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西班牙的暴雨,以及我的暴怒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暴雨讓我們想到在印度加爾各答也遇上了暴雨,連綿不停地下了整個晚上後,知名的背包客街成了水鄉澤國。
計程車司機沒在怕,全部開進了最容易淹水的這條街,等著顧客上門。
念及說書人勤儉的本性,當天要出門當志工時,我說穿涼鞋、褲子撩起就可以涉水而過。
說書人一反往常說:「我看我們還是搭計程車好了。」
因為她超討厭把腳弄髒,出門總是穿著襪子與鞋子,一雙白皙澎皮的玉足,鮮少見陽光。
那天我腳上也有個小傷口,她擔心我踩到充滿細菌的水不太好。
於是,坐上彷彿破冰船的計程車,誰知道轉個彎到大馬路上,就回到了陸地。
加爾各答背包客街
前往德蕾莎修女的垂死之家,公車上
§
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也遇上了一場暴雨,那天碰巧遇上西班牙國慶日,逛博物館不用錢(說書人好開心),我們為了朝聖哥雅(Goya)的畫作,去逛普拉多美術館。
出博物館時遇上了大暴雨,五、六線道的大馬路頓時成了洪流,全部流向低窪處。兩個人的登山鞋,在整個旅程中,就只有那天的雨讓鞋底濕透了。
大淹水的馬德里
馬德里知名的 Churros 店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個愛心💖 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