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兔日記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搬到我現在住的房子時,我記得是民國99年,當時工作非常忙碌時間也長,要自己去追垃圾車實在是太難了,必須要將倒垃圾行程記在行事曆安排時間的那種。搬進來第一天就在一樓大門口旁邊角落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做資源回收,但她應該只是打發時間,因為東西很少,只有一台超市購物車的量。我開心的跑去問她是否有幫忙收垃圾。她的反應嚇了我一大跳,她非常生氣的揮手感覺是在趕人,口中念念有詞,但我一個字也聽不懂。應該是方言,完全聽不懂的那一種。我落荒而逃。
後來遇到,老奶奶也還是極度不友善,可能她本來就是這樣吧?幾次下來我也放棄假裝,如果沒對到眼睛,我就會當沒看到她,萬一對到眼神,我就迅速點個頭快步離開。
老奶奶很老很老了,當初看到她就覺得她應該八十幾或九十幾了吧,多年過去,她看起來一樣很老,想來也是不能更老了。每次一段時間沒看到她,就心想著,嗯...也是啦,也差不多了。但幾次下來也是我多慮了,沒有一次是我想的那樣。
老奶奶應該不喜歡動物吧...因為每次我有牽毛孩遇到她時,她都會更生氣,雙手揮舞,一樣念念有詞。我也不是不生氣,只是都是鄰居,我也不能衝到她家質問:誰家的老人這麼沒禮貌吧?看在老奶奶都老的已經不能再老了,真的要跟她計較什麼?
但是,終於,就在前幾天,我抱著董兔牽著妹妹要去散步時,在樓下大門口又冤家路窄。我到樓下大門一開,就看到老奶奶準備進來,面對面的狀況下,她又很激動的指著董兔跟妹妹,但這次更過分,她一副聞到很臭的樣子,用手一直揮鼻子前面。我的筋就是這時斷裂的吧。我騰出一隻手朝她斜後方放資源回收的地方指去,然後用力用手揮著鼻子前面,大聲說:妳才臭!!!!然後快步離開!應該這場是我贏吧...
嗯,我贏了...吧?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