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驚喜 , 結果是驚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 , 為了整理大學時期所寫的所有文章 ,
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 , 才好不容易才整理完想保留的篇章到FB上面去。
想說FB空間官方應該會經營得比較久 , 不會像其他部落格那樣快速沒落吧?
甚至貼完所有文章的隔天 , 某些比較好的大學同學或者其他朋友跑來問我:
『你還好嗎?看你的文章感覺都很負面喔...差點就要報警 , 叫警察幫你度過難關!』
『你是帳號被盜嗎?怎麼發一堆莫名其妙的文章?!』
連我哥都有點半開玩笑的說:『你是有打算當作家嗎?寫這些東西。』
....諸如此類的問題 , 我也沒想到整理個文章會發生這麼多事情!!!!
其實打從FB一開始出來 , 我就沒打算在上面發表任何心情或者文章 ,
畢竟太多人在使用了...
當初選在無名小站 , 就是因為使用者比較少 ,
可以比較隨心所欲的宣洩內心的所有想法。
後來無名小站關閉了 , 系統自動轉移到隨意窩 , 沒想到隨意窩今年也要關了!!!!
果然 , 一把文章放到FB立刻就出事情了~
當初把文章轉移到FB這件事情 , 我也有和女朋友說一聲。
畢竟當初在一起的時候 , 有跟她提起過我大學時候的求學生活跟戀愛之類事~
其實她是不希望我保留這些文章的....
她希望我能放眼未來 , 別再糾結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
部落格既然要關了 , 那些文章就讓它一起消失吧。
不過 , 我還是想把它們保留下來 , 所以我才跟女朋友報備一聲~
畢竟這些算是活著的證明!
證明自己曾經愛的瘋狂過、愚蠢過、執著過 , 可惜卻沒有恨過....
寫到這邊感覺有些離題了 , 今天寫這篇的文章主因是某件事情...
原本我一開始的瀏覽設定是限定為好友才能觀看 ,
結果沒想到我女朋友沒有在用FB , 自然沒好友就看不見我的文章 ,
後來我設定開放給全部人觀看 , 女友最後也如願看到了我所寫的文章。
可是這幾天發生了一件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有一天 , 系統突然通知有美女留言說:
『HI , 您好 ,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 但我不想無禮 , 可以加個朋友認識一下嗎?』
當下看到我真的欣喜若狂!!!!
而且看完對方的FB之後心臟撲通撲通跳~~~感覺好像又是戀愛來敲門的感覺?!
我甚至還跑去LINE的兄弟姊妹群組炫耀說:
『有美女留言說很喜歡我的文章 , 想跟我當朋友呢!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詐騙集團  就是了...會不會想騙我去柬埔寨還是緬甸的?!』
後來某甲親戚回應說:『哥 , 堅持住啊! 你不能被迷惑阿~~~~~~~~~』
某乙親戚:『那種最好別回應 , 看不少那類型怪怪的人到處回應別人文章說想加      好友 , 最好別被騙喔~~~』
某丙親戚: 『看到不認識的人我都一律不回應!』
可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 我同意了加她好友XD!
我以為對方會乖乖的只在FB空間上當朋友 , 偶爾回應文章這樣...
沒想到我大錯特錯!!!
事件開始發生在我加她好友的一小時過後...
FB的Messager出現提示?!
對方很快就跟我打起招呼...甚至我想裝死都沒辦法?!?!
還說她跟我打招呼怎麼我不回應她??
後來花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去嘗試了解這段奇遇之後...我發現自己受不了了!
不知道是因為跟女友相處下來的結果已經不太習慣去主動跟別人聊天了?
還是因為自己老了 , 不知道要怎麼跟陌生女生交談了?
又或者說感覺就是聊不來...感覺對方動機不單純之類的?!
最後我投降了 , 匆忙地跟對方說聲抱歉之後快速封鎖對方跟刪除留言!
這忽然讓我回想起以前聊天室很流行的時候....
原來當時我主動去搭訕女生時 , 或許對方也有這種不好的感覺??
只是今天我才知道...遇到太主動的女生會是個怎樣的感受~~~有點報應的感覺!
也感嘆現在的時代一直在變 , 當初的美好幻想如今卻像詐騙般的危險 ,
還是別太相信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水的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次試用方格子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能否一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ㄚ曲碎碎念】EP.4| 坦承被霸凌:我曾經也以為自己是加害者?!曲羿分享了個人經歷與見解。這些討論不僅揭示了工作環境中的挑戰,也提供了應對策略。 1. 個人經歷與霸凌的影響: 曲羿透露,自己在學生時代就曾經歷過霸凌,這些經歷對她的性格和人生觀有深遠的影響。她描述了如
    Thumbnail
    avatar
    呂泉興
    2024-05-21
    維京人的葬禮 (2):還以為是性愛派對,原來就只是葬禮啊…前篇聊到一位維京時代的阿拉伯旅人伊本.法德蘭 (Ahmad ibn Fadlan) 見證俄羅斯的維京人 (Rus) 舉行首領的葬禮現場,他們為此特地打造了一艘船,全套的華麗壽衣,以及一狗票動物(真的包含狗);葬禮的存檔點從這裡開始,將提到那名「被自願陪葬」女奴的下場,以及儀式的尾聲。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4-04-16
    曾經我以為友情是付出了就會有來有往“You need a giver, not a taker.” 你需要的是一個給予者,而不是索取者。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4-01-21
    經營事業只要以客為尊就能業績成長?你知道了解客戶群對你的事業有多重要?你是否正在經營一個新創企業? 你是否希望提升銷售業績?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一定要了解目標客戶的重要性! 你的目標客戶是誰? 掌握目標客戶的心理需求,提升銷售業績的關鍵! 目標客戶是指你的產品或服務的潛在消費者,他們是決定你銷售業績的關鍵因素。如果你不了解你的目標客戶,你就無法有效地向
    Thumbnail
    avatar
    智營商
    2023-11-24
    我曾經以為,唯一能給我金錢安全感的是存款。我曾經以為,唯一能給我金錢安全感的是存款。 存愈多錢,我的金錢匱乏感才能消除。 這和我在學生時期面對家庭經濟狀況不富裕,沒有零用錢可以自由支配,只能靠著省便當錢、走路省公車錢可能有關。 我的媽媽很有客家人節儉精神,對家用金很斤斤計較,每當我想提出金錢需求,她總是說著家裡最近要繳什麼錢,給足我軟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0-20
    曾經以為35歲會是一個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年紀曾經以為我的35歲會是一個經歷過大風大浪,看過許多無敵美景,心靈成熟且擁有人生餘裕的年齡:做過橫跨美國東西岸的公路旅行、已經學會衝浪和獨木舟、擁有一間古怪的紅茶咖啡店、會講流利的泰文和法語、照鏡子發現自己有壯手臂和結實胸肌、住在無印良品式充滿午後陽光和綠意的透天住宅、家裡養了可愛柴犬並且找不到任何醜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7
    那個被以為是維京圖騰的東東上週日一位會在動脈上刺青「動脈」的朋友傳訊息來問: :「你知道這是啥嗎?」 :「恐…(想了想不對,這個不是恐懼之盔 (Helm of Awe),而是另一個很像的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2-11-24
    佛乘宗是以什麼經為主以《華嚴經》為主,《華嚴經》是佛所講的經典之中,最了義、最究竟、最圓滿的經典,其他的經典無法如此究竟、圓滿。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普賢如來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7-17
    海在這|無形受傷的女兒 莎莉:如果這已經是身為一個母親的最好了呢?父親過世後,她成為母親情緒唯一的出口 大一時,莎莉的父親因胃癌過世,母親的性格也因此產生了變化。 父親還在世時,他是母親的依靠、是情緒的出口,是個能為了生活、家人任勞任怨的一家之主。但在這個支柱消失之後,弟弟又因為工作時常不在家,莎莉也就成為了承接母親情緒的唯一出口。 母親節,你和母親和解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5-10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