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正視自己所受的苦嗎?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你對新時代身心靈方面的事物有沒有興趣?

我自己是在十多年前開始入坑的。

從學生時代就對神秘事物有強烈的好奇心,所以對占星學、超自然現象、古文明、外星人⋯這類資訊著迷,而在十多年前看見新時代類的書越來越常見後,就捨去了翻譯小說,去接觸這一類。

然後我就栽進這個奇幻世界了。

它有很多道理是一般人不太容易弄清楚的,比如「一切萬有」和與其相對的「二元對立」觀。

我們目前所處的,是三維最低密度的物質世界,三維:即以XYZ軸可描述的狀態。一切萬有,或稱「一」,是創造的源頭,在合一境界中無法創造更多的體驗,於是爲了體驗祂自己,源頭創生了和自己極爲相似的高等精神生命體,而這些高等生命又各自成爲一個次一等的造物主,又創生了下一層的精神生命體,像金字塔般由上自下地一層層遞增。而每一個被創造物,都是源頭的一部份,代表源頭無窮無盡的面向中的其中一個,在所屬的層級中學習及體驗,而源頭則用這樣的方式體驗祂自己。

我們所稱的「高我」、「神我」、「內我」,其實不在遙遠的宇宙他方,而在我們的裡面,所以爲什麼有內觀,就是爲了連結內心。

由於每向下一層,所含的源頭力量就越少,到了我們這物質世界,離源頭太遠,便形成了和源頭分離的假象,就變成了二元對立的世界。

陰與陽、善與惡、高與低、冷與熱、我與他人。

爲什麼很多宗教都勸導友愛及慈善?爲什麼會說人人都是菩薩?爲什麼流行說「凡你給出的,都會以不同形式回到你身上。」?這都出於靈性宇宙觀。

前面講了這些,終於可以講到我今天看到的一句話:

🧡「我們愈能正視自己和他人所受的苦,就愈能正視喜悅。」——《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據許多研究指出,我們感受喜悅和痛苦的機制是一樣的,如果封閉了其中一個,就感受不到另外一個。

這或許可以很好地解釋,爲何現代人普遍不快樂。我們直觀地想免除痛苦,不想去看那會造成自己痛苦的事物,卻也阻隔了我們感受喜悅的能力。

喜悅不等於快樂。

當你告白成功、買到一直很想要的東西、完成一個重大目標、獲得理想的工作、加薪、獲得了你想要的聲望⋯這些都會讓你快樂,但這種快樂不長久,很快就會被其他慾望所淹沒,然後,你就又不快樂了。

舉個例子,假若你的粉專有一百人追蹤,有天增加到五百人,你當然會很開心,但這種快樂不長久,你就會期望你的粉絲數增加到一千,然後,有天達到了,你就會設 下更高的標準。當你有天真的成爲了一個咖,你就會擔心哪天掉下來,爲了維持人氣熱度,你必須一直努力不懈,想辦法讓自己樂在其中,想說,只要成了習慣,就不會覺得辛苦了。

世俗目前教導我們的,不是這樣的嗎?如何開發更多的腦力、如何創造更高的工作效率、如何增加人脈、如何達到財富自由、如何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如何快速成功⋯

然後,因爲身心失調的現象太普遍了,所以同時也要你關注心理平衡,要你跑,但不要衝太快的概念😆

喜悅則是另一種不那麼張揚,又深沉得多的感受。它屬於精神上更高的振動頻率。(可參考大衛霍金斯能量圖表)

吸引力法則說,你是什麼,就吸引到什麼。想要過豐盛的生活,就要提高自己的頻率。但有些如果是業力的問題(必須完成的功課),就未必能在我們一般認知的層面上,達到想要的目的。

如何提高自己的頻率

1.保持平和的心情
2.多吃自然當季的食物
3.接觸大自然
4.曬太陽
5.有獨處的時間
6.適當的運動與睡眠
7.感恩
8.閱讀能提升靈性的書籍
9.靜心冥想
10.聽柔和諧調的音樂
11.選擇合適的環境
12.從挫折中看見智慧

我們都想活在一個和平、友善、便利又豐盛的世界,如果你擦去了別人臉上的淚水,有天當你流淚,也會有人來擦去你的淚水。

就像一句拉丁格言:「我爲人 人,人人爲我。」一樣,後來被法國作家大仲馬用來做他的小說《三劍客》中,變成火槍手的座右銘:「人人爲我,我爲人人。

尊者說:「沒有人期待光靠這一本書就改變世界,那是不可能的。但不同地方的人若能共同努力,關心人類、對人類懷抱期望,我們就能帶著手足同胞的意識、帶著人類一體的意識,成就團結和諧。」

如果我們能放掉「適者生存、弱者淘汰」的叢林法則觀,或許世界會變得比較像我們想要的那個樣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是我持續的力量。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