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律變成習慣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股票市場中,贏家往往只有一成或更少,
他們到底跟九成的輸家有甚麼不同?
自律絕對是關鍵因素
在我認識的人中
投資做得好的人,有100%都是自律能力很強的
真的是100%,不誇張
因為在這個市場裡比的不是氣盛,是氣長
但如果自律要靠意志力來維持
很快的你就會發現根本堅持不下去
尤其是你要自律的那件事你並沒有高度的興趣
於是很快的就會半途而廢
但如果你讓自律成為一種習慣
你就很容易一直的維持下去
在讓自律轉換成習慣之前
可以設定一些小小的目標
讓自己可以有動力去完成
並享受達成目標的小小成就感
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習慣了
5月時我在線上報名了一項"跑步競賽"
而這也是促使我建立持續跑步的動力
對老人家我來說,
運動的目的並非追求速度
所以我挑選的競賽項目剛好有其"限制條件": 配速設定
非常的適合我
因去年的年跑量實績是612公里
故我以提升30%當成今年的新目標
我設定的目標是年跑量800公里(612*1.3)
然後再拆分成每個月跑量目標
就以80公里/月,當成我的小小的目標
而當我報名了,就等於宣告了要完成這個目標
雖然是自己跟自己比較的目標
卻還意外的得到一個特別獎No.1的獎勵
(最符合配速設定7:00分鐘/公里)
距離則排在No.8 / Total 352參賽者
5月也跑超過100公里了,順利達成目標。
跑了一陣子,就會漸漸地變成習慣了
肌肉也會有記憶效應
以往跑了幾公里肌肉就會痠痛
隔天就沒法再跑了
現在每天跑5公里以上也不會感到全身疼痛了
雖然每天這樣跑都沒有感覺有甚麼巨大的進步
但回頭來看,已經比之前進步太多了。
雖然不能跟那些瘋馬拉松的跑者們比,
我也沒想要加入他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96內容數
費曼技巧中能讓自己學習更上層樓的方法,就是教學相長。秉著Stan哥的王道精神,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把自己的點滴經驗藉由分享的方式紀錄,利他更利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