商人,卻對算數,金錢沒有概念。
有的是醫生、科學家、航空機長、化妝師、導遊、司機、電競選手~~~?

「夢想」是人生的一種目標。
雖然未必可以滿足實現,但!卻是;
人生道路上的一份經驗。
如果自己真實的喜歡,就應該主動努力去做做看,使自己的人生值得一次。但!
在娑婆世界當中,一切生滅皆是無常;虛幻,先生也同時建議你,一切無需太過於執著。生命當中,當應「常足知樂」。

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當我們仰望著天空!!!
在你的眼睛裏看到了些什麼?
在你的內心深處聽見了什麼?
1-為何總是不快樂?
2-為誰辛苦為誰忙?
3-為何得不到想要?
4-夢想距離這麼長?
5-人生多少的遺憾?
6-富裕成就這麼遠?
7-孤單生活代名詞?
8-人生中沒有目標?
9-總找不到滿足感?
10-愛情、事業、朋友、親情、全世界的人都不了解我~~~?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占,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先生與你看著同一片天;卻看到了不同的天空!?人生在世,若一切不能「見苦知福」,那麼,是你生命的週期還未探底?何以故!若不受苦,便不會來到這五濁惡世,嘗盡人生百態,成為淬鍊心性,修行的最好資糧。

何謂「五濁惡世」:佛教謂;充滿五種不清淨的煩惱世界。 五濁指:
一、命濁:眾生多作惡業,致壽命極短。
二、煩惱濁:眾生充滿貪、瞋、痴的煩惱。
三、劫濁:世代危厄,飢餓、疾病、戰爭不止。
四、眾生濁:眾生缺乏善根,不信因果、不持戒。
五、見濁:邪說橫行。

娑婆世界除了充滿五種不清淨的煩惱世界外,生活中更充持著;
「五毒」:貪、瞋、癡、慢、疑,摧殘和阻礙彼此生命,破壞生命的和諧,製造諸多惡業,使得生命之間產生阻礙,痛苦不堪。
「五慾」:指財、色、名、食、睡等五種慾望。《大智度論》說:「五欲無利益,如狗啃骨頭。」諸欲樂甚少,憂苦毒甚多,為之失身命,如蛾赴燈火。
「五惡」:怨、恨、惱、怒、煩的負面的情緒,就會真正地導致你身體的嚴重疾病的一個最底層的代碼原因。如果真正要解決一個人身體上的病,不僅僅是要從他身體層面上看,最重要的是要去看他的心性。怨傷脾胃;恨傷心;怒火傷肝;憂愁傷肺;悲惱傷腎。
「酒色財氣」:指嗜酒、好色、貪財、逞氣為人生四戒,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
「黃賭毒殺盜」:指賣淫嫖娼,販賣或者傳播黃色信息、賭博、種植,買賣或吸食毒品,濫殺生畜,強盜的違法犯罪現象。

妙行先生說:以特別的「止觀法」來看待這遍天空,天空中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俗語有云:「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更高境界的眾生,吃苦供享在一起,才是神仙好伴侶。這便是「得與諸上善人聚會一處」!

我和你看著同一片天;
卻看到了不同的天空!
<妙行先生>
朝發大願向極樂,
暮以戒定修止觀,
一心專念阿彌陀,
萬緣放下行淨土。
先生所親近的南無(本師)阿彌陀佛;是這樣子教育我們的,在「十善業道」之下:
責任來時;承擔!
莊嚴結束;放下!
世俗一切;看破!如:
我會好好的愛你,傻傻的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佛陀為我們請轉法輪,佛弟子應要時時溫故知新!彌陀正法是先生所述,但是!你們所聽到的;都是你們自己的故事!諸大同修:聽聞正法要經常的憶苦思甜,若自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方格子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如是罪垢眾生而為說法!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機緣啊!同修們要跟緊了。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
祝褔: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