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荒謬的驚喜迎接拉達克 - 拉達克 02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 Incredible India 必有的心理素質:
「享受吧!什麼事都可以很荒謬、也可能隨時有驚喜喔!」
因為是冬季去拉達克這個位在喜馬拉雅山的地區,
在出發前也有心理準備萬一遇上下雪、風暴,
班機延遲、取消、在當地得多留幾天...
都是大機率會發生的狀況,嚇不倒我們的。

但我們就算幸運的遇上好天氣,
班機還是因為謎樣的「天氣不好」被取消了,
雖然透過天氣報告、現場的其他印度旅客、
還有僧侶單紀在拉達克朋友傳來的影片,
在在顯示著拉達克晴空藍天、萬里無雲,
並且同一天其他飛往拉達克的飛機早就落地了,
我們這架航班的旅客們仍被困在新德里機場。

我跟旅伴們不是印度菜鳥,
商討後就果斷放棄等待原本航空公司的後續安排,
直接買了隔天另一家航空的早上六點起飛的機票,
我們決定再給印度之神一次機會,
若是隔天我們還是無法搭上往拉達克的飛機,
就要跟極寒的拉達克說掰掰了、
轉而奔向我們都沒去過的熱帶南印度探索吧!
(但我心裡可能會耿耿於懷很久很久...)

那天是台灣的除夕夜,
手機裡傳來家人與親朋好友圍爐的照片與新年祝賀,
我們拖著疲累的身體跟背著沈重的背包,
風塵僕僕的穿梭在混亂的印度新德里街道上。
---------------
2023 / 01 / 22 凌晨三點多,
撐著迷茫的睡眼、背起沈重的背包再度前往機場,
繁瑣的搭機流程再來一遍,
中間也去找前天取消的航空櫃臺問看看到底會不會退款?
一早的印度地勤顯然腦袋也還沒醒來,
若有似無、模凌兩可、摸摸摳摳的處理跟回應,
讓連續兩天都超早起、沒睡好的我們實在頭很痛,
加上冬天的新德里又很冷、天也都一片漆黑,
在昏沉中打開耳朵聽厚重的印度腔英文、
解讀各種印度式搖頭、拆解印度神邏輯,
所以我當天一早的情緒其實不是太好,
一路前往候機大廳的路上我都是頗安靜的。


直到上了飛機那一刻,我醒了過來,
我們的位置是商務艙位!位置好大喔!!買尬!
背包客早已習慣經濟艙、廉價航空的逼仄空間,
第一次坐在寬敞的位置上,我們都有點過嗨!
(雖然前一晚發現誤買商務艙時,還在哭腰自己怎麼那麼手殘、眼殘,
怎麼會把錢花在在一個多小時的航程買商務艙啊~)
下一秒窗外透出了絕美晨光,
粉紅色染紅雲之巔、然後瞬間金色的光線泛起,
喜馬拉雅的雪山群被晨光映照出向陽面跟陰影面,
連綿的山群像是好多條龍在雲中翻湧,
山峰與山谷就像龍背脊上的鱗片那麼的立體,
結冰的印度河在晨光中泛起煙霧,
眼前的景象超出人生三十年來的所有經驗,
光影之間,幾次都忘了呼吸,
等回過神後才感到喘。

如果不是因為被謎樣的取消班機、整整delay一天 ;
就沒有機會在如此好的天氣下,
在高空中第一次看見晨光中美麗的拉達克。

如果不是前天經歷了疲累不堪的混亂 ;
就不會陰差陽錯下錯買了商務艙,
讓我能把窗外風景盡收眼簾、不用越過重重的人頭。
如果不是因為種種的莫名奇妙讓我情緒不好 ;|
就不會在這瞬間感受到這麼深刻的美好,
也很可能我會感受不到內心強大的震顫與平靜的力量。
好吧,荒謬的印度之神,我原諒祢。
晨光中,冬季結冰的印度河泛起煙霧
攝影 | 謝振允
臉書粉專:氂牛啊。不去西藏啦 We are in the world
晨光中的喜馬拉雅山脈群
攝影 | 謝振允
臉書粉專:氂牛啊。不去西藏啦 We are in the world
晨光中的喜馬拉雅山脈群
攝影 | 謝振允
臉書粉專:氂牛啊。不去西藏啦 We are in the world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