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顆基礎卵泡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月取卵取的一敗塗地,只取了3顆,這也是我兩年來第7次取卵。卵巢休息但子宮沒有,5/11做完子宮瘜肉切除,5/27生理週期來,5/29我跑去找王懷麟,想看看自己卵泡的狀態,看是不是真的衰敗了。也真的做好衰敗的準備,死了心開始走ERA。
5/29是星期一,我起了個大早去宜蘊。
出門前我太太問我,如果卵泡數多怎麼辦?
我說,卵泡數大於5我就衝取卵。
我太太說,那你什麼時候要做ERA?
我說,不會有卵泡數的,我自己心裡有數。
王懷麟是週二、週四才會到台北。超音波技師幫我檢查,接著才會電話問王懷麟用藥。取卵我真的取很多次了,我很清楚什麼情況要走什麼路。沒抱任何希望地去掃,沒想到陰超一照居然有11顆基礎卵泡:
右邊卵巢5顆、左邊卵巢6顆。
這種卵泡數,理所當然就是要衝取卵了。
護士打電話問王懷麟,王懷麟也說要衝。我算了算取卵的時程,剛好衝到Molly回台的時間。怎麼算,Day 12~14的取卵時間都是Molly在台灣的時候,我有點擔心這次沒辦法取。
我太太問Molly,果然跟我們想的一樣:Labryo這兩週不收取卵。
Molly來台是要辦說明會,這對Labryo很重要,甚至,我還是裡面的志工。
但我從去年5月以來就沒那麼多顆基礎卵泡過,我很希望可以取卵。
我跟Molly在LINE上面聊了一陣子,後來我忍不住打電話給他。
他說,所有的卵都是他處理,他要親自處理我的案子。
的確現場有其他胚胎師,但他不放心。萬一又像上次一樣,我硬撐衝過去取卵但沒有好成績,那心裡面的打擊之大,他不想要我又受一次傷。
我理解他說的點。也清楚按照他的技術,那怕再累卵殼再脆弱,他都會維持高機率合胚。
但這一次有11顆基礎卵泡,我真的很想衝。
講了半小時,我放棄了。
她跟我說,真的診所已經都溝通好暫停,太勉強真的風險太大。
她說那些卵泡可能不是真的,叫我去驗FSH。FSH如果高於10,那表示卵泡也不會長好。(註:FSH是看卵巢功能,指標低於10,表示卵巢功能良好。除了看絕對值,有些醫生也會看趨勢)
我當天晚上又衝去宜蘊驗FSH,結果驗出來是6.1。我的卵巢功能良好,那11顆基礎卵泡是真的。拿到這結果,我更鬱卒了。
回家躺在床上,我太太安慰我:你取卵那麼辛苦,少取一次也好。如果你真的想取,之後還有四次的機會。
我說:未來可能沒有這樣的卵泡了。
我太太說:但Molly說,卵泡少他也有辦法做。你打那麼多藥,身心都是煎熬。
接著他問:取卵打那些藥,是什麼感覺?情緒風暴嗎?
我倒沒想過情緒風暴這樣的字眼,我仔細想想第一次新光取卵那時候,我淡淡地說,那感覺比較像是有人把房間的燈關了,我在房間裡,怎麼樣都開不了燈。我向窗外喊,但沒有人聽得懂。甚至,面對某些人,我還要假裝房間有燈。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那7次取卵的。
前面四次在台灣取,算是輕鬆簡單的。
後面三次在美國取,每次都是六七天來回,邊工作邊取卵、離鄉背井無麻醉,那才叫一個淒淒慘慘戚戚。哀傷一點的說,就是用工作麻痺自己,讓自己忘卻身在異鄉的恐懼。時差的問題早就放棄了,都是白天睡覺晚上開會,看到美國醫生的時候都是半夢半醒。
我把取卵當出差,只是我已經沒有年輕時的體力了。
再來,我年輕時出差最多也是去個香港新加坡,美國一兩年也才一趟。今年是每兩個月去一趟美國,體力上早就不行。
我太太說,這次無法取卵,就是個命中注定,小福寶叫我要植入。
她又問我,那萬一下次你又有卵呢?
我說,每次都根據當下做決定,如果下次有卵,那就取卵,Day 2超過5顆我就衝。
如果是一年前的我,碰到這11顆卵泡,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叫其他人幫我。
但現在的我真的有點累了,可能就是順流去走,該怎麼做、就那麼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